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1373|回复: 1

猪血好吃又简单的的做法莫过于猪血汤,鲜香滑嫩,营养而又美味

[复制链接]

832

主题

852

帖子

1834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834
发表于 2020-1-19 21:35:4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猪血也有人叫它血豆腐,是我们平常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食材,物美价廉,营养丰富,它的蛋白质含量高出猪肉一倍,含铁量也比猪肝高两倍,堪称“养血之玉”,而且猪血的脂肪含量很低,因此是一款很好的家常健康食品。
猪血好吃又简单的的做法莫过于猪血汤了,鲜香滑嫩,营养而又美味,在秋冬这个微凉或寒冷的季节里喝上一碗,真是暖进心窝里。


猪血韭菜汤
所需食材:猪血,韭菜,大蒜,生姜,小米椒
做法:
1、猪血小心切块,将韭菜摘洗干净切段,大蒜、生姜切末,小米椒切圈备用。
新鲜的猪血其实是有一点点的血腥味的,加点韭菜,不但可以去腥,还有提香的作用。


2、锅中加水烧开,放入少量白酒和姜片,氽水一分钟后捞出沥干水。


3、洗锅烧热,放入植物油烧至五成热,下入姜末蒜末煸香,再放入猪血块,烹入料酒,小心翻动以防烧糊。


4、加适量清水略煮,烧开后加入韭菜、小米椒,煮一分钟左右,最后加盐,白胡椒粉,拌匀后即可出锅。




猪血属低热量、低脂肪食品,一周偶尔吃上两次猪血汤,不仅清理肠胃提高免疫力,对贫血的人来说还有补血的作用。


平时我们在市场上买猪血时还应注意,新鲜的猪血液中含有大量氧气,因而在加工成型的猪血表面可看到不少气孔,表面或者断面都很粗糙且有层次感,色泽深红,摸起来有点硬硬的,而且很容易碎,这是真的猪血。


还有一些商贩为了利益出售假猪血,假猪血由于掺杂了甲醛等化学物质,颜色非常鲜艳,表面看起来光滑又细腻,内部无气孔,不易碎,摸起来弹弹的,用水冲洗时无血块等碎屑掉下,这很可能就是假猪血了,大家在买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了哦!


本文由【叶落美食】原创,感谢您的阅读和支持!如果喜欢我的分享,欢迎点赞、收藏、转发给更多爱美食的小伙伴,如果您有更好的做法,也欢迎您在评论区留言,有您的帮助,我将会做的更好!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65

主题

787

帖子

1748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748
发表于 2020-1-19 21:42:41 | 显示全部楼层
猪血好吃又简单的的做法莫过于猪血汤,鲜香滑嫩,营养而又美味!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