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132|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科大智能:主动计提减值22亿,行业影响有望消除

[复制链接]

785

主题

814

帖子

1755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755
楼主
跳转到指定楼层
发表于 2020-1-19 21:38:5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科大智能(300222.SZ)于1月17日晚发布2019年业绩预告,预计2019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25.9亿元。根据公告,公司2019年业绩下滑的主要原因,在于国家宏观经济环境走弱和汽车行业增长承压的客观因素影响下,公司计划计提相应的商誉减值和其他资产减值。
科大智能在公告中表示,公司出于谨慎性原则,主动对此前收购的上海冠致、华晓精密和永乾机电三家公司计提商誉减值准备。近年来,科大智能通过产业链延伸,积极布局智能制造上下游公司。在并购之后,相关子公司通过发挥协同作用,极大地扩展了科大智能的业务领域,同时支撑了其业绩增长。另一方面,由于公司外延收购的几家公司具有轻资产属性,在合并并购资产时形成了较大金额的商誉。商誉作为企业并购过程中的会计处理方法,本身并没有实际含义,对公司经营也不会产生影响。在2019年国内汽车行业产销量增长承压的影响下,上述公司来自汽车行业的主营业务收入难以避免会受到较大冲击,因此科大智能选择在今年进行商誉的减值,也体现了其管理层的谨慎。
除了商誉减值以外,科大智能还对应收款项进行了坏账准备,以及存货跌价准备。主要原因还是由于受汽车行业不景气的影响,公司所在的产业链上下游公司均出现不同程度下滑。不过,随着汽车行业整体的企稳,产业链经营状况有望好转,尤其是在新能源车稳健放量的带动下,国内公司将明显受益。
同时,科大智能在公告中表示,公司已在积极主动地进行战略和业务调整。公司自主开发的智能机器人和智能装备在轨交、工程机械、航空航天、军工等新领域不断取得突破,预计未来将会给公司带来新的利润增长点。在商誉和部分其他资产减值之后,公司将轻装上阵,2020年业绩有望企稳回升。
本文源自证券时报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88

主题

808

帖子

1788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788
沙发
发表于 2020-1-19 21:58:47 | 只看该作者
别人计提是因为利益输送,你计提是影响消除,话说起来真的有无限可能啊![捂脸]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815

主题

830

帖子

1786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786
板凳
发表于 2020-1-19 22:18:51 | 只看该作者
轻装上阵?笑坏人,庄家就是这样骗小散的?这样减值就好比如50元买了乐视网,你有叫这些个股东轻装上阵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783

主题

800

帖子

1768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768
地板
发表于 2020-1-19 22:38:35 | 只看该作者
搞不懂这啥意思.难道自己先把这20几亿放一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