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818|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曾经的旅游胜地,如今宰客严重,资深导游教你“避坑”招数

[复制链接]

54

主题

54

帖子

198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98
楼主
跳转到指定楼层
发表于 2020-5-3 22:47:4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云南不得不说一直是众多文艺青年的诗和远方,包括畅销书作者——大冰,也是非常喜欢云南,并且写了一系列有关云南的温暖故事。
云南作为旅游胜地,也是旅游大省,每年慕名前来的游客多如牛毛。不管穷游还是各大平台的旅游达人,早些年前对于云南的评价,都几乎是好评,不仅包括各处各种的美景,还包括当地独有的民俗个情怀。

云南位于中国的边陲,是人类最重要的发祥地之一,生活在这距今有170万年的元谋人,是截止2013年为止发现的中国和亚洲最早的人类,云南被曾为“七彩之南”,更是有苍山洱海、大理古镇、抚仙湖、香格里拉等等众多的旅游胜地,那为什么如今不建议去呢?

云南被众多的旅游博主捧红,很多人把云南当作了此生必去的地方之一,但是随着旅游的发展,当地的旅游乱象也随之严重,相关的部门对这方面的监管没办法做到去“根”,大多数都是治标不治本,短期内又会重新出现复苏的情况。

根据相关的数据显示,云南当地的旅游投诉率已经连续三年位居全国榜首。一些随着旅游行业发展起来的周边产品,价格也一直居高不下,甚至频频出现了强制消费现象,早些年有很多新闻报道,由于游客购买不到规定金额的商品,在半路就被导游强行的赶下大巴车,有的甚至为此动手殴打游客。

这只是一部分,当地的交通工具也是随意的叫价,吃住方面更是存在着各种大大小小的“坑”,宰客现象屡禁不绝。对于云南的诗和远方,还未体会,就已经被路上这一系列的“流程”磨碎了,只留下满肚子的遭心。

不过话说回来,如果排除了这些旅游乱象,云南确实是一个非常美的地方,那如果我们要去云南旅游,又怎避免这些坑呢?怎么样才能体会众人口中的诗和远方呢?资深导游告诉你该怎么办!

第一,尽量不跟团尤其是廉价团,很多人觉得抱团便宜,这其中老人占了巨大多数。但抱团后续麻烦的事情非常多,云南的跟团中强制消费现象遍地都是,虽然经过整顿已经好了许多,但还是存在着很多的“软”消费现象(购物店一日游),不强迫买,只是会一直停留各种购物店,真正可以旅游的时间只占一小部分。

第二,住宿方面最好选择正规酒店或者民宿,入住民宿前要问清楚具体位置,以及是否需要额外收取费用,有部分名宿的定位其实非常不好找,而且与定位显示的地方隔着很远的距离,多数的民宿隔音效果都不是很好,睡眠轻的需要慎重选择位置,以免影响睡眠质量。

第三,交通和消费方面,当地的出租车基本不打标,漫天要价,十几块的车费可能会抬到五十多,所以要记得砍价(可以先查下大致价格),还有出租车司机的话切记不要相信,自己提前做好攻略,有些司机会以低价吸引你,然后到景区后收取各种费用,并且有些偏僻不收门票的景区也会向你收取费用,消费方面,就记住一点,“酒吧少进,翡翠玉器不买,老乡话少听”。

不管怎么说,云南是一个值得去的地方,风景与民俗都是值得我们亲身去体验一番,但前提是你能规避这些“雷”区,否则可能成为了一只待宰的“羔羊”,如果还有其它关于旅游的注意事项,欢迎大家在评论区留言谈论。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