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227|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豪华大后超只花高配雅阁的钱,你愿意和CT4交个朋友吗?

[复制链接]

285

主题

285

帖子

857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57
楼主
跳转到指定楼层
发表于 2020-4-10 18:18:3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4 月 8 日,是武汉解封的第一天,0 时的钟声打破了这座大城市两个多月的宁静,也是这一天,似乎终于有一块石头能砸穿冰封的中国车市,那就是凯迪拉克 CT4。


仅有两款车型,23.97-25.97 万的售价可以说是很香了,虽然和 CT5 相比除了尺寸变小还少了一堆配置,但既是豪华品牌的后驱、性能不错又有这样的空间和配置,几乎找不到比 CT4 更便宜的了。


所以 CT4 的出现就像一颗深水炸弹,白菜价也能享受豪华品牌大后超?到底有多诱惑?
CT4 是不是 ATS-L 的继任者?
ATS-L 当年主打 279 匹、6.2 秒破百的 " 同级最强 " 性能,掩盖了加长了空间也一般的问题,CT5 出来后发现除了 " 大 " 马力后驱(性能有所下调)和售价差不多之外,车长比长轴版 3 系还长的 CT5 简直就是 ATS-XL。


那么 CT4 呢?其长宽高及轴距分别为 4760/1815/1421 和 2775mm,ATS-L 的数据分别是 4730/1824/1426/2860mm,你会发现 CT4 的身材才是大抵与 ATS-L 相当。
不过原则上 CT 系列是通用全新打造的一套产品,已经没有 ATS-L 继任者的规划,所以 CT4 也好 CT5 也好都与之没有关系,甚至和凯迪拉克之前所有车型都没有对应关系。


而且 CT4 的长度与轴距都和雅阁、凯美瑞等主流平民品牌 B 级车有不少差距,严格来说定位应介于紧凑级轿车和中型车之间,称 CT4 为 A+ 级轿车似乎更加合适。
同样的价格能买到什么?
虽然 CT4 的性能数据比 CT5 进一步降格,10AT 变成了 8AT,但 CT4 的 6.9 秒百公里加速成绩比 CT5 反而快了不少,MRC 电磁悬挂等都没有了,内饰没那么豪华,但也卖得更便宜,配置也说得过去,关键是 CT5 性能后驱 + 运动基因 + 豪华品牌的精髓还在。


凯迪拉克先前的表现已经说明,哪怕有同级最强的动力,但单纯冲着性能去的消费者并不多,品牌还是最重要的,正面刚最后只能走上了自降身价以换取销量的道路,这也是凯迪拉克、沃尔沃等二线豪华品牌的尴尬之处。
从 CT5 开始,凯迪拉克就玩起了田忌赛马的策略,同样甚至更低的价格,我能给你前所未有的配置、动力和空间,就看你是不是真的对 BBA 那么忠诚。


来到 CT4 也一样,24 万上下的价格,BBA 只能给你提供低配的 3 系、A4L 和 C 级,或者最多能买到中高配的 1 系、A3 或 A 级,但动力、空间、配置又完全不在一个层次,反正我就始终以高一级的规格来和你竞争。


更甚者,同样的价格已经触碰到雅阁、凯美瑞的顶层,如果日后再给点市场优惠,就完全打进平民品牌 B 级车的市场,哪怕牺牲一点空间,日后面对高一点的维保成本,但得到的是一辆拥有出色性能的美系豪华品牌后驱运动轿车,好像很容易让人心动呢。
CT4 刚上市,不少人就已经期待它和思域一个价了,那样你们就真的会买吗?
你会怎么选?
推荐阅读
可靠性力压雷克萨斯,豪华又要比肩 BBA 的捷恩斯到底是什么来头?
二手法拉利到底有多值钱?这才是硬通货!
试驾 | 为什么雷凌会比 " 超跑 " 更受欢迎?
有质量的阅读 扫描订阅一探究竟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