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273|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官宣!被带走的副市长,真的出事了

[复制链接]

313

主题

313

帖子

947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947
楼主
跳转到指定楼层
发表于 2020-4-11 08:02:1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内蒙古巴彦淖尔市再有人被查。
4 月 9 日,据内蒙古当地媒体《北方新报》官方头条号消息:近日,内蒙古巴彦淖尔市副市长郭刚被带走调查。
紧接着,4 月 10 日,内蒙古纪委监委发布消息,郭刚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5 个月
郭刚,男,汉族,1970 年 5 月出生,今年 50 岁,党校研究生学历,河北安国人。
1990 年,20 岁的郭刚开始参加工作,到内蒙古自治区二连浩特市进出境动植物检疫局动检科当了一名工人。两年之后,他到蒙古国立大学国际关系学院英语专业学习了 4 年。
1998 年 7 月,郭刚在内蒙古大学外国语学院公共外语教研室助教,当助教仅 1 年(1999 年 11 月),他就成了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
2001 年 5 月,郭刚开始在外国语学院公共外语教研室当老师。1 年后,他的身份变更为 " 商务部借调派驻蒙古国使馆经商处三等秘书 ",后成为二等秘书。


在内蒙古期间,郭刚有两个工作地点值得说一说。
一个是二连和特,一个是巴彦淖尔。
根据简历,郭刚是在 2007 年 5 月履新二连浩特市市长助理的,当年 10 月,他便成为二连浩特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


△截图来自内蒙古纪委监委官网
二连浩特(隶属于锡林郭勒盟)的地理位置非常特殊。
它位于自治区正北部,北与蒙古国口岸城市扎门乌德隔界相望,两市相距 4.5 公里。
距蒙古国首都乌兰巴托 714 公里、俄罗斯首都莫斯科 7623 公里,边境线长 72.3 公里,是我国对蒙开放的最大陆路口岸,是国家和自治区向北开放的前沿和窗口,是最捷近欧亚大陆桥的 " 桥头堡 "。
与蒙古国接壤
离开二连浩特之后,他并没有直接到巴彦淖尔。
郭刚先是在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对外宣传办公室担任了 1 年多的副主任(副厅级),又在商务厅当了 5 年的副厅长(同时任口岸办主任)。
2017 年 9 月,他履新巴彦淖尔市委常委、副市长,至今未满 3 年。巴彦淖尔市,位于内蒙古西部,北与蒙古国接壤。


据政府官网显示,郭刚负责市政府常务工作,协助市长负责发展改革、财政、审计、统计、应急管理、对外开放、商务口岸等方面的工作。
据澎湃新闻报道,郭刚最后一次公开露面是今年 3 月 9 日。
据巴彦淖尔市政府官网政务动态显示,"3 月 9 日,以内蒙古综合疾控中心党委书记王志芬为组长的自治区新冠肺炎防控工作第十督导组深入我市开展第二批督导工作。我市召开汇报会,市委常委、副市长、市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副总指挥郭刚汇报我市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情况。"
正倒查 20 年涉煤腐败的内蒙古
在郭刚之前,巴彦淖尔市已经有多人被查。
比如,曾任巴彦淖尔市委书记的王素毅和何永林。
王素毅在 2008 年 2 月至 2010 年 5 月任巴彦淖尔市委书记,后升任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2013 年 6 月被查。何永林在 2011 年 11 月至 2016 年 9 月任巴彦淖尔市委书记,2016 年 9 月被查。
也有几个副市长被查。
2017 年 3 月,时任巴彦淖尔市副市长的贺福宝被查;两年之后,曾在 2013 年 12 月至 2017 年 10 月担任巴彦淖尔市副市长的邱进宝被查。
郭刚被查,有一个新的背景。
2 月 28 日,针对云光中、白向群、邢云、云公民等腐败案件暴露出的煤炭资源领域违规违法问题,按照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的纪检监察建议,内蒙古自治区党委、政府召开自治区煤炭资源领域违规违法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内蒙古开始倒查 20 年涉煤腐败之后,当地有多人被查:
3 月 11 日,内蒙古霍林河煤业集团原总法律顾问李永先被查
3 月 18 日,呼和浩特市政府原副市长赛青克被查
3 月 19 日,通辽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曹文敏被查
3 月 20 日,内蒙古能源发电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薛昇旗被查
3 月 23 日,锡林郭勒盟政协副主席张志军被查
3 月 24 日,内蒙古贸促会原副会长张和平被查
3 月 25 日,鄂尔多斯市人大常委会原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桂花被查
4 月 3 日,包头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原副书记孟志泉被查
4 月 10 日,巴彦淖尔市委常委、副市长郭刚被查
在 2 月 28 日的会议上,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石泰峰说," 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监督挺在前面,对工作不力、等待观望、推诿扯皮、失职渎职、企图蒙混过关的依法依纪追究责任,切实把发现的每一个问题整治到位、把查处的每一个案件办成铁案。"
来源:政治圈 撰文 :余晖
栏目主编:张武 本文作者:政知圈 文字编辑:李林蔚 题图来源:东方 IC 图片编辑:雍凯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