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697|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时尚‖掌握这些技巧再去说男盆友摄影技术差!

[复制链接]

677

主题

677

帖子

2059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059
楼主
跳转到指定楼层
发表于 2018-10-4 17:56:0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KK 私享会<strong>Presents<strong><strong><strong>
每    一    天
看   到    光   触    到   爱
24  hr  07  day  12  mon
其实拍照的基础无非就是解决两件事:双手放哪儿 and 双脚放哪儿?

这里好看那里好看我也好看我要拍照!聪花儿们有没有这样自我膨胀过 ?然后在看到类似 " 同伴到底能把自己拍多丑 " 的话题时内心默默地翻出小本本再记上一笔?我经常在自我膨胀之后受到同伴们灵魂摄影作品的一万点暴击 ~
怎么办?痛定思痛之后,觉得大概指望别人摄影水平的提升还不如再努力提升下自己的技能值,比如研究下怎么摆姿势能够最大程度地不挑角度的好看。


于是我去研究了一圈时尚博主网红超模们的生活照,竟然被我总结出了一个很厉害的结论,那就是,其实拍照的基础无非就是解决两件事:双手放哪儿 and 双脚放哪儿。这是一个看似简单实则深奥的问题,相信聪花儿们都苦恼过,所以特地来跟大家分享一下我辛苦总结出来的非常简单粗暴又很行之有效的秘籍。



双手放哪儿?
双手在拍照的过程中,实属重中之重。无论是全身照还是半身照,只要露脸基本就会露手。所以双手如何摆放基本决定了一张照片的好坏。可能大家已经看过很多指导了,但是实际操作中还是会感到很僵硬。
怎么办?


我的秘诀是看刘雯。大表姐的生活照绝对属于非常好模仿又容易出片的典范,因为有颜有身材可以任性,所以刘雯的生活照姿势基本都属于非常简单随性没有故意凹造型的很难模仿或者是做作的动作,但是职业的关系,动作中又透露着很多小诀窍,确认过眼神,是普通人做起来也会加分的动作。我精挑细选了任何人都可以做到,最最最简单易学且又卓有成效的几个 pose,1,2,3,木头人们 get 起来 ~

托腮
托腮这个动作是不是完全没有难度?但是不要小瞧它,只要是托腮加上一个你最舒适的笑容,就会给画面增加很多生气哦。一手托腮,一手自然地搭在另一只胳膊上或者单纯地放在桌前,这是一种非常放松的动作,仔细观察一下,与双手都放在桌上相比,整个人的气质都会不同的哦。如果要走非常可爱的路线,双手托腮也是允许的 ~


这个动作的局限性在于,首先,你必须要有一个支点,也就是给胳膊肘找个地方安放。所以常用于餐桌、咖啡桌、写字桌、办公桌、各种桌前,阶梯上。
捂脸
这和托腮有些像但又有所不同。托腮更多的是指撑住下巴,而捂脸则顾名思义就专注于脸咯 ~ 可以单手也可以双手,还可以像刘雯一样连着头发一起,优势明显,那就是非常显脸小啊!和中分发型有着异曲同工之妙 ~


托脑袋
当满屏都是托腮捂脸的小可爱时,我们还有一个选择——托脑袋。同样是非常放松的姿势,但无形之中为自己增加帅气指数 ~ 切记的一点是,肢体要舒展开来,胳膊肘远离脑袋撑出去,看起来才放松,不然反而显得紧绷且有距离感。


撩发
撩发这个不必说,属于男女通杀的技能。像表姐这张今年在塞纳河畔看香奈儿高定秀的时候拍的撩发照片,真得有撩到我啊。


不过具体如何撩的有风情而不是撩成一个疯子,这个就只能是修行在个人了,头发长短不同个人气质不同都有着自己的最佳方式。一个是多看看好的范本,一个是对着镜子多加练习,总会找到最最最适合自己的那一款 ~
拿道具
手拿道具遮脸,这是一个老生常谈的方法,但为什么还是要说?因为真的很好用啊!优点有很多,首先,挡住了脸所以显得脸小;其次,因为有前后关系,所以有层次感有景深;再者,手也有地方放了,因为都拿着东西放在脸前面呢;最后,拿什么不挑,就地取材也行,非常方便 ~ 真是厉害的都要上天了呢!


扶栏杆
当你并不想让手分走绝世容颜的半分光彩的时候,就可以扶栏杆。找一个地方靠一下,桌子、杆子、墙、椅子、树……然后把双手或者单手轻轻地搭上去,效果是比双手自然下垂要好上个喜马拉雅山到马里亚纳海沟的距离。


双脚放哪儿?
双脚相比双手来说,就要更加简单一些。因为一般人的双手,360 度任何一个方位都可以放一放,但是双脚不行,两腿成直角对于很多人来说就已经是个非常艰难的动作了。所以关于双脚的摆放,没有太多变式,只需要掌握几个诀窍就可以搞定 ~


走路踮后脚,站立踮前脚
站定的时候偷偷伸出一条腿再踮一下前脚的脚后跟,想必爱拍照的聪花儿们全都知道。具体来说呢可以交叉式站立↓,但是这个遮阳的手实在是爱不起来,不但强行人造了一张阴阳脸,还莫名其妙让人觉得有所隔阂,请大家自行忽略,千万别学。


还可以圆规式站立↓


偷偷给大家上一张表姐的反面教材,腿长两米八如刘雯,站立抬后脚也是扛不住啊。


站姿立定之外,街拍式走路也是现如今越来越流行的一种拍照姿势。但是这里面切记,一定要抬起后脚跟。因为只有这样,才会给人正在走路的动态之感,突出不做作地自然美感。


像下面这样,再注意一些细节,例如头发被风吹动(没风自己甩),或者手拎着包包向前或后摆动,更加自然。


当然,双腿有力不怕做作就是一心死命要显腿长星人,可以把双脚的脚跟都踮起来,这里也有示范 ~


分出上下层次感
无论是站姿或者坐姿,两条腿都在一条线上未免单调,这时候就可以来一波攻力十足的支腿杀。
双脚都低于臀部的时候,可以一条腿踩在一个稍微高一些的地方,让双脚不在一条线上,狂炫酷魅帅气老公就是你了。


当双脚和臀部在一个平面上时,可以一条腿支立起来,一条腿平放或者自然下垂,这样呼应双手,让胳膊肘也找到支点,就还可以顺势发挥我们的双手大法,捂脸托腮托脑袋随你的喜欢咯 ~




对了,有一个特例,盘腿在自然系动作中,也是个非常不错的选择。


怎么样,是不是真的简单易学好操作?当然,我还总结了进阶版和高级版,有机会的话再来跟大家一起分享哦,这些基础动作先练好,想必基本上应该也就能满足短期内的需求了 ~
希望大家在照片中都能做最美的自己 ~ 当然,生活中更是一样啊!
愿你每一天都能看到光,
触碰到爱,
#侯老师小生活如是说#


撰文丨 侯聪
图片丨 网络
期阅读也精!!!
矫情文 || 不畏不惧的章子怡,活成了所有人心里最想成为的样子
问侯 || 专访六位品牌培训师(内含 24 个大浮力)
矫情文 || 通透的烟火气!
美肌 || 每日护理,为什么效果差这么多?
矫情文 || 若是人生苦短,何不 "Pick" 性感
美肌 || 别去隐藏你的世界
美肌 || 慢一点才会让幸福来的快一点!
美肌 || 避免成为招 " 黑 " 体,方能永葆嫩白少女肌!
推广 || 你的生活除了忙碌,还有仪式感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