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177|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关于房产违约金诉讼时效

[复制链接]

50

主题

50

帖子

158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58
楼主
跳转到指定楼层
发表于 2020-4-13 06:31:0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我们大家对房产方面的问题一直都是十分热衷于关心的,房产对于我们大家的生活来说,是我们生活当中至关重要的一部分,房产对于我们的生活是密不可分的,当代人基本上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房产,有房产就会有房产证,房产证都是一般是由开发商进行办理的,但是也会经常发生,约定办理的期限内没有办理,而是延期办理的情况,那么这时候可能就需要涉及到房产的违约金的诉讼时效问题,那么大家知道关于房产违约金的诉讼时效是多久吗?今天我们就来一起解答一下。
首先关于什么是诉讼时效,我们国家有相关的法律进行规定:

1.诉讼时效主要是指,权利人在法定的规定的时间之内,如果不行使自己所应有的权利,那么也就失去了请求人民法院帮助自己行使权力被保护的权利。也就是权力人失去了自己取得起诉胜诉的根据,没有了胜诉权。
2.我国的相关法律也是对房产的诉讼时效有着十分明确和严格的法律规定,法律规定,除了当事人自己自愿履行,否则都会受到法律的时效限制,诉讼时效的时间一般都是从,当事人知道权利被侵害时开始起算,一般房产违约金的诉讼时效为三年,如果在诉讼时效规定期间没有进行维权,那么将会丧失胜诉的权利。
但是目前我国关于违约金的诉讼时效的问题,也是分为了三种情况进行处理的,具体内容如下:

1.如果,房产的当事人在买卖房屋的时候,所起草的合同中明确的规定了关于违约金的具体的数额的,那么就属于及时性的债权,这样的债权从约定到给付期时间满之后就开始计算诉讼时效。
2.买卖房屋的当事人在进行房产合同的约定,时间以日或月为计算单位的,那么这属于一种累积型的违约金的数额,属于继承性的债权,这种债权一般都是在两年内发生的,违约金没有超过诉讼时效。
3.如果当事人双方当时在签订合同的时候,没有约定违约金的数额,或者是违约金数额比较难以计算的,那么也就秉着公平诚信的原则出发,通过开发商按照买卖人已付的购房的房款来计算,到期之后进行违约金的赔付。
关于房产违约金诉讼时效的问题,我们国家关于这方面的相关的规定是十分仔细的,诉讼时效保障了交易的安全。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