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1645|回复: 0

丽江古城,虽然商业化气息浓郁,但丝毫不会影响到游玩的心情

[复制链接]

765

主题

787

帖子

1748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748
发表于 2020-1-19 21:36:2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说起来也挺尴尬的,作为一名旅游人,竟然到2020年才去了丽江古城。丽江古城,作为中国四大古城之一,早在我上大学的时候就是一直想去的地方,即便现在已经商铺林立、游人如织,但我还是来了,古城的慢生活虽然被来往的游人及喧嚣声所打破,但若多待些时日,还是能感觉到的。


现在的丽江古城是淡季,游人相对要少许多。一般来丽江古城游玩,都会选择住宿在古城内,在古城中聚集了数量众多的民宿,淡季时的价格并不贵,选择一家位置好点的民宿,还可以站在屋顶阳台上俯瞰古城景色。


丽江古城还有另外一个名字:大研古镇,其历史最早可追溯至宋末元初,距今已有近800年的历史,如今的丽江古城不仅是国家5A级旅游景区,更是在1997年被列入了世界文化遗产名录,引起了国内外的广泛关注,吸引了众多游客慕名而来。


之前进入丽江古城需要收取古城维护费,由最初的80元降低到50元,现在则可以自由出入古城,但去一些景点还是需要检查古城维护费的单据才可以进入游览,比如黑龙潭公园、白沙壁画馆、玉龙雪山等景点。


本以为丽江古城也与其它古城一样有东西南北四座城门出入口,到了才发现这里并没有城墙,出入口也是非常的多,据说当时丽江古城的统治者姓“木”,若要将古城四周建上城墙就成了“困”,因此就没有修建,因此丽江古城也是我国唯一没有城墙的古城。


丽江古城内部的建筑布局与我国传统的古城建筑布局也不同,给人的感觉就好像是随意建造,条条道路及房屋布局并没有规矩可寻,在古城中有三条河流从中穿过,几乎家家户户门前都有水流流过,与江南古镇一样,小桥流水人家也是丽江古城的一大特色。


这里的古民居早已搬出了古城,留下的古民居也成了商铺、民宿、餐饮的聚集地,古色古香的民居虽然看起来商业化了许多,但好在大多保存完好,青瓦、木构架、迭落式屋顶及土石墙的建筑手法非常独特。


古城内的街道皆为青石板路,历经岁月的磨砺,古朴的青石板路早已变得非常光滑。如果你要寻找一处更原生态、更原始的古镇游玩的话,现在的大研古镇或许并不适合你,但对于喜欢热闹且又有古色古香的东西的话,丽江古城就非常适合了。


由于是第一次到丽江古城游玩,在这里一共住宿了3晚,每天游走在古城的大街小巷之中,感受着这座历史古城的人文魅力。丽江古城真的很大,街巷众多,每条街道似乎都有着耐人寻味的东西存在,游玩丽江古城,最好以漫无目的的游历为佳,不要按照地图去打卡,那样就没有意思了。


一般到丽江古城游玩,除了逛一逛这里众多的街巷、品尝当地美食小吃外,还有许多景点值得一去,比如著名的木府、五凤楼、狮子山等景点。其中四方街古时是茶马古道重要的枢纽站,现在是这里的小吃一条街,街道两侧商铺餐饮林立,汇聚了大量的人气。


狮子山是大研古镇西南角的一座山,在山顶建有一座全木结构的楼阁,即万古楼,那里是俯瞰大研古镇最佳的地方,站在塔顶可将整个大研古镇的风景尽收眼底。


近黄昏时,站在狮子山上望去,古城中的灯光逐渐亮起,此时的古城是宁静的、安详的,700多年风风雨雨的古城此刻就在眼前,虽然看得真真切切,但又让人完全摸不着头脑,一座完全“不按套路出牌”的古城。


不知道,你有没有去过丽江古城呢?对这里有什么印象?你认为现在的丽江古城还值得去吗?欢迎留言评论哦~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