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937|回复: 0

买车纠结症!到底图实惠买旧款好,还是追时尚买新款好?

[复制链接]

681

主题

681

帖子

2053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053
发表于 2018-10-4 17:56:0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如今新车层出不穷,主流轿车、SUV 的换代也越来越快,汽车厂家们就像在赛跑一样,生怕自己的车型换代晚了会落后,于是小改款大改款一个接着一个。很多想要买车的人就迷茫了,老款车型好像还没过时啊,各方面配置也都还不错,但是新车又出来了,那么,应该买新款好还是买老款划算呢?
一、买新款
无优惠、性价比低
新车上市前期,一般来说都是无优惠的,如果是热度高的车型,甚至要加价提车,加价这个东西,有人觉得值,有人觉得不值,但即使是不加价,新车的价格从整个周期来说也不是入手的好时机。


所以,与同款的老车型或者是其他已经上市一段时间的同级车型来比较,新车的性价比会比较低。例如八代凯美瑞如今无优惠,2.5L 车型落地基本要 25 万左右,而同级别的迈腾全系优惠 5 万左右,价格甚至已经下探到十多万了,此时的 2.0T 车型性价比更是高。


技术更新、更安全
但不可否认,新车虽贵,可是你能享受到最新的技术,新车换代后,不仅外形会更有时代气息,动力系统也能够得到优化,相关的新技术也会出现,能够给消费者带来更好的用车体验,例如八代凯美瑞上搭载了压缩比更高、热效率更高的发动机。


汽车技术是向前进步的,所以如果汽车越晚被造出来,我们可以相应的理解为起点更高,那么安全性上也会有进步,很多人说的买新不买旧,在安全性这个层面上也有一定的道理,上世纪的百万豪车安全性可能不及今天十几万的家用车。


二、买旧款
优惠幅度大、性价比高
相比于新车型的价格坚挺,老款一般都有比较大的优惠幅度,这是个浅显易懂的道理,如若新老车型价格一样,那谁还会去买旧款?所以,如果该车型老款的综合产品力依旧优秀,那么性价比是很高的。


宝马 3 系是个很好的例子,新 3 系上市在际,现款优惠幅度十分大,320 系列车型优惠后指导价均在二十几万左右,所以,对于那些十分喜爱现款 3 系的人,现在不失为一个下手的好时机。


技术、排放标准
但即使是产品力不错、价格也优惠的老款车型,与新车相比依旧会有劣势。比如新车可能用了更小排量的发动机,但是动力却要比老款车型的更好,新款能够针对老款车型上的一些不足进行优化改进,所以,一分钱一分货在这里又显得很有道理了。


再一个就是排放标准,我们国家的排放标准越来越严格,现在很多国六标准的车型已经陆陆续续出来了,而国六的严格又让人感到焦虑,相信很多拿着十万八万想买二手车的人已经有了转战新车的想法。


三、如何选?
了解新老车型各自的优点和不足之后,还得回到怎么选的问题,当然了,这个答案不是唯一、肯定的,以下列出选新款车型或者是老款车型的条件,大家可结合自己的需求做出选择。
买现款:
1、新车质量不稳定
2、新车需加价购买
3、十分喜爱现款车型
4、现款车型可靠性有保障、口碑好
5、现款车型有较高的保值率
买新款:
1、老款车型有明显的缺陷
2、喜欢体验新技术、感受新潮流
3、新车价格合理,至少在自己能够接受的范围内
4、新车有十分吸引自己的革新,如动力系统换装、安全性提升等




在最新版微信里找不到茶哥了?
简单几步就可以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