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73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武汉特色热干面,什么都阻挡不了,我们对美食的疯狂与热爱

[复制链接]

50

主题

50

帖子

188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88
楼主
跳转到指定楼层
发表于 2020-4-22 18:34:1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因为疫情的影响,很多人在困在家里的时候,是不是很多美食都吃不到啦,无法享受美食对于我们这些吃货来说是世界上最痛苦的事情了,自己是不是无聊在家自我感觉的动手能力强了许多,为了什么呢,吃。特别是武汉地区的特色美食,就比如武汉的热干面,没法出去吃,那就自己在家研究了,深造自己的动手能力,试试把外面的美食搬回家,让自己家人足不出户也可以享受到各种各样的美食。

热干面是武汉当地的一道特色美食,曾经被誉为中国十大面条之一,它的特点知道是什么吗?一个字,香!一碗热腾腾的热干面,每吃一口都是香气喷喷,回味无穷。今天,我们就要开始动手准备这道芳香四溢的武汉热干面啦,一起来看看吧。

【食材】豆芽、小葱、榨菜、黄瓜、小麦面、花生酱、白芝麻、食盐、鸡精

【做法】
1. 第一步呢我们先把豆芽清洗干净,黄瓜切丝、榨菜切碎放到碗里备用,小葱切成葱花,花生酱中撒一些白芝麻搅拌均匀放一边备用。

2. 第二步就是起锅烧水啦,把水烧开后我们把小麦面放到锅中煮一下,煮的时候你要看着,时不时地用筷子稍微的搅拌一下,以防止面条粘锅。等面条差不多煮软,并全部都漂在水面上后,就往锅里加入豆芽,继续煮以防止,豆芽煮熟了以后,就把豆芽和面条捞起,放到清水中冷却。

3. 冷却好了以后,就把面条和豆芽捞起滤干净水分,十分滤干后就把面条放到碗中,接着就是加入少许的香油、红油和花生酱,然后用筷子搅拌均匀,搅拌好以后再往面条上面加上榨菜、黄瓜丝和葱花,接着就大功告成,可以开吃啦。

【文末小贴士】
1.小麦面条下锅煮的时候一定要煮熟,但千万不能煮得太久,煮不熟吃了容易拉肚子,煮久了面条就会太烂,口感会有影响。
2.面条煮好之后一定要过一下冷水,这样做出的面条就会更有弹性,十分劲道。

这样的方法做出来的武汉热干面,虽然我们不能说是很正宗的做法,但是味道很赞啊,非常好吃,口感劲道,面条很有弹性,老人家和小孩都喜欢吃,还简单,你的早餐又丰富了,还在犹豫什么呢,快快收藏起来呀!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