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2256|回复: 2

瑞典环保少女指责网球明星费德勒,称其合作银行“破坏环境”

[复制链接]

783

主题

800

帖子

1768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768
发表于 2020-1-19 21:37:1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据英国《卫报》13日报道,网球明星罗杰·费德勒发表了措辞谨慎的声明,以回应近日越来越多的批评,包括气候活动人士格蕾塔·桑伯格对费德勒及其赞助商瑞士信贷提出的批评。
上周二,12名瑞士活动人士出现在法庭上,此前他们已经拒绝为其在2018年11月前往瑞士信贷银行分支机构设施之内打网球而支付罚款。他们称这一行动,意在强调费德勒与这家瑞士金融巨头的关系,而瑞士信贷与化石燃料行业关系密切。
他们还举着横幅,上面写着:“瑞信正在毁灭地球。”“罗杰,你支持他们吗?”
这12人主要由学生组成,他们的律师表示,他们正在就1.7万英镑的罚款提起上诉,理由是他们仅仅为气候危机做出了警告。抗议者举着标语聚集在洛桑的法庭外,并分享在社交媒体上提醒“费德勒醒悟过来”的标签。
格蕾塔是转发这一来自欧洲气候活动组织的帖子的近700个推特用户之一。这一推特上写道:“自2016年以来,瑞士信贷向寻找新化石燃料矿藏的公司提供了570亿美元,这与‘气候保护’宗旨完全不相容。”


费德勒正在墨尔本为澳网做准备,他在本周末发表了一份声明。但这位20次大满贯冠军没有直接谈到他与瑞士信贷的关系。费德勒在发给路透社的声明中说““我非常重视气候变化的影响和威胁,特别是我和我的家人在森林大火的威胁之中抵达澳大利亚。”
“作为四个孩子的父亲,以及普及教育的狂热支持者,我对青年气候运动充满了敬意和钦佩,我也感谢年轻的气候活动人士,他们推动着我们所有人审视自己的行为,并采取创新的解决方案。我们有义务倾听他们和我们自己的意见。我很感激人们提醒我,作为一个个人、一名运动员和一名企业家,我有我的责任。我决心利用我的这一特殊地位,与我的赞助商就重要的问题进行对话。”
瑞士信贷最近表示,它正在“寻求使其贷款组合与巴黎气候协定的目标保持一致,并在其全球气候战略的背景下,最近宣布将不再投资新的燃煤电厂。”
费德勒将于本周三在罗德·拉沃尔球场与拉斐尔·纳达尔、塞雷娜·威廉姆斯、尼克·吉尔吉斯、斯蒂法诺斯·茨西帕斯、大阪直美和卡罗琳·沃兹尼亚奇等球星一起为澳洲山火灾害的受害者筹款。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52

主题

771

帖子

1676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676
发表于 2020-1-19 21:37:41 | 显示全部楼层
怼天怼地妹…来瑞典看你多厉害[抠鼻]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832

主题

852

帖子

1834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834
发表于 2020-1-19 21:38:33 | 显示全部楼层
怼天怼地怼空气的泰迪是你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