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788|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热气腾腾干劲足——走进建设中的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城

[复制链接]

45

主题

45

帖子

161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61
楼主
跳转到指定楼层
发表于 2020-5-4 15:20:0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疫情下,高校虽尚未开启“复学键”,高校集聚地的建设却马不停蹄。
         五一节前夕,气温升高,记者走进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城(以下简称“大科城”),发现在做好各项防疫措施的基础上,大科城产业项目、科创平台、基础设施建设处处冒着“热气”。
         建设活力正盛
         4月28日下午,位于中建智慧谷的京东智联云办公楼前一片热闹。只见身着京东工作服的员工忙着进进出出,还有几辆无人快递车在门口来回穿梭。
         克服疫情影响,今年3月,京东智联云顺利签约入驻中建智慧谷。不久,一个以智能供应链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为主要支撑的数字经济发展计划将在大科城正式启动。
         作为大科城重点产业项目,中建智慧谷定位“科创产业园区”,分东、西两区建设,致力于服务大科城周边高校产、学、研全流程,重点引入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物联网等科创细分产业,助推科研成果就地转化。
         记者在中建智慧谷东区走访发现,除京东智联云外,深圳华锐金融、云天励飞、集商网等企业标识也一一挂上独栋办公楼的玻璃幕墙。项目招商运营负责人说:“目前,还有100余家科技企业、20余个研发平台正在进行对接。”
         招商喜人,建设更快马加鞭。据中建智慧谷项目经理周正阳介绍,E39地块11栋建筑全面竣工,E13地块2栋单体主体结构封顶,意味着东区产业部分建设进度已超过80%。
         除了中建智慧谷,大科城范围内还有科技创意园、德必人工智能中心等18个产业园区(平台)也正加紧建设,多处施工热火朝天。
         创业氛围正浓
         尽管天色渐晚,中南大学科技园(研发)总部大楼6楼依旧灯火通明。湖南中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办公室内,几名员工加班加点,忙着赶新项目的进度。
         “我们开发了一套智慧财务体系终端,正全力进行软硬件集成研发。”中斯信息董事长李洪波说,受疫情影响,项目原本的扩张周期被打乱,经过一段时间的恢复与调整,公司上下开始抓紧推进新项目。
         在中南大学科技园,“白天热气腾腾,晚上灯火通明”的创新创业景象是常态。走进湖南天云软件技术有限公司,年纪轻轻的员工坐在电脑屏幕前,只顾沉浸于“噼啪”敲打键盘。
         一个月前,天云软件和22家企业单位联合发起成立大科城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产业发展联盟,联盟成立以来,天云软件副总裁何敬敏不停奔波于对接中南大学、湖南财院等联盟成员单位,以寻求合作。
         创新创业,不止中斯信息、天云软件等企业在路上。截至4月底,中南大学科技园已入驻50家兼具科技性、成长性、经济性企业,完成转化湖南大学王耀南院士智能机器人项目等,共转化和孵化知识产权820余项。
         记者从大科城推进委员会了解到,今年来,大科城新增科创企业295家,总数达3433家。尤其一季度,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发展克服疫情不利影响,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6.2%。
         青年人才正聚
         无论是在中建智慧谷,还是在中南大学科技园,记者最常遇见的,是青年创新创业者的身影。
         作为湖南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的示范工程,大科城依托大学城、打造科创城,源源不断吸引创新人才集聚。为了让更多优秀科创人员、创业团队立住脚、留住心、扎下根,今年,大科城全力推进人才公寓等配套设施建设。
         大科城人才公寓位于岳麓区丰顺大道惟盛园小区,步入公寓3楼,300平方米的公共空间被划分为独立的“创客”会议室,“创客”空间,书吧、影音厅、共享厨房等,特别适合青年人所需多元化生活场景。
         最早搬进人才公寓的湖南大学毕业生周东杰很快结识了几位想要创业的校友。“大家在一起交流工作心得、职业规划,氛围很好。”周东杰告诉记者,自己决定考研,希望有机会投入科研事业。
         4月23日,大科城人才公寓对科创人才正式开放,499个房间全部可“拎包入住”。开放第一天,签约入住的青年学生创客群体达50余人。
         一座大学科技城,吸引、留住了青年,未来更有希望。年内,大科城还将持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启动二里半科技文化广场、麓山南路公共配套工程等多个项目建设,向打造“最美大学城、领先科技城、一流创业城”加速迈进。(记者 郑旋)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