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966|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3款最适合产妇喝的健康营养汤,清淡又美味

[复制链接]

834

主题

850

帖子

1813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813
楼主
跳转到指定楼层
发表于 2020-1-19 21:36:1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莲子猪肚汤
莲子含淀粉、蛋白质、糖类、脂肪、钙、磷、铁等,具有补脾止泻、益肾固精、养心安神的功效。猪肚有补中益气、益脾胃、助消化、止泄泻、止渴消积的作用。此汤有健脾益胃、补虚益气、易于消化的作用。产妇常食有益健康。


材料:猪肚1具、去心莲子40颗调料:花生油适量,盐、姜丝、鸡精各少许
1.将姜去除外皮,用清水洗净,切成丝。
2.将莲子煮熟,装入洗净的猪肚内,用线缝合开口,放入锅中隔水蒸至肚熟,取出晾凉。
3.将猪肚切块,用花生油加姜丝煸炒,最后加盐和鸡精调味即可。
鲫鱼豆腐汤


鲫鱼豆腐汤是一道汉族名菜,属于粤菜菜系,口味咸鲜可口,鲫鱼具有很好的催乳作用,配用豆腐,益气养血、健脾宽中,豆腐亦富有营养,含较高,对于产后康复及乳汁分泌有很好的促进作用。
鲫鱼,豆腐。调料:料酒,葱姜,食盐,食用油。
①将豆腐切成5毫米厚的薄片,用盐水渍5分钟,沥干待用。
②鲫鱼去鳞和内脏,抹上绍酒,用盐腌渍10分钟。
③器皿中放色拉油加热,爆香姜片,将鱼两面煎黄后加适量水,低火25分钟,再投入豆腐片,调味后下少许湿淀粉勾薄芡并撒上葱花。根据口味爱好也可撒上生菜碎末等。
莲藕炖鸡汤


1.柴鸡斩块,然后烧一锅水(分量外),冷水下锅,煮到水开再煮3分钟;
2.莲藕切8mm的大厚片,切好后泡在水里防止变色;
3.准备一个大碗,把煮好的鸡肉和莲藕一起下进去,然后倒水,放入去皮切好的姜片,再加绍酒,盐;
4.盖上一层保鲜膜,防止水汽进去影响味道;
5.蒸锅大火烧开,上汽后放入鸡汤,中小火蒸40-50分钟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