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188|回复: 0

《2018 中国品牌海外传播报告》发布中国品牌海外信任感提升

[复制链接]

797

主题

819

帖子

1826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826
发表于 2020-3-30 22:00:0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对于出海的中国品牌而言,海外的品牌营销和传播关系到品牌的发展方向,近日蓝色光标发布《2018 中国品牌海外传播报告》报告立足于对海外宏观政治经济环境和品牌传播环境的观察分析,帮助中国企业把握海外传播最新风向,针对如何打造全球化品牌这一重要课题提出可行的战略建议。下面和鹿豹座平台来了解一下。
在报告所调查的国家中,中国在北美乃至全球的最大贸易伙伴是美国,贸易总额5837 亿美元;中国在南亚的最大贸易伙伴是印度,贸易总额 844 亿美元;中国在东欧的最大贸易伙伴是俄罗斯,贸易总额 841 亿美元;中国在西亚的最大贸易伙伴是沙特阿拉伯,贸易总额 500 亿美元;中国在东南亚的第二大贸易伙伴是马拉西亚,贸易总额 962 亿美元;中国在非洲的最大贸易伙伴是南非,贸易总额 392 亿美元;中国在拉美的最大贸易伙伴是巴西,贸易总额 875 亿美元。




本年度海外消费者调查结果显示,中国品牌在海外消费者中所获信任感逐年提升,但与发达国家品牌相比仍具有较大差距。
1、受访者对中国品牌信任度从 2016 年的 26%提升至 2018 年的 54%。中国的创新能力一如既往地受到较好评价,在品牌创新与创造力方面持有积极评价的消费者比例近三年逐年递增,分别为 32%、 56%和 67%。
2、在信息透明及同消费者的情感联系方面仍然存在较大提升空间,负面评价均达 20-22%,中国品牌需要继续坚持不懈地改善自身品质、提升品牌形象。
3、从行业与产品类别来看,电子科技品牌在海外市场所获得的认可最为广泛,这反映出中国电子制造品牌在海外市场不断耕耘、提升牌认知和形象的努力。电信及汽车品牌在东南亚、非洲与拉美更受青睐。
4、数字营销成为海外消费者了解中国品牌的主要方式,社交媒体在新兴市场国家作用尤为明显,而美国、俄罗斯的消费者主要通过在线广告的方式了解中国品牌相关信息。60%的海外消费者通过社交媒体了解中国产品与服务。




5、中国品牌在当地市场存在感与日俱增,在新兴市场表现尤为活跃。
6、不同国家及地区对于中国品牌的喜好程度区别较大,新兴经济体国家对中国品牌更有好感。除美国与马来西亚外,其他受访国家消费者更倾向选择中国产品与服务的比例均在 45%以上,俄罗斯消费者对于中国品牌的偏好比例较去年增长了 19 个百分点,说明中国品牌在俄罗斯市场越来越受到欢迎。只有 11%的美国受访消费者认为在与其他国家产品比较时自己会选择中国品牌,而32%则不倾向选择中国品牌,中国品牌在美国市场的受欢迎程度还有待提高。




7、市场中有更优选择、缺乏信任感依然是海外消费者不选择中国品牌的主要原因。在海外市场,中国品牌的产品与服务只有建立自身的特色与比较优势,才能获得更多本地消费者的青睐。
8、中国品牌为海外市场提供了更多产品与服务选择,提升了民众生活质量与便利程度,但这种这种积极评价比例减少,中国企业应当积极思考如何能够更好地改善自身产品与服务质量水平,获得更多消费者的认可。
9、法规法律差异对外资企业经营有重大影响,不同国家地区的市场风险挑战各异,海外中企需制定针对性策略,优化品牌传播、规避风险。“法规与法律环境”影响最大,该比例高达 65%,且在各国均排在前三位。
对于中国出海品牌而言,只有明确了解和认知海外市场来自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等不同方面的潜在风险和挑战,才能更加准确地制定市场开发战略与品牌传播策略,规避风险并获得更多的市场认可度。


特别声明
本文为自媒体、作者等在百度知道日报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百度知道日报的观点或立场,知道日报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合作及供稿请联系zdribao@baidu.com。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