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214|回复: 0

妈宝营为幼儿园语培机构赋能海外学制,定义游学行业新标准

[复制链接]

581

主题

581

帖子

2368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368
发表于 2020-1-17 16:28:3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随着新生代家长自身教育程度的大幅提升,愈来愈多的家长加入到了"顺义"妈妈的行列。一部分妈妈已经给孩子明确了"爬藤"目标,即走国际教育路线上美国常春藤名校,另一部分妈妈选择国内民办学校,走精英教育之路。无论选择哪条路线,英语作为重要选拔标准促使英语学习的需求开始向低龄化快速过渡。

  在这些焦虑妈妈的推动下,线上英语培训平台如雨后春岁一般遍地开花,线下英语培训学校已经开到了五线城市,国内的幼儿园、小学、中学也纷纷推出双语学制、国际部等设置,KET/PET考试甚至到了一位难求的程度。总而言之,所有人都嗅到英语培训低龄化愈演愈烈的风向。

  白热化的市场竞争和学习效果的要求合力推动早教机构建立"沉浸式"的语言学习环境。然而建立"沉浸式"语言环境是非常昂贵的。外教成本和海外课程体系成本对于中小幼教机构而言已经是不可承受之重,对于那些被普惠的幼儿园更是天文数字。一位民办幼儿园经营者直白的告诉家长,以前的园费还可以负担一个俄罗斯外教半天,普惠后的幼儿园已经完全承受不起了。从另外一个角度来看,即使可以负担这样的成本,家长们对英语语言环境的标准早已不再是一位俄罗斯外教或一位线上的菲律宾外教可以满足的。

  国内中高端幼儿园如何在全面普惠的政策环境下转型升级?语培机构怎样推出可持续学制以提升黏度、降低获客成本、延长客户LTV价值?这些幼教机构又如何以较低成本达成以上的目标?

  妈宝营希望为传统游学行业重新定义"低龄留学"标准,服务妈妈和宝贝的同时与国内幼教机构合作,做少儿幼教行业的"中央厨房",为幼儿园和语培平台赋能,帮助他们无缝嫁接海外学制,以极低成本实现转型升级和价值提升。

  摒弃传统游学营模式,定义"低龄留学"新标准

  家长对"浸入式"语言环境的需求逐步增温了海外游学市场,市场上随之涌现了大量同质化类旅行团游学营产品,家长的热情促使很多旅行社干脆直接转型少儿游学教育。

  普通的旅行团加上"游学"二字后身价普遍上涨40%-50%,华丽转身就成了价格不菲的游学营。有家长用这样一句话高度总结了旅行社style游学营的本质:

  "上车睡觉,下车拍照,5个半天幼儿园,一个孩子好几万,一群中国孩子团团转"

  然而,旅行社style的游学营完全无法满足家长对"浸入式"语言环境的需求,"顺义"妈妈不会再给孩子报旅行团了,留给传统模式游学营的日子不多了。

  妈宝营从成立第一天开始就明确了自身的定位绝对不做旅行社style的游学营。我们清醒的认识到,下一个市场的巨大机会在于妈妈的需求和供给间的鸿沟,一方面名副其实的"低龄留学"在市场上还没有被定义,另一方面,"顺义妈妈"对教育消费升级的潜在需求完全没有被有效满足。

  在扎实的完成几十对妈宝的留学生活服务后,妈宝营逐步打磨出了一套低龄亲子留学的标准,从食、住、行、学各个方面建立了完整的产品和服务体系,新的标准有以下特点:

  ·杜绝5个半天过水幼儿园:纯英文语言环境,服务保证班级中绝大部分孩子和老师英语为母语,插班21天起,亲子留学模式。

  ·杜绝10个中国孩子的夏令营:非旅行团模式,家长可以根据自己的时间安排行程,一对宝妈即可出发。妈宝营与超过150加澳洲幼儿园合作,妈宝营会刻意将来自中国的孩子们分散在不同幼儿园。

  ·杜绝大巴车团餐和酒店:为了帮助孩子和家长适应中长期海外插班生活,妈宝营为家长建立了经济实惠并且温暖的"家"–妈宝营自营住宿点,宝妈们共享住宿相互照应。住宿点与幼儿园成为最佳组合,并且同时考虑生活、购物、出行、旅游等因素,让宝妈甚至姥姥可以安心插班生活。

  ·非介入式留学生活服务:妈宝营不介入留学生活,但为家长提供留学管家服务,包括亲子活动规划、陪医、私校参观、语言课程、移民讲座等服务。

  ·爬藤学院:为家长提供可持续,长期,往复的插班规划服务。让孩子在一个最佳框架中逐步的、往复的、渐进的将英语提升至接近母语的水平,更重要的是吸收西方教育的思维模式中的精华。

  为了实现以上的服务承诺,妈宝营与澳大利亚最大的教育集团Affinity签约,获得其旗下150余家澳洲幼儿园的招生权利,这也就意味着妈宝营可以将来自中国的孩子们分散在不同幼儿园,杜绝十几个中国孩子黏在一起的夏令营,实现真正的"浸入式"语言环境。

  妈宝营合作的幼儿园均为本地人去的真正的幼儿园,这些幼儿园都是NQS(澳大利亚国家幼教评估体系)达标超标园,经过澳洲政府的年检评估。班级里绝大部分教育者母语为英语,几乎所有孩子的母语也是英语,所以妈宝营要求园内至少有一名华裔老师,以便孩子可以更轻松的融入纯英语环境。

  妈宝营的"低龄留学"标准和旅行社style游学营有什么区别呢?让我们从不同维度逐一比较。

  综上所述,我们认为名副其实的插班留学是要让孩子真正的融入到纯粹的语言环境当中,不是蜻蜓点水式的"过水",而是"浸入"。这样的"浸入"不单单是插班时间周期更长(我们相信一个基本道理,即质变需要量的积累),其本质是在纯粹的语言环境中,用英语这个工具学习、玩耍、交友、认识世界。

  妈宝营爬藤学院–可持续低龄插班规划服务

  旅游式、一次性、非结果导向的传统游学营注定被以常春藤为目标的"顺义"妈妈彻底抛弃。市场不是在淘汰某一个公司,而是将整个传统游学营模式扔进故纸堆。

  然而爬藤却是一个很漫长的过程,绝对不是高三去临时抱佛脚冲击一下就能过关的。从三岁开始设计爬藤路径绝对不夸张,因为大量常春藤学校会透过现象看本质,这个孩子到底散发怎样一种气质,这个气场和常春藤大学是否相符。

  妈宝营推出爬藤学院的目的就是为"顺义"妈妈们制定可持续的、系统化的爬藤规划。爬藤学院不希望孩子只是简单的完成一次海外插班留学,而是让孩子在一个最佳框架(bestpractice)中逐步的、往复的、渐进的将英语提升至接近母语的水平,更重要的是植入西方教育的思维模式,这对申请国际顶级大学有决定性作用。

  爬藤学院将根据每个孩子的自身情况度身设计中长期规划,包括孩子何时开始第一次插班,如何利用国内小学时间差在海外做幼小衔接,如何利用每个寒暑假参与夏校冬校,以什么节奏进入语言考试和AP课程考试等规划。我们希望在漫漫爬藤路帮助家长设计每一个关键节点。

  爬藤的最佳框架体系必须由真正的专家来设计,妈宝营团队中的爬藤专家查尔斯CharlesRego就是一名常春藤毕业生,他毕业于哥伦比亚大学经济学专业。更为可贵的是,查尔斯还是一名幼教领域的绝对专家,他不仅长期在中国从事双语教育,还亲自设计运营了多个幼儿园和早教机构。查尔斯精通中文,这帮助他深刻了解中国孩子的特点和需求。

  面向机构-妈宝营为幼儿园和培训平台嫁接爬藤学院服务

  服务好每个妈妈的同时,妈宝营也致力为幼教机构无缝嫁接爬藤学院的海外学制。妈宝营的2B服务面向两类幼教机构:a)中高端民办幼儿园,b)幼教培训机构。

  针对幼儿园,妈宝营推出了11+1学制,即每年11个月(或10个月)在国内幼儿园上学,1个月在澳大利亚插班本地幼儿园。妈宝营作为桥梁链接国内园和澳大利亚园,针对每个园的特点帮助双方对接,共同设计无缝对接课程。例如将国内蒙特梭利式幼儿园与悉尼本地的蒙氏园对接,或将以STEAM为基础课程框架的国内和海外幼儿园对接,让孩子们在同一个教学体系中无缝转换。当然,妈宝营会为11+1学制的宝贝宝妈提供完整的海外插班生活服务,幼儿园无需自己搭建服务,以最低成本满足其家长的英语启蒙需求。妈宝营已与成都爱儿星等多家幼儿园达成合作协议,为孩子们提供无缝双语、双轨学制。

  针对幼教培训机构,妈宝营也会根据合作伙伴的特点,针对性设计海外嫁接学制。例如针对国内英语培训类机构,在嫁接海外学制的同时增加KET/PET海外考试冲刺和报名。

  妈宝营已经与爱儿星幼儿园、成都知仪、百年传胤、半部论语、山鹰平衡车俱乐部等数十家机构达成学制合作协议。

  妈宝营团队

  妈宝营的创始人王磊,博士就读于澳大利亚昆士兰科技大学,毕业后服务联想研究院等多家世界500强公司,而后王磊进入风险投资行业,作为基金管理合伙人投资了多家教育、媒体、金融科技等领域的初创公司。爬藤学院架构师CharlesRego查尔斯是国际教育和幼教领域的专家,查尔斯毕业于哥伦比亚大学经济学专业,查尔斯运营设计了多家幼儿园和学前培训机构。

  联合创始人KarenLiu硕士毕业后在世界500强企业工作。Karen在儿子Allen出生后做全职妈妈,带着Allen周游很多国家,在英语启蒙路上累积了丰富的经验。妈宝营的开始也源于Allen在悉尼幼儿园插班几个月后让人惊奇的成长,Karen作为一个妈妈是妈宝营产品的首席体验官。Karen同时负责海外幼儿园合作拓展、妈妈合伙人招募和在地各项服务的对接。

  免责声明:市场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此文仅供参考,不作买卖依据。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