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646|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清迈60岁吃货大象爱美食,饱受便秘困扰,饲养员伸出援手帮如厕

[复制链接]

837

主题

855

帖子

1868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868
楼主
跳转到指定楼层
发表于 2020-3-22 21:09:2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说起饲养员的工作,大家会觉得可以和小动物亲密接触,又萌又有爱。在泰国清迈,一些小伙伴甚至愿意付费当一天大象饲养员,给它们喂食、洗澡和散步。但是,英国《每日邮报》2月14日报道,清迈一位名为凯提萨卡·卡文金(Kiettisak Kaweakn)的饲养员承担的一项工作可能会令大家改变想法。


卡文金负责照顾的大象名叫文鹏(Boon Peng)(上图),今年已经60岁了。按照大象的平均寿命80岁推算,文鹏已是“象过中年”,正式成为一头老象。
处在这个年龄段的它似乎不肯服老,依然拒绝吃卡文金为它准备的干草,而是坚持吃鲜嫩的绿草。鲜草固然好吃,但却已不再适合它。








这天晚上,文鹏在围栏里来回踱步,看上去非常难受。卡文金赶忙找来兽医为它诊治。兽医观察片刻,告诉他大象并无大碍,只是因便秘导致不适。解决办法也非常简单,卡文金帮它上好厕所即可。
喂大象吃泻药似乎不妥,那该咋帮它上厕所呢?卡文金把几个塑料袋用胶带拼成一件衣服,将带着手套的手伸进文鹏的体内。


在卡文金的帮助下,文鹏很快排出了约22kg重的排泄物。细心的他还将整条手臂伸进它体内,希望帮它彻底解决问题。期间,文鹏发出类似人类腹泻时的咕噜声,让人替卡文金捏一把汗。毕竟他的头就靠在大象的“菊花”边。
完成工作后,卡文金笑着和文鹏的排泄物合照,用自己的脸和它比较大小。


事后兽医解释称,老年大象新陈代谢缓慢,很难自行将鲜草消化掉并排出体外。饲养员是唯一能帮助它的人。因为只有建立了长期信任关系,大象才会允许人和它进行这样的负距离接触。
这种真正意义上的伸出援手,令人感到温暖。但总觉得味道挥散不去呢?


图源:网络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