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90|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九万股东踩雷!全体董监高不保证年报真实性这家公司一字跌停

[复制链接]

330

主题

330

帖子

1016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016
楼主
跳转到指定楼层
发表于 2020-4-27 22:42:1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财联社(上海,研究员 张家东)讯,全体董监高不保证年报真实性,由此还引发了监管的关注,这种奇葩事在兆新股份身上发生了。
4 月 23 日晚间,兆新股份发布 2019 年年报,年报显示公司全年实现营业总收入 4.31 亿元,同比下降 28.5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 -2.75 亿元,陷入连续亏损境地。
令人大跌眼镜的是,公司全体董监高均对年报提出了异议,在公告中声明 " 无法保证 " 年报所披露信息的真实、准确、完整。


同时,审计机构中勤万信会计事务所对兆新股份出具了 " 无法表示意见 " 的审计报告,其指出,兆新股份公司本期对青海锦泰钾肥有限公司长期股权投资计提减值准备 5000 万元,该项长期股权投资减值准备计提金额的合理性缺乏充分依据。
兆新股份此举也引发了监管的关注。4 月 26 日晚间,深交所在微信公众号刊发文章《深交所高度关注兆新股份年度报告要求董监高勤勉履职》," 点名 " 要求兆新股份董监高忠实勤勉履职,并表示 " 董监高的异议行为不代表其已经勤勉地履行职责,不等于其可以免除责任,对于未忠实勤勉履行义务的,本所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深交所还提醒,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作为上市公司的管理层、治理层,对上市公司及全体股东负有忠实义务和勤勉义务,理应遵守诚实信用原则,依照法律法规以及公司章程的规定认真履行职责,保护投资者权益。
兆新股份因连续两年亏损,自 4 月 27 日起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证券简称由 " 兆新股份 " 变更为 "*ST 兆新 ",股票交易的日涨跌幅限制为 5%。
该股今日一字跌停开盘,全天共成交 262 万元,换手仅为 0.13%,今年以来该股已跌超 40%。


值得注意的是,自 2018 年以来,兆新股份就已陷入亏损泥潭,2018 年营收为 6.04 亿元,净利润为 -2.01 亿元,2019 年营收则进一步下滑至 4.31 亿元,亏损达 2.75 亿元。
兆新股份深陷负面消息泥潭,公司股东无疑最为受伤,数据显示,截止 2020 年一季度末,公司股东户数为 90472 户,人均持股近 3 万元。


来源:choice 数据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