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1360|回复: 1

行走江苏怎么能不尝尝江苏美食?

[复制链接]

837

主题

855

帖子

1868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868
发表于 2020-3-22 21:09:4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江苏跨江滨海,平原辽阔,水网密布,湖泊众多,美景数不胜数和美景一样多的是江苏美食,行走江苏怎么能不尝尝江苏美食?苏菜更是中国八大菜系之一,四种地方菜色中的淮扬更是国宴菜品。作为一个地道的江苏人,现在在外地工作,每次品尝各地美食之时,总是会想起家乡那正宗的江苏菜。偶尔自己也在家中给老婆孩子做江苏菜,这些地道的江苏菜大家都吃过吗?
霸王别姬
原名龙凤烩。项羽称霸王都彭城(徐州)举行开国大典时,为盛典备有"龙凤宴"。相传是虞姬娘娘亲自设计的。"龙凤烩"即"龙凤宴"中的主要大件。其料用"乌龟"(龟属水族,龙系水族之长)与雉(雉属羽族,凤系羽族之长),故引申为龙凤相会得名。现以鳖、鸡取代龟、雉。这道菜经世代相传至今,乃徐州名馔,成为喜庆宴会上不可缺少的大菜。



啤酒鸭



老婆喜欢吃鸭肉,在老家的时候我也爱吃,可是不知道自己做不做的好,在老婆的鼓励下给她做了江苏的啤酒鸭,老婆吃完赞不绝口,我也感觉很幸福。鸭子、各种佐料与啤酒一同炖煮成菜,使滋补的鸭肉味道更加浓厚,鸭肉不仅入口鲜香,还带有一股啤酒清香。
油炸金蝉



油炸金蝉是淮海地区的一种地方美味特色小吃。金蝉,又名知了猴、知了龟,素有唐僧肉的美誉。之所以叫唐僧肉,除了其营养价值之外更有深厚的文化韵味深在其中。由于金蝉的营养价值高和风格独特的良好口感,以及对人体发挥的多种滋补药效功能,民间早有把吃金蝉子比喻成可以让人长生不老的“唐僧肉”。
清炖狮子头



狮子头的名气太大,儿子总是缠着我给他做正宗的江苏清炖狮子头,我只好硬着头皮给他做,没想到他吃完觉得非常好吃。清炖狮子头口感松软、肥而不腻、营养丰富、脍炙人口,汤汁中充分吸收了狮子头的鲜香,几片绿叶菜也浸入了狮子头的浓香。
松鼠鳜鱼



松鼠鳜鱼可是江苏的名菜,在国宴上也被各国元首夸赞,在家中给孩子做过后,儿子迫不及待的想回江苏尝尝更正宗的松鼠鳜鱼。这道菜形如松鼠、外脆里嫩、色泽橘黄、酸甜适口,并有松红香味,炸好的鳜鱼出锅之后随即浇上热气腾腾的卤汁,香味四溢让人忍不住的流口水。
太极山药泥



太极山药泥是一道传统的中医药膳。具有较高的营养价值,对于养生调节身体具有较好的药效。
金丝缠葫芦
徐州烹饪界素以拔丝技艺著称。“金丝缠葫芦”即拔丝楂糕,系彭门徐州厨行宗法的一大绝技,执烹饪之牛耳,独擅其美,自古迄今久盛不衰,为其他菜系所莫及,深得中外宾客赞赏。
羊肉滑脊



羊肉滑脊是江苏徐州著名的传统小吃,属于苏菜系。奶白色的羊肉汤漂浮着水晶般的滑脊,用嘴轻轻吹一下汤面上翡翠般的香菜,和红艳艳的辣椒油,小吖一口滚烫的羊骨汤,鲜香扑鼻,香溢满口,用汤勺捞起一块滑脊,放入嘴中,又滑又嫩,美不胜收。
蟹黄包



偶尔给家人做一道江苏蟹黄包,也能收获家人慢慢的赞誉。皮薄、鲜香,汤到口中,不咸不淡,味道适中,汤水入肚,口中仍残留着一丝余香,让人回味无穷。
盱眙小龙虾



小龙虾火遍全国的时候,儿子总是让我带他去吃小龙虾,我只好给他做了江苏的盱眙小龙虾,味道不输传统小龙虾也更有江苏的感觉。盱眙小龙虾除了麻辣,还有十三香和蒜香口味,更适合不宜吃辛辣的人,虾肉Q弹滑嫩,蘸上些许汤汁入口,让人难以忘怀。
盐水鸭



儿子很喜欢吃鸭肉,正好我盐水鸭是我的拿手菜之一,我就给他做了尝一尝,没想到他夸我是他的大厨爸爸。精心烹饪的盐水鸭的鸭皮白肉嫩、肥而不腻、香鲜味美,具有香、酥、嫩的特点,是一道地道的江苏菜,更是一道不能错过的江苏美食。
有美食当然少不了美酒



洋河蓝色经典、双沟两大名酒,开创绵柔新纪元,到江苏一定要品尝一下绵柔白酒带给你的不一样的感受。
相信有很多人和我一样远离家乡,有时候食物不仅仅是填饱肚子的美味,也是寄托乡愁的渠道。离家在外,品尝一下自己做的家乡菜,在品味美食的同时也能让自己离家乡更近。关于江苏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68

主题

782

帖子

1718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718
发表于 2020-3-22 21:19:41 | 显示全部楼层
好饿呀[马思纯的微笑]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