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590|回复: 0

广西南宁市二医院启用安检通道,首日拦截十多把刀具

[复制链接]

785

主题

814

帖子

1755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755
发表于 2020-1-19 21:34:2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南宁云—南宁晚报 1 月 9 日消息,水果刀、剪刀、管制刀具 …… 看着一把把被安检门 " 拦截 " 的刀具,记者不禁心有余悸。日前,南宁市二医院安检通道正式投入使用,切实将安保工作做在最前站,确保医护人员及患者安全。



医院在出入口设置安检通道 记者 程勇可 摄
近期,自治区卫健委、南宁市卫健委发文要求三级医院需配备必要的安检器材或安检门开展安检工作。为进一步加强平安医院建设,市二医院率先在人流量较大的正门配备了 2 道安检门和必备的金属探测仪。
" 我们要竭尽全力保护好医护人员的安全。医院如有伤医,一定是从我们协警队员身上踏过去!" 这是南宁市二医院副院长唐成岩经常说的一句话,也是对全院医护人员的承诺。6 日是实行 " 先安检,后看病 " 的第一天,该院安保科科长平善满说,实施安检第一天,查获的各类刀具有 10 多把,其中还包括 1 把管制刀具。唐成岩说,查获的这些刀具中多是水果刀、剪刀等普通刀具,虽然它们不属于管制刀具范畴,但是依然不准带进医院。考虑到急诊抢救的需要,该院为急诊科设置了绿色通道,而其他入口都进行较为全面的安全检测。



安检查获的刀具 记者 程勇可 摄
近年来,南宁市二医院从制度、机制、队伍等方面加强医院安全建设,并向全体医护人员兑现 "333""633" 两个承诺。一旦门急诊发生紧急事件,能在 3 分钟到达事发现场,3 分钟制服嫌疑人,3 分钟将嫌疑人带离现场。一旦病房发生紧急事件,能在 6 分钟到达事发现场,3 分钟制服嫌疑人,3 分钟将嫌疑人带离现场。
同时,该院创新 " 四个第一 ",即成立广西首支医疗单位 " 保消合一 " 协警大队、成立广西首家医疗单位 " 规范化警务室 "、首批建设 " 微型消防站 "、首个设立礼宾岗的医疗单位,树立了全市、全区、全国卫生系统 " 平安医院 " 建设标杆,成为区内九部委 " 涉医违法犯罪专项活动 " 唯一示范单位。该院后勤管理建设模板,得到国内、区内公安系统和卫计系统的充分肯定,并在全国、全区推广,各兄弟单位争先效仿。
此次 " 先安检,后看病 " 的做法再一次走在了前列,体现了南宁市二医院抵制涉医违法行为的决心和力度。
网友说法
市二医院配备安检门和金属探测仪,营造了安全就医的环境,大家纷纷点赞。
萍踪侠影:只有从临床岗位走上管理岗位的领导,才能体谅一线人员的苦和泪,为李院长点赞!
好好学习:这个比宣传高待遇更容易招到人。
可乐不加冰:南宁市二医院也是医闹伤医的受害者,做得好,希望每个医院都能够重视。
川:为医院领导们点赞!工作更安心了!努力工作!!
Apple:就应该为这样的行动点赞,我们坐动车、飞机都要过安检,医院同样的公共场所,而且大多数都是弱势人群,更应该防范!希望能普及到各个医院,不论等级!为市二医院点赞!
(记者叶祯)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