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304|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安家》最狠的报复,一辈子活在悔恨愧疚中

[复制链接]

55

主题

55

帖子

187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87
楼主
跳转到指定楼层
发表于 2020-4-13 06:56:2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房似锦的名字果然是,销售房子前程似锦。老洋房的交易是“三年不开张,开张吃三年”,她居然在不到半年时间就又开始着手准备第三套老洋房的交易了,这真是“财神爷附体”的节奏啊。

但是,几乎每一个老洋房的交易都是充满了人性斗争的故事,这第三个老洋房的交易也是如此。和之前的二个不一样的是,这次的老洋房主人牵扯到一对恩爱的老夫妻,偏偏面临着绝症决绝。
这对让房似锦羡慕不已的恩爱夫妻,他们的爱情长跑有多甜蜜,他们遭遇到的亲情就有多稀薄。
金钱是试金石,试出了江奶奶宋爷爷多年来相濡以沫的爱情
江奶奶宋爷爷一出镜就是模范的恩爱夫妻,风雨几十年走来,没有红过一次脸,更没有吵过架。
夫妻二人唯一有异议的就是对老洋房处置后的资金安排。
江奶奶希望拿上这个余生仅有的资产给宋爷爷治病,面对癌症,江奶奶坚持国内治不好就去国外,根本不考虑给自己留一点后路,她温情又焦急的对房似锦反复强调:“我只要他活着”这句话,足以证明她对宋爷爷的爱有多深沉。

宋爷爷是江奶奶的老师,也是她这辈子最贴心的小棉袄,最顺心的拐杖。通过宋爷爷反复对江奶奶生活细节上的叮嘱提醒,足以证明江奶奶在宋爷爷的照顾下,已经做了几十年幸福的小女人。女子本柔弱,小女人是天性吧,每一个最后没有做成小女人的女汉子,都是因为背后没有坚实可靠依赖的男子来帮她应对人生的风雨。
宋爷爷的细心照顾体贴还体现在,希望卖了老洋房的钱,给江奶奶买带电梯的公寓方便上下楼。
他知道自己的日子不多了,他首先考虑的不是自己的病情,而是希望能够看着他心爱的江奶奶有个好的归宿才放心离开。
这对恩爱夫妻一直都是为彼此考虑,牺牲自己。他们的爱情故事,或许能够帮助围城里,很多鸡飞狗跳的夫妻如何挽救婚姻吧。

利益是照妖镜,照破了亲情外衣下的一对白眼狼
识人精明的诸葛亮早就说过,利字当前最能考验一个人的本性。
江奶奶没有子女,对她二个姐姐的儿子如同亲儿子一样善待。但是,当这个老洋房的房产证上只有她们三个人的名字时,江奶奶想卖掉老洋房却是非常的艰难。
拖熬了几年,二个侄儿终于同意卖掉老洋房给江奶奶喜悦和希望,却不知道二个侄儿想的是缓兵之计,设置了很多障碍,尽量拖延,百般推诿:卖价要高;付款要一次性;二家要多分等。
最后这些苛刻条件都满足后,实在找不到理由拖延,居然还使出卑鄙一招:假病住院!即使江奶奶愿意吃亏,即使宋爷爷已经躺在医院病床上等钱救命,他们依然不为所动。

曾经还以为这二个侄儿是不念曾经的亲情恩情,自私透顶,怕江奶奶把钱全部砸在宋爷爷治病上,以后养老要赖上他们,结果他们根本就是一对白眼狼!他们心底里想的就是要吃掉亲小姨的这份私产!等到耗死了小姨小姨父,他们第一时间就赶到房产中介卖房,心肠确实歹毒,连畜生都不如,引得所有路人的不耻。
人情尚有余温,人间值得
在卖房过程中,没有血缘关系的江奶奶和房似锦却是一见如故,二个善良的人,尽自己所能给予对方照顾关心:
房似锦,生活上买东西,干家务,照顾老人,给江奶奶买喜欢的香花,像对待自己可亲可敬的长辈;
江奶奶,给房似锦熬银耳汤,关心,温情,让房似锦这个从小缺失家庭温暖的人感受到亲情的温暖。

房似锦为了帮助江奶奶了却心愿,自己跑北京总部求情垫资;面见在京工作的小侄儿以情理劝说时,反遭到诬蔑白眼;低三下四去求大侄儿时,反而遭到身心暴力的碾压。
宋爷爷终于还是没能等到了却心愿,临死前对老伴不放心地说“你要独立呀,不要指望靠任何人“,带上遗憾走了。
江奶奶一个人面对宋爷爷丧事时,即使有亲情的二个侄儿始终没有露面,但还有房似锦及其同事出场帮助。人间还是有真情的,血亲在利益面前即使变质了,还有善良的人情在。有时候,陌生人的人情比所谓的血亲还更感人。
伤心绝望的老人,捐赠是回报恩仇的唯一出口
老伴还是遗憾地走了,这让曾经不惜一切代价要救他的江奶奶多么伤心绝望,生无所念。

更让她伤心绝望的是她二个侄儿的态度,自己作为长辈亲自去医院探望求情,仍然被大侄儿一家无情无礼地撵出来,成为压垮江奶奶的最后一根稻草。
老人绝望无助地自语”为什么呀“,她是想不通,就为了多分一点房产而亲人反目,丝毫不顾曾经得到的亲情温暖?丝毫没有了哪怕是人起码的同情?
江奶奶决定不卖房子了?她会怎么处理自己的房产呢?这确实让我们很好奇。
谜底揭晓:奶奶做公证,把房子捐赠给国家。二个侄儿谁也不给!
当我们看到捐赠国家的后果是,这个老洋房永远不能交易时,感到大快人心!恶有恶报!这个结果大约是针对这对白眼狼最好的回应方式。

房产留给他们?不仅是便宜他们,借剧中大律师的话”这是某种方式的助恶!“一定不能姑息养奸。
给房似锦好心人?看看留给房似锦一枚翡翠胸针,大侄儿媳妇那个原形毕露,丑态尽显的泼妇样,那无异于给房似锦埋下一颗雷;
卖掉搬家远离?奶奶已经没有精神寄托,生无可恋,世上唯一的亲人还是白眼狼;何况也不想为着卖房和那对白眼狼打交道了,眼不见为净,再说他们根本也没有打算来看望安慰小姨。正是对这份唯一的亲情伤心绝望,让善良的,秉持”吃亏是福“的老人改变了心意。
在这种情况下,捐赠国家,确实是最好的处理和回应方式。

小结
善良和温情能够带来什么?踏实和心安,心安才能家安,也才能安家。
这个结局让我想起了大家从小熟悉的经典”渔夫和金鱼“的故事,贪得无厌的最后,只能落得竹篮打水的结局。
这部剧代表了大部分人的心声,也揭示出社会定律:善恶终有报。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