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75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北京朝阳法院首次实现外地房产“云”交付-中国法院网

[复制链接]

52

主题

52

帖子

158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58
楼主
跳转到指定楼层
发表于 2020-4-12 02:53:2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疫情期间能拿到房子,真的是太好了!”4月1日,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线上为李某办理了房屋交付手续,李某顺利拿到了自己通过司法拍卖拍得的房屋。
  2019年12月21日,李某通过网络拍卖拍得朝阳法院拍卖房产一套,该房产位于河北省三河市燕郊开发区某庄园。春节前夕,房产拍卖成交,承办法官将拍卖成交裁定、过户、交税等法律文书送达了李某。因受疫情影响,李某迟迟没能办理不动产登记证。直到3月下旬,小区解封,李某才得以前往当地的不动产登记中心办理了不动产登记证。
  3月28日下午,李金雷法官接到了李某打来的电话,“李法官,因为疫情原因,我这房子一直没有交付,迟迟住不进去,一家人着急啊……您看能不能帮忙想想办法?”挂了李某的电话,李金雷法官当即拨通了某庄园的物业电话。通过沟通得知,该房产自出售后即未办理入住,目前也无人居住,房屋内亦无任何物品。李金雷法官询问物业是否可以协助办理交付手续,物业工作人员表示愿意配合法院工作。为保证买受人可以尽快入住,且考虑到该房产无人居住,不存在现场冲突风险,李金雷法官决定尝试运用“云法庭”平台,开展线上房产交付。
  2020年4月1日上午10时,李金雷法官与买受人李某进行了视频连线,在核查了在场人员的各项信息后,房产交付工作正式开始。物业人员开启房门,对房屋进行了逐层逐屋勘测,法官通过视频进行了实时确认,并运用“云法庭”系统进行了全程录音录像,在确定房屋具备交付条件后,法官线上为李某办理了交付手续,房产正式交予李某,全程仅用时20分钟。
  通过线上方式进行房产交付,大大缩短了程序用时,确保了当事人权益的及时有效兑现,这也是朝阳法院对“云法庭”线上功能的又一次有益探索,在北京法院尚属首次。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