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199|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如果房产税实施,这2类人或将“痛苦不堪”,普通人也会受影响

[复制链接]

48

主题

48

帖子

150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50
楼主
跳转到指定楼层
发表于 2020-5-3 13:34:5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近些年来国内房地产市场发展的还是非常迅速的,与二十年前相比,房价已经翻了好几番,很多人称之为中国房地产市场的“黄金发展期”。随着房地产的蓬勃发展,也出现了一系列问题,其中最明显的一个就是房价处于高位,已经让大部分购房者都“望而却步”了。

而炒房客的加入,更加推动了房价的上涨。不少炒房客利用“低买高卖”,手中囤了不少房子,也有不少炒房客在市场赚得满盆金钵。一方面造成了房价的攀升,另一方面房屋空置现象也越来越严重,导致资源浪费的情况出现。
在这一背景下,群众除了将希望寄托在楼市调控之中,还有就是希望一直提到的房产税能够尽快实施了。在大部分人的印象中,一旦开征房产税,房价就会迎来下跌的局面。事实真的是这样吗?如果房产税真的能够实施,首先影响的会是哪几类人呢?

相信很多人都能够看出,近些年来国家对于楼市调控一直都比较重视。“房住不炒”的理念也多次被提及,近两年来楼市调控越来越频繁,其实这些都证明了国家对于房地产市场的重视,当然备受关注的就是早就有所提及的房产税了。

不过很多人对于房产税实施的目的理解有误,从一定程度上来说,房产税并不是为了让房价下跌,只是为了让市场更加均匀的分配房子。对于那些还想着在市场投机的人来说,确实会造成一定打击,但是对于房价并不会产生太大的影响。
如果房产税真的能够实施,这2类人将会“痛苦不堪”,迎来“麻烦”。普通人也有影响,别以为和你无关。

持有多套房产
对于手中有着5套甚至更多房产的人来说,房产税一旦实施,这类人手中的持房成本会增加很多。因为拥有多套房产,每年需要缴纳一定的税收,这样一来这类人手中持有太多房产反而不划算了。
那么房子被大量囤积的现象自然也能够得到好转,房源能够流入市场,供需恢复正常,购房者自然也就不用跟风买房了。
炒房客

对于炒房客来说,都是希望通过较低的价格买入房子,然后再高价卖出。之前确实有人因此赚取了大量财富,不过一旦房产税实施的话,这类人就该“清醒”了。其实现在的市场已经不允许炒房客投机了,楼市多次进行调控,就是为了防止炒房客违规资金流入市场进行投资。
加上今年市场整体行情并不容“乐观”,如果开征房产税的话,炒房客每年会多出不少的费用。如果房子卖不出去,炒房客就容易出现资金链断裂,贷款无法偿还的情况,面临的风险还是很大的。

这样一来炒房客自然不想冒险,不过对于房地产市场恢复平稳健康的发展状态是有利的。也就是说开征房产税的话,会让这两类人“自食其果”,但是对于房地产市场和真正需要买房的人群来说,是有利好的。至于什么时候能够实施,还需要我们进一步关注下去。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