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1432|回复: 0

“软银综合症”过后,美股2020年不需要“假”科技?

[复制链接]

811

主题

838

帖子

1832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832
发表于 2020-4-8 00:02:4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与去年相比,今年的IPO看起来像是一场全新的游戏。
去年年底WeWork IPO的失败,象征着人们对估值过高、不惜一切代价实现增长、但尚未盈利的独角兽公司越来越多的怀疑。但在此之前,Uber 、Lyft 、Slack 和其他硅谷上市宠儿的表现也令人失望。
直接面向消费者的床垫销售商Casper于周四上市,如果市场对其股票的初步反应是某种迹象的话,Casper可能也会落入“令人失望”的行列。该股上周五收于每股12美元的发行价以下,投资者对Casper的巨额亏损和巨额营销支出提出了批评。
Bullpen Capital合伙人邓肯戴维森(Duncan Davidson)表示:“Casper是假科技——它试图假装自己是一家科技公司。”“在风投界,人们更关注公司的经济效益。他们还专注于回归真正的科技。”
CB Insights表示,今年潜在的IPO候选者可能包括GitLab、Unity和Snowflake。另一家资本雄厚的独角兽公司Airbnb也可能在今年上市。在去年更具挑战性的IPO之后,投资者和承销商正敦促企业在上市前确保其基本面状况良好。
Pitchbook分析师保罗康德拉(Paul Condra)补充称:“公开市场已表明,它们不愿为现金流为负值的高风险企业提供担保。”“如果风投支持的公司希望进入公开市场,这将给它们带来压力,迫使它们更加关注盈亏。”
软银通过其1000亿美元的Vision基金向WeWork和其他高风险企业注入了数十亿美元。戴维森说,软银提出了一个投资理论,即大规模注资“可以创造护城河”。
他补充道:“关键在于,它所做的一切只会造成膨胀。”“软银综合症结束了。”
除了WeWork等备受瞩目的失败案例外,去年还出现了几起新兴科技股的成功案例。规模较小、估值较低的软件公司,如Zoom (ZM)和DataDog (DDOG),自去年上市以来已经取得了坚实的收益。
康德拉指出,在2019年,规模较小的软件和科技公司,只要它们的盈利之路是可以理解的,就会比那些现金流枯竭的独角兽公司表现得好得多。
他表示:“我预计,成功的IPO将(在2020年)再次落入后一类手中。”
投资者很快就会发现,像Airbnb这样的公司——它利用技术创造了一个市场,但它只是一家有争议的科技公司——是否能够维持公开市场的市值,就像它作为一家私人公司所拥有的350亿美元估值一样。这家有着12年历史的公司去年宣布计划在2020年上市。送餐应用DoorDash也可能在今年上市。
据报道,Airbnb和DoorDash都在考虑直接上市——这种不寻常的上市方式绕过了投资银行,向投资者提供现有股票,而不是承销新股票。一些投资者,如风险投资家比尔格利(Bill Gurley),一直在推动一种新的“混合”直接上市模式,允许企业在直接发行股票的过程中筹集部分资金。然而,这种混合模式尚未获得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批准。
“(混合动力直接上市)将在今年进行测试,”戴维森补充道。“2021年,我们将看到一个非常好的IPO类别,2020年应该会更好,但不会更大。”
本文作者:ANNIE GAUS,华尔街那点事/美股研究社(meigushe)旨在帮助中国投资者理解世界,专注报道美国科技股和中概股,对美股感兴趣的朋友赶紧关注我们http://www.meigushe.com/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