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1201|回复: 0

传统遇到时尚福州朱紫坊历史文化街区“创意十月”活动启动

[复制链接]

658

主题

658

帖子

2006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006
发表于 2018-10-4 17:56:0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10 月 2 日,朱紫坊 " 创意十月 " 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福州朱紫坊历史文化街区举行。记者刘可耕摄
福州朱紫坊历史文化街区 " 创意十月 " 活动启动 " 传统和时尚碰撞 "
中新网福州 10 月 2 日电 ( 记者 刘可耕 ) 金秋十月,秋高气爽。2 日,位于福州安泰河畔的朱紫名坊,童谣舞蹈、诵读快闪、非遗课堂、文创集市……精彩纷呈,开启朱紫坊 " 创意十月 " 系列活动序幕。


快闪《童声古韵庆佳坊》。记者刘可耕 摄
福州文化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杰致辞表示,自朱紫坊保护修复工程正式启动以来,按照 " 政府主导、企业运作、分期修复、分期招商 " 的开发思路,坚持深入挖掘朱紫坊文化内涵,以重点保护、合理保留、局部改造、普遍改善为思路,充分展示朱紫坊历史文化街区河坊一体的 " 活态 " 格局,努力打造朱紫坊成为具有商业、旅游、文化、住宿等复合功能,富有浓厚福州传统建筑文化特色和充满活力的特色艺术街区。


嘉宾为舞狮点睛。记者刘可耕 摄


仪式上,举行 " 福州有意思 " 朱紫坊非遗传习所授牌活动。记者刘可耕 摄
本次活动贯穿整个十月,以 " 创意十月 " 为概念主题,涵盖 " 歌游坊巷 " 街头文化艺术季、朱紫坊院落创意集市、" 拜见大师 " 非遗传习体验,十二条走巷线路、25 个打卡地点正式发布等活动,依托坊巷的历史与新生,打造传统和时尚碰撞的休闲氛围。


童谣舞蹈《林则徐家训》 记者刘可耕 摄
仪式上,福州市传统文化促进会副秘书长董脆红从主办方手中接过 " 福州有意思 " 朱紫坊非遗传习所授牌。她告诉中新网记者,未来,协会将借此契机,继续致力于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与传播。" 要把一些好的传统手作艺术品,在朱紫坊历史文化街区传承并与市民分享,不能让它们流失。"


福州市民在福州朱紫坊历史文化街区内留影。记者刘可耕 摄
来自福州池中手工大漆工作室的 "90 后 " 杨雯文一大早就与同伴一起,将该工作室推出的现代脱胎漆艺艺术品精心展示于创意集市上。" 我们今天带来的作品在保留传统脱胎漆制作技艺之外,也针对年轻人兴趣点加入新颖的元素,以期受到他们的关注和喜欢。"


朱紫坊创意集市人气旺。记者刘可耕 摄
沧桑不改古今色,岁月难移坊巷名。朱紫坊是福州历史文化名城格局的重要组成,作为闽都历代文化教育中枢所在地,及近代海军名人聚居地、船政文化见证地,对于体现福州历史文化、传承古代文明、增进闽台文化交流、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和促进文化产业的发展具有重要的社会文化价值。 ( 完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