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468|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广西防城港有哪些令人惊喜的美食?

[复制链接]

62

主题

62

帖子

206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06
楼主
跳转到指定楼层
发表于 2020-4-27 04:44:3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在广西,有这么一座城市,它是中国最西南端的边海之城,中国大陆边境线的起点和海岸线的终点。它北倚十万大山南濒北部湾,西与越南山水相连,山海相拥,造就了这座“海在城中,城在海中”的全海景生态海湾城市——防城港。

来到防城港,除了可以尽情的看海,在沙滩上玩耍外,最不应该错过的还有防城港的美食,因为受近邻越南菜的影响,所以当地许多菜式都颇具东南亚风味,在市中心的兴港大道、靠近港口的鱼港路等地都有许多餐厅和小吃摊铺,有名的菜有鸡屎藤粑、葵花扣鲜鱿、珍珠串、鱼炖翅等。  
珍珠串
珍珠串其实就是油炸沙虫,这种菜吃起来非常的酥脆,而且非常的香,是下酒的非常好的菜肴,而且沙虫进行干制以后可以用来煮汤,味道非常的美。

白切光坡鸡
光坡鸡是防城港的一种优良肉鸡,肉质鲜美,骨细肉多,香脆可口,以白切光坡鸡沾食沙虫酱最为著名。当地很多饭店都有这道特色菜,可以点来品尝。
风吹饼
因其极薄,薄得连风都可以吹走,故而得名,吃的时候放在火上烤,它便逐渐膨酥,香脆上口。或者可将其蒸熟的粉膜切成细丝后烘干,即成“粉丝”,拌上螺贝肉、蟹肉、沙虫干或虾仁等煮成“糕丝海味汤”,入口更加嫩滑可口,甜香鲜美,是大家喜爱的佳肴,待客之上品。

如意串烧
防城港的海虾营养非常的丰富,吃法也是多种多样,可以蒸,可以白灼,但是有些厨师们精心研制以后推出了新的一种吃法,就是串烧。把海虾用竹签串起来,腌制以后油炸,烧制之后装盘就可以上桌了,这道菜的色泽非常的漂亮,又亮又红,而且,搭配浓汁,同时虾肉也是非常的新鲜的,口感非常的好。
萝卜缨炒红螺
红螺肉的蛋白质含量非常的丰富,而且它还有多种维生素和无机盐,具有清热明目的作用,萝卜缨可以去除红螺的腥味,所以,两者搭配起来是非常的巧妙的。

综合干果
它综合了五种果干的味道,分别是芭蕉干、菠萝干、干薯条、芋头条、菠萝蜜干。果干不含任何的化工原料,保持了原有的成分,非常的酸爽,而且脆脆的,非常的好吃。
车螺光坡鸡汤
这道汤的主要材料是车螺和光坡鸡,车螺的肉质非常的鲜美,而且有非常丰富的营养,光坡鸡是防城港的一种土鸡,这种土鸡是非常的有名的,鸡肉细滑而且香甜,两者融合在一起,再配上一些黄芪、枸杞,让这道菜更加的美味。

榄子焖沙箭
榄子焖沙箭是东兴一带的特色菜肴。这道菜的成品鱼肉鲜嫩,带有榄子的香气,是人们食粥下饭的首选。
猪脚粉
南方的米粉因地域的不同而各具风味。单从广西来说,便有桂林米粉、柳州螺丝粉、南宁老友粉、博白牛巴粉等,不但米粉的形态各异,它们的味道也各有特色。在东兴,较有地方特色的米粉要属猪脚粉,其特点是肥而不腻、顺滑爽口、清香怡人。

京族是我国56个民族中人口较稀少的民族之一。京族同胞自16世纪左右迁居于我国濒临南海的广西防城县后,就一直生活在璀璨玉石般的三座岛屿之上。若干年来,这三座岛屿的名称因被称作“巫头”、“山心”和“万尾”,充满着无尽的神秘色彩。
哈节是京族最隆重的节日,也称“唱哈节”。各地京族哈节日期不尽相同,或农历六月初十,或八月初十,或正月十五。各地还有专门用于哈节活动的建筑物——哈亭。坐蒙是哈节中最为热闹的部分。祭神、唱哈大约三、四天后,凡是京族本岛的男子到了一定年龄便有资格入席参加哈节的坐蒙。

坐蒙当天,各家各户把自家最好的菜、最好的酒拿到哈亭,每四户为一席,在坐蒙期间轮流做东。众人一边举宴喝酒,一边听歌赏舞,席间香火缭绕,觥筹交错,通宵达旦,持续数天数夜。
哈亭内外热火朝天。斗牛、比武、海上捉鸭、沙滩自行车赛、京族美食展示、旅游商品展销、独弦琴弹唱、生日派对篝火晚会、民歌对唱等也随之展开,成为哈节上极富特色的重要内容。附近的民众也纷纷赶来赴会,就连越南也会派出民间代表团前来参加,可谓是盛况空前。
*本文图片部分来自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