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571|回复: 0

亲爸和俩干爹都是落马“老虎”的他,涉案房产首拍流拍

[复制链接]

815

主题

836

帖子

1779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779
发表于 2020-4-5 00:00:2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11 月 26 日上午 10 点,山东济南诚基中心、卓越时代广场、万豪中心三处相关涉案房地产项目开始在京东司法拍卖平台上的首次拍卖结束,因无人报名无人竞价,本场拍卖以流拍终结。



政知圈(微信 ID:wepolitics)注意到,上述三处房产因涉 " 赵晋案 " 被广泛关注。而赵晋则是江苏省委原常委、原秘书长赵少麟之子。
值得一说的是,赵晋还是此前落马的河北省委原书记周本顺和国家行政学院原常务副院长何家成的 " 干儿子 "。
江苏省委原常委之子



赵少麟
赵晋曾在北京、天津、江苏、山东等地开设公司上百家,积累财富上百亿,但留下的却是一幢幢与规划严重不符、配套不足、质量堪忧的建筑。
据《法治周末》和《齐鲁晚报》报道,赵晋于 2014 年 7 月在天津被有关部门带走。
2014 年 11 月,赵晋被带走 4 个月后,其父赵少麟被查。中纪委通报的表述为," 拉拢腐蚀领导干部 "、" 纵容其子开设私人会所,并多次在私人会所宴请有关领导干部 "、" 伙同其子行贿 "、" 向他人送礼金 " 等等。
赵少麟也是中央巡视组到江苏开展巡视工作后首个被查的 " 老虎 "。
2017 年 5 月,赵少麟被判处有期徒刑 4 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一千五百万元。
法院审理查明:2007 年至 2014 年,赵少麟在充任其子赵晋实际控制的公司总顾问期间,伙同赵晋请托他人为其公司非法经营房地产项目提供帮助,并行贿价值人民币 444.895 万元的财物;帮助赵晋采用伪造对外贸易合同、虚构向境外支付费用手段骗取有关机关审批文件用于骗购外汇并汇至境外,共计美元 4170 万余元。
有三个 " 爹 "
值得一说的是,赵晋除了是赵少鳞之子外,他还有两个 " 干爹 " ——此前落马的河北省委原书记周本顺和国家行政学院原常务副院长何家成。



周本顺
据《财经》杂志报道,就在周本顺被查的当天,其妻段雁秋也被中央纪委专案组从北京带走调查。
在一次规格极高的宴席上,段雁秋曾说," 我生了一个男娃,现在有两个儿子 "。" 生的男娃 " 指其子周靖," 两个儿子 " 则包括了她认的 " 干儿子 " 赵晋。
据知情人士透露,在 " 干妈 " 段雁秋的引导下,赵晋在地产生意之外,还成为了中国书画界的 " 无名英雄 "。在天津和南京两地,耗巨资收藏大量的名贵字画,为此赵晋专门招了 4 位书画助理,负责公司书画方面的业务。
此外,段雁秋的 " 两个儿子 " 关系融洽。
周靖与赵晋是多年的好友,两人一直形影不离,经常混迹于南京。自从赵晋被警方带走后,周靖再也没有去过南京,而是四处为赵晋案 " 活动 "。但最终,周靖自身也难逃被查的命运。
何家成和赵晋的关系也非常密切。
有多位消息人士告诉财新记者,何家成与赵家是通家之好,赵晋称呼何家成为 " 干爹 "。
据澎湃新闻报道,何家成喜欢杭州,赵晋多次陪同前往。何家成的女儿也曾在赵晋公司 " 吃过空饷 "。
2014 年 10 月,何家成落马后,一位自称是其昔日下属的网友 " 感悟生活 " 撰文回忆," 他对外极为低调,即使在正式公开场合也喜欢穿着一双普通布鞋…… "
颇具讽刺意味的是,据中央纪委通报,这位给人留下朴素印象的官员曾 " 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索取、收受财物,收受礼金;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多次出入私人会所 "。
2017 年 2 月,何家成被判处有期徒刑 9 年,并处罚金人民币 70 万元。
一年前曾发退房登记公告
此次在京东网络司法拍卖平台上,对济南诚基中心、卓越时代广场(卓越名座)、万豪中心三处房地产项目因涉 " 赵晋案 " 被广泛关注。
本次拍卖起拍价为 30.5 亿元,保证金 1.525 亿元,增价幅度 1000 万元。
不过,在本场拍卖中,虽然有 14743 人次围观,77 人设置提醒,但无人报名,无人出价。
最终,本场拍卖以流拍终结。
此次评估报告对这三处房地产项目存在不少 " 瑕疵 " 做出了明确说明。



卓越时代广场
以卓越时代广场为例,实测建筑面积比规划确认建筑面积多 9971.08 平方米。
据齐鲁晚报此前探访,济南诚基中心和万豪中心的大多数商铺都空置着。万豪中心的商铺利用率只有 10% 左右。
2012 年左右,诚基中心大范围推出商铺。不过据购买商铺的李女士介绍,商铺的公摊面积非常大,一间 20 多平米的店铺,实际面积只有六七平米。
政知圈(微信 ID:wepolitics)注意到,去年 11 月 30 日,赵晋案涉案房地产纠纷化解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退房登记工作的公告。公告认定,诚基中心、卓越时代广场、万豪中心等项目的开发经营公司违反国家规定,非法扩大规划许可建筑面积,任意变更规划设计方案和施工图、改变建筑内部空间布局等,导致商业用房实际面积严重缩水,无法正常使用,严重侵害了购房群众利益。购房群众通过各种渠道表达诉求,强烈要求退房退款。经研究,决定自 2018 年 12 月 10 日起,对上述三个房地产项目的商业用房开展退房退款工作。
栏目主编:顾万全 本文作者:政知圈 刘艺龙 文字编辑:程沛 题图来源:视觉中国 图片编辑:笪曦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