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89|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医”食无忧,最强男团!“80后”钟南山和“90后”袁隆平同台上热搜!

[复制链接]

289

主题

289

帖子

883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83
楼主
跳转到指定楼层
发表于 2020-4-20 21:19:3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谈到大家耳熟能详的科学家
小编觉得
“ 80 后”的钟南山和“ 90 后”的袁隆平
一定不会缺席
而今天
这两位堪称“国宝级”的院士
竟然一同上了微博热搜


有媒体在网络上发布了一段珍贵的影像资料,是 2011 年钟南山在某颁奖盛典上为袁隆平颁奖的视频,两位院士罕见同框


在现场,钟老还打趣说:“袁院士我叫他隆平大哥,为什么呢,他只大我几岁,他的身体非常好,我今天早上特别检查了他的身体,但是唯一有一条就是,以后别再抽烟了好不好?祝您永远健康!”
网友们纷纷送上评论:一个钟南山,一个袁隆平,我们的“医食无忧”组合,简直是中国的最强男团 ↓












钟南山:一生都以“敢言”行真理
2020 年 1 月 18 日,星期六,84 岁的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接到赶往武汉的紧急通知。时值春节前夕,忙碌了一年的人们陆续踏上回家的路。当天去武汉的航班已无机票,火车票也非常紧张。颇费周折,钟南山才挤上了傍晚 5 点多从广州南开往武汉的高铁。走得非常匆忙,他甚至没有准备羽绒服,只穿了一件咖啡色格子西装。
上车无座,他被安排在餐车一角。当天,钟南山在餐车小憩的照片刷屏微信朋友圈:满脸倦容,眉头紧锁,闭目养神,身前是一摞翻看的文件 ……
“没什么特殊情况,不要去武汉。”钟南山提醒公众的同时,却选择了逆行。
↑ 钟南山在赶往武汉的高铁餐车上。
一生都以“敢言”行真理,十七年前,他说“把危重病人都送到我这里来”,十七年后,他说“它是肯定有人传人的”。
袁隆平:中国不会出现“粮荒”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多个国家和地区出于粮食安全考虑,开始限制本国粮食出口,这引发了全球关于粮食危机的担忧。而对于目前新冠肺炎疫情有可能带来的粮食安全问题,袁隆平表示,中国完全有实现粮食生产自给自足的能力,不会出现 ‘ 粮荒 ’,希望大家不要担心。
袁隆平一直在为中国和世界粮食安全忙碌。今年袁隆平团队将在全国推广精心选育的超级杂交稻品种“超优千号” 1000 万亩,预计每亩增产 100 公斤。3 月 23 日举行的“三一工程”(三分地养活一个人)双季稻高产攻关示范 2020 年度工作会议,确定了在湖南 13 个县(市、区)的攻关基地开展以第 3 代杂交水稻“托底”的双季稻高产攻关示范,目标是两季总产达到每公顷 18 吨。


↑ 袁隆平在三亚南繁基地查看试验田。湖南杂交水稻研究中心供图
袁隆平有两个著名的梦想:“禾下乘凉梦”和“杂交水稻覆盖全球梦”。他的梦想从来不是说说,而是自始自终的身体力行。
其实两位院士还有很多奇妙的缘分
同框画面虽然有限,
却多次撞了“热搜”
全程流利英文作报告
2020 年 3 月 3 日至 4 日,钟南山与欧洲呼吸学会候任主席安妮塔 · 西蒙斯博士进行了视频连线,向欧洲呼吸学会介绍与分享了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成果和经验。轻症感染者如何护理?如果新冠肺炎疫情在未来 2 或 5 年内再次发生,应注意什么?连线中的所有问题,钟南山院士都用英语详细解答。


2017 年 7 月 11 日,在第十届海外高层次人才座谈会暨海外院士青岛行“雁栖湖论坛”中,袁隆平以流利英语完成了一次长达 20 分钟的演讲。
开场时袁老谦虚地说“ I speak broken English ”,然而演讲全程,几乎未见停顿或错误。他卓越的科技贡献和精彩的演讲内容获得了现场观众数次热烈的掌声。
2019 年 10 月 12 日,在湖南长沙国家杂交水稻工程技术中心,袁隆平接受多家媒体采访。采访中袁隆平用英语谈非洲国家农业发展问题,还在线教学杂交水稻英文 —— “ hybrid rice ”。


学弟学妹们眼中的“巨星”学长
2018 年 12 月,钟南山院士出席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成立 130 周年庆祝大会,学生们争相与 1955 届的钟学长合影 ↓


2019 年 9 月,中国工程院院士袁隆平出席湖南农业大学 2019 级新生开学典礼,大学校园秒变大型追星现场,毕业生们更是“柠檬精”上身 ↓




不论何时
不管在哪里
他们都是我们最应该追的星
致敬!“医食无忧”组合
综合 科技日报、央视新闻、中国青年报、中国新闻社、新浪微博等
编辑 宋芮彤
值班主编 陈云朋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