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34|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曝光:全国第一校企清控科创董事长董钧高智商犯罪

[复制链接]

6728

主题

6728

帖子

2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21968
楼主
跳转到指定楼层
发表于 2020-4-1 11:55:0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曝光:全国第一校企清控科创董事长董钧指使手下诈骗基金

清华大学旗下清控科创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山西省人大代表董钧,借助清华控股的国有企业背景,批着一身虎皮,指使基金管理人王睿娇通过旗下蓝山水木博雅企业管理中心(有限合伙)基金公司,利用永州市政府招商引资项目诈骗成立4.04亿产业基金,第一期8000万产业基金到账后就以投资名义非法挪用侵占,事情败露后,并对举报人、证人进行威胁恐吓打击报复,还叫嚣公检法有保护伞,就算杀了人也扳不倒他。

一、违规以名校旗下国企做背书,忽悠政府成立4.04亿元的产业基金,手法娴熟搞金融诈骗

没有产业就没有产业基金,董钧因为商业地产项目很难做了,就敏锐嗅到搞产业基金是好路子。2019年1月永州蓝山县政府与清控科创指定公司签订基金合同,董钧指使王睿娇借此政府招商机会,在自身企业高负债且官司缠身的情况下,夸大宣传清控科创是著名校企和国有企业背景,在没有实际兑付能力的情况下,以2亿元劣后兜底的把戏,哄骗政府成立4.04亿元的产业基金,然后通过借壳投资和拆借洗钱的方式掏空基金,占为己有,违法违规侵占挪用国有资产,中饱私囊!

二、践踏政府合同条款,藐视国家金融监管,明目张胆违法侵占私吞产业基金

政府招商项目签约后,董钧指使王睿娇便迫不及待通过蓝山县经建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启迪(太原)科技园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太原清控科创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于2019年1月15日成立基金管理公司“蓝山水木博雅企业管理中心(有限合伙)(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31127MA4Q89TJ62)”,该基金投决会由董钧指使王睿娇完全操纵,从而实现对整个基金公司的资金投向和财务控制。

董钧和王睿娇根本没有想过把产业基金投在政府招商引资的项目上,而是通过清控科创这个壳募集而来的过桥资金,将政府的资金套出来,然后再通过借壳投资和一层层拆借洗钱的方式,把钱套出挪用侵占及分脏得利。

证据1:董钧、王睿姣阐述拆借洗钱诈骗基金和董钧叫嚣杀人也扳不倒的录音

为顺利借壳洗钱,董钧指使王睿姣以蓝山项目作掩盖,以谈恋爱为名通过多次开房性贿赂副县长李鑫,让政府放松基金监管,将第一期8000万产业基金到手后,以兜底协议为由,将其中6950万以投资和借款的名义,层层分解,拆借洗钱,最后流向董钧指定的两家北京公司。

证据2:王睿姣在某证人电脑上留存的拆借洗钱的工作文档记录部分截图

证据3:王睿姣与副县长李鑫多次在酒店开房的部分监控截图

证据4:王睿姣亲自转帐并挪用侵占基金的部分微信聊天记录

证据5:基金到帐后第二天王睿姣支付给第三方公司被拦截拒付的网银记录

三、诈骗手法娴熟,分工明确并手段卑劣地操纵基金诈骗

董钧道德沦丧并贪婪暴戾,夸大清控科创的国有企业背景,招摇撞骗,并手段卑劣地指使手下王睿姣性贿赂政府官员,在权色交易保护下,让政府放松监管,蓝山经建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未正式收到合伙协议、劣后承诺函就将4000万元国有资金强行违规转入蓝山水木博雅企业管理中心(有限合伙),并指使手下王睿姣主导将6950万元投资至蓝山中尚置业有限公司,资金到中尚公司后的第二天,王睿姣便强行将中尚公司的6950万元分三笔支付到第三方公司达到套现资金的目的,构成侵占产业基金与国有资产的犯罪事实。2019年1月,由于操作失误并被举报,导致董钧四处凑借的过桥资金不能按时还上,资金链断裂,还发动全公司员工和高管借钱续命,并对举报人进行恐吓打压,还发出死亡威胁!

四、董钧指使手下王睿娇骗取盗用第三方公章和财务印鉴,牢牢控制投向企业的银行账户

为确保整个基金诈骗目的得逞,董钧指使手下王睿姣骗取盗用蓝山中尚置业有限公司的公章、财务章、法人印鉴等,并擅自前往蓝山神农村镇银行开通中尚公司的网银并设置个人密码占为私用,牢牢控制投向企业的银行账户,配合进行基金诈骗的违法犯罪活动。

五、事情败露后,通过威胁恐吓和软硬兼施的手段,逼迫被基金投向企业签和解协议

由于基金诈骗行径败露,为了收回资金掩盖罪行,董钧通过项目合作做诱饵,对基金投向的企业负责人进行威胁恐吓,并诱骗签署和解协议,并声称买通了法院内部领导,打官司必赢,以暴力涉黑的手段欺压产业转移的企业,公然挑衅国家法律和产业政策。

我们怀疑董钧运用同样的手段和策略全国各地使用,现冒着被打击报复和被威胁人身安全的风险举报,目的不在于陷害任何人,目前基金被法院冻结,清控科创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作为清华大学控股的重要知名企业之一,上述违法犯罪行为一经公开立案或媒体曝光,将对清华大学的百年声誉造成严重败坏,并且听闻董钧实控的山西清控创新基地项目准备在深交所挂牌交易,这样道德败坏品行恶劣的金融诈骗董事长,是企业最大的风险,对投资人和股民将造成极大并不可预测的投资风险,请上级有关部门予以高度重视,肃清害群之马,铲除为非作歹的合作伙伴,保护清华大学百年声誉,维护股东合法权益!

举报人:张中平

电话:18818806705

联系本人给看证据!

2020年3月

附图:

清控公司实际控制人图谱

水木博雅实际控制人是清控控制的两家公司

太原清控王睿姣是法人代表,实际控制人是启迪(太原)公司

启迪(太原)公司实际主要控制人是清控科创

清控科创是清华大学通过清控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控股的企业

董钧是清控科创的董事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