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671|回复: 0

新政 ! 房产过户最新规定 , 过户给这些人不用交税 !

[复制链接]

792

主题

810

帖子

1832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832
发表于 2020-4-5 00:00:1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重磅消息
本月起
房产过户给近亲属
不征收个人所得税
日前
财政部、税务总局发布关于
个人取得有关收入
适用个人所得税
应税所得项目的公告



按照《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
关于个人无偿受赠房屋
有关个人所得税问题的通知》
(财税〔2009〕78 号)第一条规定,
符合以下情形的,
对当事双方不征收个人所得税
▼▼▼
(一)房屋产权所有人将房屋产权无偿赠与配偶、父母、子女、祖父母、外祖父母、孙子女、外孙子女、兄弟姐妹;
(二)房屋产权所有人将房屋产权无偿赠与对其承担直接抚养或者赡养义务的抚养人或者赡养人;
(三)房屋产权所有人 **,依法取得房屋产权的法定继承人、遗嘱继承人或者受遗赠人。
不过小编也要提醒您
虽然房产继承与无偿赠与
不对当事双方征收个税,
但有些税费你还是要交的!
一、继承方式
通过直系亲属继承的方式,也就是法定继承的方式。采用这种方式免征契税、增值税及其附加税和个人所得税,只需要承担一定的公证费用。
二、赠与方式
采用赠与的方式虽然免征个人所得税,但赠与双方还需要缴纳契税和印花税,获赠方缴纳的契税一般大概是房产价格的 3%,双方还要各缴 0.05% 的印花税。另外,赠与直系亲属不需要做赠与公证,赠与非直系亲属可能会涉及到一笔公证费。
三、交易方式
采用交易的方式比较复杂。
首先是契税,要看是否为首套住房,且房产面积的大小所承担的税率也不一样。
其次是增值税,房产证年限满两年免征,不满两年则需要根据具体情况缴纳增值税(普通住房和非普通住房还有相应区别)。
最后是个人所得税,如果房产证满五年且是家庭唯一住房,不需要缴纳个人所得税。如果不是满五唯一住房,则需要根据相关情况缴纳一定个税。
扩散周知!
(来源:房市头条)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