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172|回复: 0

排放门和解,大众向每位车主赔偿1至5万元

[复制链接]

270

主题

270

帖子

840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40
发表于 2020-4-22 03:59:1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大众集团在 " 排放门 " 事件中累计遭罚款、赔偿等损失高达 313 亿欧元(约人民币 2403 亿元),相关诉讼及赔偿事宜仍在进行中。
外媒报道,大众集团表示,公司已与德国 20 万名车主达成和解协议,他们将获得相应的赔偿金。这些车主是通过德国消费者协会 VZBV 对大众发起了集体诉讼,指控大众操纵柴油排放测试。


据了解,接受和解的大众车主,依据车龄和车型,可获得 1350 欧元至 6250 欧元(约人民币 1 至 5 万元)不等的和解费,这笔钱定于 5 月 5 日开始发放。大众集团预估这次发放的赔偿总额将达到 6.2 亿欧元(约人民币 47.6 亿元)。
此外,这次达成和解的车主只是提起诉讼中的一部分,经由这一机构向大众集团提起集体诉讼的柴油车主规模总计为 40 万名。大众集团已经预留出 8.3 亿欧元的资金用于和解及支付赔偿。
据称,原告车主不久将收到大众集团一份具有约束力的协议,有两周时间考虑是否接受和解金额。如果不接受,他们可在今年 10 月以前以个人名义向大众集团提起诉讼。
达成和解协议,标志着大众集团在解决排放丑闻的过程中又向前迈进了一步。


不过,排放门将会是大众集团持续的 " 噩梦 "。早前,英国高等法院正式裁定,大众使用了一种减效装置来帮助其部分柴油车通过排放测试,此次裁定意味着消费者可以对大众集团发起集体诉讼。据统计,起诉大众集团和提出经济赔偿的英国车主多达 9 万名,涉及奥迪、西雅特、斯柯达和大众品牌的车主。同时,这起集体诉讼将会成为英国法律史上规模最大的消费者诉讼。
大众集团在 2015 年 9 月被曝出柴油车尾气检测造假,波及全球 1100 万辆柴油车。2016 年几乎所有受影响的美国车主都同意参与大众 250 亿美元的和解计划。这家汽车制造商在全球范围面临多起诉讼,支付罚款、召回与和解的支出已经让大众集团造巨额损失。


官方数据显示,大众集团在排放作弊丑闻中,至今已损失 313 亿欧元(约人民币 2403 亿元)。大众预计这部分损失将持续到 2021 年,该集团表示已经准备好这部分资金。
2019 年度财报显示,大众集团全年销售收入为 2526 亿欧元,同比增长 7.1%;营业利润为 170 亿欧元,同比增长 21.8%;未计入特殊项目支出的营业利润为 193 亿欧元,同比增长 12.8%。特殊项目支出包括用于和解 " 排放门 " 的罚款和支出共计 23 亿欧元。值得一说的是,在中国市场,大众集团 2019 年从合资企业获取的营业利润为 44 亿欧元,占集团总利润近 30%。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