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910|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中国第四座美食之都,成功“吸金”1878亿,风景不输苏杭

[复制链接]

60

主题

60

帖子

190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90
楼主
跳转到指定楼层
发表于 2020-4-22 05:48:0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吃喝玩乐,相信这是每个人都喜欢的做的事,其中,比如近年来崛起的旅游业,就是吃喝玩乐的载体,当然这也是大家生活水平提高的展现,毕竟没有金钱的支撑,想出门玩一趟也不容易,而且也不是每个人都能接受穷游的,比如我,没钱的话宁愿多在家里也不去接受诱惑。

出门旅游肯定离不开玩,但其中,却也有越来越多的这样一群人,是为了吃去旅游,我们通常也称这群人为“吃货”,如今中国吃货也是越来越多。他们这群人会为了吃火锅去到成都重庆,会为了吃小龙虾去到长沙,为了吃周黑鸭而去武汉,为了吃茶点去到广州香港,也让我们不得不佩欧服美食的诱惑力真强。

而其中,为了继续扩大美食的影响力,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会评选一些真正有底蕴的美食城市,作为世界美食之都,让更多美食爱好者了解这座城市,懂得这座城市的美。
在去年之前,我国曾经选入的美食之都一共有3座,分别是成都、承德和澳门,它们也分别代表不同风格的中国美食,但在去年,我国又有一座城市,被选入了美食之都的名单,这座城市就是扬州。

扬州双美:美食名扬天下,美景不输苏杭
扬州位于江苏,是我国长三角中心城市之一,扬州的历史悠久,在公园前400多年就建了巨城,如今也有2500多年的历史,曾经的扬州也曾十分发达,尤其在唐朝时,因为京杭大运河,扬州成为全国数一数二的工商业城市,甚至比当时的国都长安、洛阳的经济更为发强,所以也有扬一益二的说法,而到了今天,扬州虽然没有瞩目,但经济却并不差,依旧是长三角耀眼的城市。

很多人可能对扬州入选美食之都,有些不解,而我就一一来解释。扬州的代表菜系就是淮扬菜,从春秋战国时期就开始出现,而后成为我国四大菜系之一,在隋唐之后的兴盛时期,淮扬菜更是作为皇帝宴出现,有着“东南第一佳味,天下之至美”的称号,其中淮扬菜的代表不说别的,扬州炒饭相信大家都吃过吧,除此之外,如还有如狮子头、水晶猪蹄、油港龙虾,大汤包等等,都是典型的扬州菜。

而在传统的淮阳宴席中,根据典故也出现的红楼宴、乾隆宴、三头宴、满汉宴等等,也被大家口口相传,甚至新中国的开国宴选的就是淮扬菜,食在扬州也不是吹嘘的。所以扬州获得美食之都的称号,也是实至名归。

除了吃的之外,扬州的美,也是不容忽视的,扬州不仅有古城,还有如扬州瘦西湖、中国大运河等等,而且,每逢三月的时候,扬州还特别美,李白曾称:故人西辞黄鹤楼,烟花三月下扬州,三月的扬州不仅天气好,还遍地开满鲜花,如琼花、郁金香的,这可谓是满员春色遮不住,完全不比天堂称呼的苏杭差。

双喜临门:美食之都揭牌,又获得1878亿投资
在前天的18号,是扬州美食之都揭牌的日子,也让扬州能打出美食之都的称号,除了这一喜事外,在当天,还是扬州“烟花三月国际经贸旅游节”,在这一天扬州宣布了,今年将有178个项目落户扬州,其中包括科技、制造业、现代服务业等,这些项目的总投资高达1878亿,是扬州创历史的投资,将为扬州带来更多发展机会,将吸引更多人才来到扬州,同时解决了当地人的就业问题等等,无疑就是双喜临门之举。

而因为一大波福利来临,扬州也举办了为期一个月的大型美食节,从4月18到5月18日,让扬州最好的时节加上最好的美食接待更多的游客,让大家真的是有得玩有得吃有得看,就是这样的扬州,你想去看一眼吗?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