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215|回复: 0

那些年扬言“秒杀”汉兰达的SUV,现在都过成什么样?

[复制链接]

326

主题

326

帖子

1010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010
发表于 2020-5-3 21:50:4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上年多年依旧供不应求,这就是 " 中级 7 座 SUV 标杆 " 丰田汉兰达的现状。汉兰达可以说已经成为国内市场上,所有中型 SUV 都不得不面临的一座大山。很多车型上市几乎都是打着 " 汉兰达终结者 " 的口号来的,可是混到今天它们有谁做到了吗?今天大咖就来侃侃。
(本文数据来源:乘联会)
汉兰达
2019 年销量:98506 辆
2020 年 1-3 月份销量:18518 辆


这里就不作介绍了,大家都熟。
马自达 CX-8
2019 年销量:1476 辆
2020 年 1-3 月份销量:128 辆






最近有消息传出,长安马自达在国内市场的首款中大型 SUV CX-8 要计划进入停产状态。要知道距离它上市也不过一年多的时间,虽然这个停产的消息还没有得到确认,但是作为长安马自达的旗舰车型,CX-8 在国内市场的日子真的不好过。甚至比很多国产 7 座 SUV 还要难混。它颜值在线,操控也不错,继承了马自达家族一贯的优良基因,就是品牌力不足以支撑这偏高的售价,而且定位 7 座 SUV 的空间一点都不实用,还有那么多的选择,我还买你干嘛呢?还有消息称马自达预计在 2022 年 3 月之前都不会有重要车型推出的计划,并且也不会对现有车型做出大幅更新,目前正致力于全新的大型车平台及动力系统的研发。虽然说马自达进军豪华品牌的勇气值得肯定,但结合马自达在华的现实情况来看,马自达的想法很天真。
福特锐界
2019 年销量:32815 辆
2020 年 1-3 月份销量:4255 辆






汉兰达就是典型的丰田风格,不精致但务实,产品力没有明显短板,有的动力比它好但毛病比它多,有的内饰比它好但空间没它大。正因为没有明显短板,符合绝大部分家庭使用环境,所以一直好卖。而锐界空间上可能不占优势,内饰做工可能也不占优势,但胜在年轻运动感,胜在驾驶乐趣,胜在科技配置。但是作为一款用于日常上下班代步、周末带老婆孩子购物出游的 SUV,锐界相比于汉兰达所占的动力、操控和底盘质感等方面的微弱优势在此时没有什么意义,反而是汉兰达更加宽敞的空间和较低的使用成本更加诱人。而在造型方面,因为大部分中年人或者是掌握财政大权的爸妈们更容易接受方正工整的汉兰达,而不是越来越运动年轻的锐界。
Jeep 大指挥官
2019 年销量:14293 辆
2020 年 1-3 月份销量:1317 辆






大指挥官可以说是推进 Jeep 品牌在国内市场 " 本土化 " 进程的产品,专为中国市场研发,在它上市之前,厂家就做了不少预热和推广,业内外对它都有很高的关注度。相比同级别风头正盛的丰田、大众、福特来说,Jeep 品牌自带的越野属性本身就是一个有着明显差异性的优势,它的动力可以说是同级最猛,而且越野性能也出众,7 座空间也够用,就是卖不好。第一个原因是它的调性跟消费者的诉求不一致,像牧马人这类情怀车型,绝大多数购买者既能享受 Jeep 的越野能力也能包容它风噪大、车内用料粗糙等不完美的一面。但对大指挥官这种七座家用 SUV 来说,消费者没有这种包容性,他们选择车辆往往偏向口碑好的,且得到市场验证过的车型。考虑汉兰达、途昂这类家用 SUV 车型的人,对于 Jeep 文化并没有太大追求,而且国产 Jeep 的质量口碑也不好,所以就算产品力不错,优惠力度加大,也无济于事。
大众途昂
2019 年销量:84003 辆
2020 年 1-3 月份销量:6698 辆






途昂真的是一款可以称得上为大 7 座的 SUV,因为就连身高 180cm 的大咖我坐进第三排都能有一个不错的乘坐体验,而且加上大众 logo 的加持,上市后就获得了不错的销量成绩。途昂目前在一些地区有 4 万元左右的优惠,而汉兰达不仅没有优惠,还要排队等车。
综合下来,途昂的终端售价与平价的汉兰达几乎相当。因此在售价方面,两者几乎打个 " 平手 "。不过疫情后汉兰达也不敢那么狂了,不过销量还是稳定,而途昂也算是这么多个 " 对手 " 里面表现最稳定的。但是途昂真正走量的还是 2.0T 车型,而 137kw、162kw 的功率对于超过 5 米的车长来讲,有些小马拉大车的感觉,这也是众多车主吐槽的焦点。另外 7 速双离合的抖动、顿挫也成为途昂的一大 " 软肋 "。而汉兰达无论是从做工还是动力系统的稳定性上都更胜一筹,所以目前途昂销量还是比不上汉兰达。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