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848|回复: 0

拿钱难,上市难,2020 房地产要凉?

[复制链接]

783

主题

800

帖子

1768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768
发表于 2020-1-19 21:35:3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从 2019 年 3 月的小阳春之后,房企的日子逐渐变得 " 难 " 起来了,因为炒房客的退场以及刚需买房热情衰退,房地产市场开始趋于冷淡。
1
房企融资难的一年
因此,从 3 月份开始,各大房企的房产销售量出现了持续性的下滑,房子卖不动了,房企因为还债潮将至开始缺钱。除了在购房者那里拿钱难,房企在融资方面拿钱同样也变得很难。



2019 年 5 月,国家开始收紧房企的各种融资通道,央行、银保监会等部门陆续出台政策,信托、美元债等融资渠道大大受限,银行对开发贷的审核也趋于严格。
自此,房企是真的开始缺钱了,无论是流动资金还是融合资金都难拿到手。
2
房企破产的一年
于是,2019 年破产的房企变得越来越多。据相关统计数据显示,2019 年中国破产的房企已经超过了 500 家,其中还包括像银亿这样的大房企。



而就在 2019 年即将结束的时候,房企以为 " 噩耗 " 终于要结束了,未曾想 2019 又转身给了房企 " 最后一棒 "。
在 2019 年 12 月 27 日,港交所发布监管者公告,宣布新昌集团的上市地位予以取消。面对这个老房企的退市,不由得引发了我国各大中小房企的惊慌,本来很多房企都准备在接下来上市的,而新昌集团的退市无疑是挫败了他们上市的信心。



近几年新昌集团一直在尝试着通过出让项目和股权来缓解财务压力,本身也说明经营方面存在压力。
但是因为新昌集团的股份自 2017 年 4 月 3 日起已暂停买卖,其未能于 2019 年 7 月 31 日前复牌,所以就会被退市。
而目前中国面临着和新昌集团同样境遇的房企有很多,新昌集团更像是一个 " 先例 ",这预示着接下来房企上市可能会变得更难了。



3
2020 年的房企怎么活?
按目前国家对于房地产市场的调控态度来看," 稳定 " 依旧是一个重要的方向标,包括对房价的稳定以及对于现有政策的稳定性调控。
而 " 房住不炒 " 政策不仅不会被放松,还会被持续收紧,这对于房地产而言最大的影响就是房产投资需求和刚性需求会同时减少,房地产市场会变得更加冷淡,房企的房子也会变得更难卖," 保命 " 其实比挣钱更重要。



除此以外,2020 年 " 因城施策 " 的城市会变得越来越多,政策调控的频率会更高,房地产受到调控的方面也会越来越多。
如果部分城市出现比较强的炒作迹象或者出现房价较快上涨的现象,该类城市仍会出台收紧政策。



2019 年是房地产的 " 沸水 " 变成 " 温水 " 的一年,至于这盆 " 温水 " 会不会在 2020 年变 " 凉 ",现在还无从得知。
但是从房地产的变化方向上来看,房地产在短时间内还不容易 " 凉 ",但如果房产过剩和有价无市长时间共存的话,房地产自然不会有什么 " 好果子 " 吃的。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