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139|回复: 0

《纽约时报》资深卫生记者:美“派对式”居家隔离远逊中国

[复制链接]

270

主题

270

帖子

840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40
发表于 2020-5-1 19:40:3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参考消息网 5 月 1 日报道 美国全国公共广播电台网站 4 月 29 日刊载了对《纽约时报》科学和健康版记者小唐纳德 · 麦克尼尔的访谈,麦克尼尔在《纽约时报》从事了数十年的传染病报道。他报道过的疫情包括艾滋病、埃博拉、疟疾、猪流感、禽流感和 SARS。麦克尼尔认为,美国的居家隔离相比中国就是 " 花园大派对 ",而且越来越松散。不幸的是,这就是美国每天都有大约 3 万新增感染病例的原因。
麦克尼尔警告说,在成百上千万美国民众处于社交隔离状态,并对新冠疫情忧心忡忡之际,美国多位州长当前至少正计划放宽本州的管控力度,并恢复经济活动——这有违很多公共卫生专家的建议。美国当下推动重新开放为时过早。以下是访谈实录。
" 我们的隔离是一个花园派对 "
戴维斯问:我们大多数人都觉得这些限制措施相当严厉——待在家里,只剩下食物和药品。你看过其他国家的情况和衡量标准。我们这里的限制措施能在多大程度上真正扼杀这种病毒并大幅减少感染?
麦克尼尔答:真的闷死人了吗?根本不是。与中国甚至意大利的禁闭相比,我们的隔离是一个巨大的花园派对,而且越来越松散。
我听说,人们正在举行静悄悄的花园派对或烧烤,还外出与网友约会,还组织孩子们约着玩。不幸的是,这就是美国每天都有大约 3 万新增感染病例的原因。
而中国直到每日新增病例归零才复产复工,因为只有这样你才真正对病毒有掌控,才知道新增病例来自哪里,才有能力追踪每天新增的百来个病例。每天追踪 3 万个新病例则是不可能的。
" 范例是存在的——中国做到了 "
问:一些州放松了封锁措施,我猜他们希望经济逐步恢复而感染率也能同时逐渐下降。专家们预计这可能出现吗?
答:不。一切还没有就绪。实行相当严格的居家政策不过是第一步。对某些地方来说,我们没有足够的检测能力。哈佛大学最近公布的一项研究结果表明,全美的日均检测量应达到 500 万至 1000 万人次,那样才能对病毒在哪里、哪里的病例在持续增加有相对清楚的了解。但美国的检测数量至今总共才达到 500 万人次。
范例是存在的。我们不愿意遵循中国的做法,但中国做到了,做法虽然简单直接但非常出色。他们做到了绝对出乎别人想象的事。他们阻断了一场迅速发展的大流行病的传播路径——闻所未闻。
问:让我们谈谈检测问题。我的意思是,美国的卫生系统是各自为政的。而且各种医疗部门都在拒绝进行新冠检测。
答:中国的模式是,当你需要接受测试的时候,你被带到一个发烧诊所。你会从几个方面接受筛查,包括测体温。如果检测为阳性,你就会被直接隔离——不是回到你的家人身边自行隔离,而是到一个体育馆、军营或某个类似的地方。
和美国人一样,中国人深爱着他们的家人。他们起初也不愿到隔离点去。但当情况表明此举会挽救家人生命时,人们的态度就改变了。当时的情况通常是,你被告知 " 请配合我们去隔离点,那里有吃的,还提供医疗服务。三周后如果你符合回家的条件的话,我们会为你进行检测,确保你没有问题,然后你就可以回家了 "。这不是严苛无情之举,这可能挽救了 1000 万人的生命。
急于复工可能 " 很多人死亡 "
问:如果说我们的检测和隔离措施都很糟糕,那么复工复产之后会出现什么情况?
答:如果我们大家都恢复去棒球场、去教堂做礼拜、涌入食品杂货店、坐地铁的话,大约头两周还会很平静,但情况随后就会急转直下。确诊病例会持续增加,住院人数会持续增加。然后,被转送重症监护病房的人也会持续增加,再然后就会有很多人死亡。
因此,我们必须对出行持谨慎态度。我们要进行足够数量的检测,以弄清病毒扩散的严重程度……如果哪里出现问题,我们就得重新躲起来,要在那个地区尽可能地保持社交距离。
这可能要涉及采取一系列措施。我们今后会不得不重新采取措施且走走停停,直到我们掌握疫苗、预防性药物或治疗方法。
亲历此次疫情如同亲历一次战争。人们会看到我们共度时艰……希望人们会因此更珍惜生命,从生活中的简单小事中找到更多的乐趣……但是,我们为此首先要承受一些痛苦。我希望这一切过去之后,会有一个更好的美国出现在我们眼前。


3 月 28 日,医护人员将病人送往美国纽约布鲁克林一家医院的急诊室。(新华社)
栏目主编:秦红 本文作者:参考消息网 文字编辑:刘璐 题图来源:新华社 图片编辑:曹立媛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