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232|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卡塔尔、俄罗斯否认美国这一指控

[复制链接]

330

主题

330

帖子

1016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016
楼主
跳转到指定楼层
发表于 2020-4-9 16:09:2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外媒称,卡塔尔和俄罗斯 7 日驳斥了有关贿赂的指控。此前美国检方指控这两个国家为获得 2022 年和 2018 年世界杯主办权实施巨额行贿。
据法新社 4 月 7 日报道,根据美国司法部 6 日公布的文件,部分国际足联官员收受贿赂,投票赞成将 2018 年世界杯主办权授予俄罗斯,将 2022 年世界杯主办权授予卡塔尔。
报道称,多哈说,它 " 强烈否认文件中的指控 "。克里姆林宫则表示,它 " 绝对合法地获得了 " 主办 2018 年这场全球性足球赛事的 " 权利 "。


▲资料图片:2018 年 6 月 14 日,2018 俄罗斯世界杯在莫斯科开幕。图为开幕式现场。(新华社记者 曹灿 摄)
报道表示,美国的这一法律行动与 2015 年导致国际足联陷入混乱、令时任主席布拉特下台的腐败丑闻有关。在随后的几年里,美国政府指控总共 45 人和多家体育公司犯有 90 多项罪行,并支付或收受超过 2 亿美元的贿款。
原定于 2022 年 11 月至 12 月举行的卡塔尔世界杯并未因新冠肺炎疫情而调整时间。此次疫情已经迫使原定于今年举行的欧洲杯和东京奥运会都改为在 2021 年举行。
报道称,美国此次法律行动聚焦于美国媒体巨头福克斯公司的两位前高管,他们被控犯有腐败、银行欺诈和洗钱等罪行。但是,美国联邦检察官也对沾染丑闻污点的 2018 年和 2022 年世界杯申办过程进行了新的揭露。
6 日公布的一份未经证实的替代起诉书详述了围绕 2010 年苏黎世投票而发生的腐败事件。在那次投票中,国际足联将 2018 年世界杯主办权授予俄罗斯,将 2022 年世界杯主办权授予卡塔尔。


▲工人们走过卢赛勒地标体育场工地,2022 年世界杯的揭幕战和决赛将在此举办。(路透社)
布拉特最近对法新社记者表示," 国际足联执委会的核心成员达成了一项君子协定 ",将 2018 年世界杯主办权授予俄罗斯,将 2022 年世界杯主办权授予卡塔尔。
布拉特还说:" 仅此而已。" 他主持了这两场投票工作,目前被禁止参与任何足球活动。
报道表示,起诉书称,前国际足联执委会成员、巴西人里卡多 · 特谢拉和已故的巴拉圭官员尼古拉斯 · 莱奥斯——两人都是国际足联 2018 年和 2022 年世界杯主办权的投票者——收受贿赂,投票支持卡塔尔。
此外,长期担任国际足联官员的特立尼达和多巴哥人杰克 · 沃纳因投票支持俄罗斯而 " 被许诺并收到 " 总计 500 万美元的贿款,危地马拉的拉斐尔 · 萨尔格罗也因投票支持俄罗斯而被许诺可获得 100 万美元的贿款。
萨尔格罗 2016 年承认多项腐败指控属实,并被禁止在国际足联工作。在美国面临指控的沃纳目前正努力避免从家乡特立尼达和多巴哥被引渡到美国。
国际足联在一份声明中说,它 " 支持对涉及国内或国际足球比赛的疑似犯罪行为展开的一切调查 "。
国际足联表示:"(国际足联)将继续与调查此类事件的执法官员充分合作。"
栏目主编:顾万全 本文作者:参考消息 文字编辑:董思韵 题图来源:视觉中国 图片编辑:朱瓅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