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218|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股票波浪理论囗诀来,背起来,永远卖在最高点

[复制链接]

837

主题

855

帖子

1868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868
楼主
跳转到指定楼层
发表于 2020-1-19 21:37:3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一切成功者,都是以众多的失败者为铺垫的,金融投机市场更是如此,这是市场循环的基础;市场众多的是失败者,有人说投资市场是埋葬精英的坟墓。究其根本原因,即使是精英人物在投资市场中也很难超越人性中的恐惧和贪婪。
投资市场折射人生映照人性。在投资市场做正确的事情都是违背人性的,要转变固有的观念,以精确的思维对繁杂的事物进行判断。在交易中根深蒂固的旧思维难免会和新的思想产生激烈的冲突。我们要学会抛开杂念,抛开脑子里旧有的思想,彻底的改变自己。从学习方法、生活习性、思维方式、饮食习惯到为人处事都要改变,达到领悟事物内在规律的境界。
投资没有什么复杂的技巧,最重要的是观念,观念正确就会赢,成功者只不过养成了一般人不喜欢且无法做到的习惯而已。 如果一个投资者不能超越自己的本能、改变自己的观念、改变自己的行为方式就不可能在投资市场获得真正成功。如果不改变内心外表的改变是徒劳的。著名的心理学家马洛斯说过,心若改变,你的态度跟着改变,态度改变,你的习惯跟着改变,习惯改变,你的性格跟着改变,性格改变,你的人生跟着改变。舍去执念才能峰回路转。只有彻底的转变才能抓住事物的主要矛盾,从纷繁复杂中寻求事物的关键。
“你不知道你是你,所以你是你”。有人终其一生不断探索市场,却从未花时间去了解自己。有人始终不了解失败并非来自于市场,在市场中自己败给了自己。人最大的敌人来自于其内心。投资市场不同于社会生活的其他方面,当人们从事任何其他社会职业时,人性的弱点还可以用某种方法掩饰起来,但在投资市场上,每个人都必然把自己的人性弱点充分地表现出来。公开竞价就是公开展示人性。一根K线,两种颜色,三个部分,四种价格。是恐惧、贪婪、愤怒、犹豫、欲望、无知与审慎、智慧、知识、觉悟经过激烈的搏杀后在盘面上留下的痕迹。


经典炒股智慧

1、犯错并不可怕,可怕是不知自己犯了惜,知惜却不肯认错就更加不可救药。
2、在股市偶尔赚点钱很容易,困难在于怎样不断地从股市赚到钱。
3、炒股这行的特点是入行极其困难。有些一入股市便捞了几个钱的人会认为炒股很容易,我要说这是错觉。说白了这只是初始者的运气,这些钱是股市暂时"借"给你的,迟早会收回去。
4、小偷的本事不在偷,而在于危急的时候怎么逃。
5、 如果要我用一句话来解释何以一般股民败多胜少,那就是:人性使然!说的全面些,就是这些永远不变的人性——讨厌风险、急着发财、自以为是、赶潮跟风、因循 守旧和耿于报复,使股民难于避开股市的陷阱。说得简单些,就是好贪小偏宜、吃不得小亏的心态使一般股民几乎必然她成了输家。人性讨厌风险,所以小赚就跑, 小赔时却不忍割肉,人发财心太急,所以大,赔光也块,人好自以为是,所以执著于自己的分析,忽略了股票真实的走向;人好跟风,所以常常丢掉自己的原则;人 好报复,所以犹如赌徒一般,输了一手,下一手就加倍,再输,再加倍,于是剔光头的时间又加快了。
6、挣钱只有三个方法:用手,用脑,用钱。
7、股票市场是有经验的人获得很多金钱,有金钱的人获得很多经验的她方。
8、学股的过程就是克服“贪”等与生俱来的人性,养成"不贪”等后天的经验的过程。
9、炒股的最重要的原则就是止损。
10、股票的迷惑性不在于股票所基于的价值,而在于它给炒股者提供的幻想。
11、在股市这恒久的赌局中,你每时每刻都面对着这些决定。更重要的是,在股市上的这些选择,并不仅仅是脑子一转,而是必须采取一定的行动才能控制你所投资金的命运。不采取行动,你的赌注永远都在台面上。
12、要用较出场价更高的价位重新入场是多么困难。股价一天比一天高,你只能做旁观者。
13、 纽约有位叫夏皮诺的心理医生,他请了一批人来做两个实验。实验一选择:第一、75%的机会得到1000美金,但有25%的机会什么都得不到;第二,确定得 到700美元。虽然一再向参加实验者解释,从概率上来说,第一选择能得到750美元,可结果还是有80%的人选择了第二选择。大多数人宁愿少些,也要确定 的利润。实验二选择:第一、75%机会付出1000美元,但有25%的机会什么都不付;第二,确定付出700美元。结果是75%的选择了弟一选择。他们为 了搏25%什么都不付的机会,从数字上讲多失去了50美元。
14、导致他们破产的心理因素通常只有一个:太急着发财!行动上就是注下的太大。
15、带着"赚大钱"的心理入场,你的注会下得很大。如果不幸开始亏损,要接受“亏很多钱"的现实是很困难的。随着亏损的一天天增加,你的正常判断力就慢慢消失了。直到有一天你终于无法承受过于巨大的损失,断腕割肉。你经受了在正常情况下不会发生的大损失。
16、在炒股这行,传统的对错在这里是不存在的或者说是没有意义的。投资大众及他们对未来的看法是影响股价的唯一力量。
17、不要太固执己见,不要对自己的分析抱太大信心。认真观察股市,不对时就认错。否则,你在这行生存的机会是不大的。
18、股票跌的时候涌过有它跌的理由,常常下跌的股票会越跌越低。
19、对那些带着只想在股市赚几个零花钱的股友来说,股市在开始时或许很慷慨,随着时间的推移,你就会明白它向你讨债时是何等凶恶。
20、除了你自己必胜的信念之外,其他的一切几乎都反对你在股市成功,就算你的亲朋好友,有多少人会鼓励你靠炒股为生?
21、当街头巷尾的民众在谈论股市如何容易赚钱的时候,大市往往已经到顶或接近到顶。而大众恐惧的时候,则该卖的都已经卖了,股票的跌势也就差不多到头了。
股市思维9张导图

下面为大家分享包括股市导图总纲、涨停、选股、量学、指标分析、 板块轮动和股市各类骗局,希望能给大家来个股票知识大梳理。
1:涨停






2:量线涨停



3:热点轮动



4:指标分析



5:股市中的各色骗局



6: 价值投资解析结构全图



7:财务报表分析



8:交易系统



(注意:以上图片被压缩,看不清晰的可以找我要高清大图以及具体的操盘方法)
【波浪理论精髓】

在5波的上升趋势中,分为3个推动波及2个调整波。三个推动波是第1、3、5波,图中的上升波段。两个调整波则是第2、4波,图中的回档波段。
在3波下降趋势中,分为a、b、c三波。以下个别说明8个波段所代表的市场趋势。



【上升趋势5波浪】
第1波(推动波):5浪中行情最短,市场存在卖压。属于形成底部型态的一部分,涨幅通常为五浪中最短的行情。此时,买方力量并不强大,市场继续存在卖压。
第2波(调整波):跌幅大于第1波涨幅,但趋势不稳,反映卖压减少。第2波的调整波通常都比较大,几乎吃掉第1波的涨幅,很明显有大量的卖压,常让人误判下跌波的趋势还没结束。因为大多数人都相信整个走势还在低迷的阶段,成交量越来越小,但振幅较小或价格趋势较不稳定,反映出卖压逐渐衰竭。反转型态(如头肩底、W底、三重底…等等)通常在此波结束后确认。
第3波(推动波):股价涨势最大,成交量大,常有延长波。第3波的涨势最大,持续时间与幅度长,成交量大。因为涨势激烈,经常有延长波浪的现象。当第3波突破第1波的高点时,就是买进讯号。



第4波(调整波):波底不低于第1波高点。这波是趋势大幅上升后的调整波,通常以三角形调整波出现的机会比较多。波底不应低于第1波的高点。
第5波(推动波):回档幅度小于第3波,反转型态在此成型。一般情况,这波的幅度都比第3波小,但这不是绝对的,当市场乐观情绪高涨时,就会出现涨幅的延长波。反转型态例如头肩顶的头部,可能在这里成型。左肩为第3波,右肩为b波。



【下降趋势3波浪】
第a波:股价将下跌。若市场仍乐观,会出现水平调整。投资人大部分会认为上升行情还没反转,此波只是股价暂时回档。实际上,a波的下跌,在第5波中通常有警讯。例如:成交量与价格走势不同,但市场仍然较乐观,所以a波有时会出现水平调整。
第b波:成交量小,因是上升趋势,容易形成多头陷阱。这波的成交量不大,一般而言是多头的逃命线。由于是一段上升趋势,很容易让投资人误认为是另一波段的涨势,形成“多头陷阱”,所以投资人常会在这时遭套牢。
第c波:跌幅大,持续时间长,全面性下跌。这波是破坏力大的下跌波,跌幅大,持续时间长,出现全面性下跌。此时市场有一片套牢声,大家不敢看盘。
【波浪理论总结】
8个波浪型态完成,又会开始进行另一个循环的第1波。



将波浪理论总结如下图:



总结以上的内容,可知道波浪理论有4个基本论点:



数浪口诀
一三五浪可加长,每段细分五小浪
另有等长九段波,顶底不连通道长
三三相隔十五段,五三交错亦寻常
波起浪伏有形状,常见上斜与扩张
喇叭斜三现一浪,二浪之后走势强
五浪若是此模样,分批减磅远危墙
A浪止住回头看,A 3 A 5不一样
三波之字双回撤,五波右肩做B浪
回撤二次分三五,三波弱来五波强
B 浪右肩 a-b-c,轻仓快手捕长阳
“波浪五涨三必跌,均线上下四买卖”

一个完整的周期,会包含8段不同的走势,其中有5波的推动浪及3波的调整浪。(就是5-3浪)
5波的推动浪又包含3波上升浪及2波下跌浪,(一般用数字表示是数字浪)
3波的调整浪又包含2波下跌浪及1波上升浪。(一般用字母表示是字母浪)
当下跌波浪的幅度较小时,上升波浪的幅度会较大。
当上升波浪的幅度较小时,下跌波浪的幅度会较大。



利用葛南维八项买卖法则帮助找出波浪的高低点买卖点是一个很简单的事!
原理就是上穿均线买,下穿均线卖,买在次低点,卖在次高点,就是均线波浪高低点上下波动的区间里做买卖(上下各3%-5%)。



买进时机
1、平均线从下降逐渐走平,而股价从平均线的下方突破平均线时,是买进信号。
2、股价虽跌入平均线下,而均价线仍在上扬,不久又回复到平均线上时,为买进信号。
3、股价趋势线走在平均线之上,股价突然下跌,但未跌破平均线,股价又上升时,可以加码买进。
4、股价趋势线低过平均线,突然暴跌,远离平均线时之时,极可能再趋向平均线,是买进时机。






卖出时机
1、平均线走势从上升逐渐走平,而股价从平均线的上方往下跌破平均线时,应是卖出的机会。
2、股价虽上升突破平均线,但又立刻回复到平均线之下,而且平均线仍然继续下跌时,是卖出时机。
3、股价趋势线在平均线之下,股价上升但未达平均线又告回落,是卖出时机。
4、股价趋势线在上升中,且走在平均线之上,突然暴涨、远离平均线,很可能再趋向平均线,为卖出时机。









股票成交量变化规律



1)量增价平,转阳信号
股价经过持续下跌的低位区,出现股票成交量增加股价企稳现象,此时一般股票成交量的阳柱线明显多于阴柱,凸凹量差比较明显,说明底部在积聚上涨动力,有主力在进货为中线转阳信号,可以适量买进持股待涨。


量增价平的情况有时也会在上升趋势中,则说明股价上行暂时受挫,只要上升趋势未破,一般整理后仍会有行情。


2)量增价升,买入信号
股票成交量持续增加,股价趋势也转为上升,这是短中线最佳的买入信号。“量增价升”是最常见的多头主动进攻模式,应积极进场买入与庄共舞。


3)量平价升,持续买入
股票成交量保持等量水平,股价持续上升,可以在期间适时适量地参与。


4)量减价升,继续持有
股票成交量减少,股价仍在继续上升,适宜继续持股,即使如果锁筹现象较好,也只能是小资金短线参与,因为股价已经有了相当的涨幅,接近上涨末期了。有时在上涨初期也会出现“量减价升”,这可能是昙花一现,但经过补量后仍有上行空间。


5)量减价平,警戒信号
股票成交量显著减少,股价经过长期大幅上涨之后,进行横向整理不再上升,此为警戒出货的信号。此阶段如果突发巨量天量拉出大阳大阴线,无论有无利好利空消息,均应果断派发。


6)量减价跌,卖出信号
股票成交量继续减少,股价趋势开始转为下降,为卖出信号。此为无量阴跌,底部遥遥无期,所谓多头不死跌势不止,一直跌到多头彻底丧失信心斩仓认赔,爆出大的股票成交量,跌势才会停止,所以在操作上,只要趋势逆转,应及时止损出局。


7)量平价跌,继续卖出
股票成交量停止减少,股价急速滑落,此阶段应继续坚持及早卖出的方针,不要买入当心“飞刀断手”。


8)量增价跌,弃卖观望
股价经过长期大幅下跌之后,出现股票成交量增加,即使股价仍在下落,也要慎重对待极度恐慌的“杀跌”,所以此阶段的操作原则是放弃卖出空仓观望。低价区的增量说明有资金接盘,说明后期有望形成底部或反弹的产生,适宜关注。有时若在趋势逆转跌势的初期出现“量增价跌”,那么更应果断地清仓出局。


成交量的陷阱
1、逆市放量上涨
某只个股本来都是跟随大盘并不下跌的,或者你是抗跌、构筑平台整理,某日市场突然放量大跌,干股翻绿,但该股却你是翻红,通常放量上攻,在此番市场中相当惹眼,此时投资者通常会认为该股即将逆势上涨,预示大胆跟进,可没想到此股只有一两天短暂的行情,导致放量上攻当日跟进的投资者纷纷套牢,此类情况通常是主力寻找"接盘侠"常用手法。


2、借助利好放量大涨
当 个股年报、中报 等成绩优异时,或有重大利好消息出现,有良好题材出现时,主力通常会提前掌握各利好消息,从而提前埋伏拉动股价上涨,一旦利好兑现,投资者纷纷看好买入 时,此时主力往往借势放量上涨,将筹码抛给散户,自己则趁机减仓或直接出货。爱听“内幕消息”的朋友,通常因为此原因被主力诱惑接盘。


3、股价创新高收小十字星K线,但成交量暴增
跟风买进的投资者相对积极,导致盘中产生窄幅震荡整理,股价在高位收十字星,也是变盘的信号,而成交量暴增说明主力出货的嫌疑很大。在这种情况下,股价创出新高后虽然最终收阳,但日K线上出现长上影线,成交量也明显萎缩,股价显得上涨乏力,很可能即将见顶回落。


凡夫炒股,最好亏钱。你亏一点钱,就有人赚一点钱。而且,如果你抱着亏钱的目的炒股,那就永远不会对炒股有太大的兴趣,就不至于将有限的生命耗费进去太多。
亏钱还有一个好处,提醒你留意自己的无知。你可能在别的方面很聪明,很顺利,久而久之,傲慢心就会潜在滋长。而进入股市,如果不依赖先进的技术工具和内幕消息,你发现自己根本没有什么判断力,别人的一切弱点和无知,你都具备,自己实在平凡得不得了,没有任何可以骄傲的地方。这就还不错。
假如你有内幕消息或者先进的技术工具,或者你就是主力,并且可以凭借这些优势在股市赚钱的话,从世间角度看,这太好了。从佛法角度看,这太糟糕了。因为你是在割韭菜啊。当你无意赚钱却赚了钱时,虽然也损福报,但损不了那么多,因为你知道自己没什么本事,靠的是运气。但你有意赚钱,而且有把握必定赚钱时,就是明知道别人是韭菜,却挥着大镰刀割上去的时候,你在犯盗戒。这和抢钱有什么区别?别人不知道你在抢钱,你自己心里还没数吗?但你无惭无愧,还沾沾自喜,这就造下了恶业,种下了苦因。凡是有意割韭菜的人,未来没有不痛苦的。哪怕他千方百计想隐藏,但自己过得好不好,自己心里是最清楚的。
假如你抱着亏钱的目的,投一点进入股市,问题不大。但是,也不要亏太多钱。一方面,亏太多钱,你很难淡定,烦恼就起来了。凡夫没有三昧力,亏钱太多是受不了的。另一方面,你虽然不割韭菜,但也不该当韭菜。如果亏太多,你就当了韭菜。当韭菜有什么坏处呢?你当得太投入,就会刺激那些本来没想割韭菜的人也来割。等他们割了韭菜,就下三恶道了,你等于给别人下三恶道提供了机会和诱惑,这也造了恶业。
你给别人钱,并令别人清净欢喜,可以说是财布施。你给别人钱,却令别人觉得你是白痴,增长了他的傲慢和贪婪,那就根本不是布施。
对学佛者来说,不碰股票比较稳妥。如果要碰,抱着亏钱的发心买一点,不要买坏公司的股票。坏公司不是世俗意义上业绩不好的公司,而是产品令人增长贪嗔痴的公司。像白酒企业,哪怕业绩很好,对学佛者来说,也是不适合买的,假如你受过五戒,买它就是犯戒。很多产品利用众生的贪嗔痴来赚钱,你投资它,就是参与作恶。
万一炒股赚钱了,最好的办法是,在股市赚了多少钱,就拿出两倍的钱捐掉。如果你这样做,就可以对股市出离。学佛贯穿始终的就是出离心、菩提心、空性见。在任何事情上,都可以有出离心、菩提心、空性见。炒股也不例外。
很多人说,在金融市场锻炼魄力和心态,在滚滚红尘中修行,假如你连基本的出离心都不能生起,那不过是愚蠢的自欺罢了
如果你想学习更多操盘技巧,作者的微信公众号:樊雪论股(u19987),探讨交流炒股技术,游资战法,让您的股票操作的更好!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