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15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三种情况下,即使房产证上有你的名字,你也分不到房产!

[复制链接]

55

主题

55

帖子

173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73
楼主
跳转到指定楼层
发表于 2020-5-5 06:22:5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现在一套房子动辄百万,对于普通的家庭来说,买房基本上掏空了整个家庭的积蓄,很大程度上房产基本就等同于家庭财产。很多时候关于离婚后房产的归属问题一直是人们很关注的,甚至在过去的时候,有些人为了骗得房产,假意对另一方很好,等结了婚,房子写到自己名下,就闹离婚分房产,但是随着2019年婚姻法对于分房产的完善,这种事就慢慢消失。

在房产证上名字问题一直是人们很关心的问题,对于想要结婚或者共同投资房产的人来说,这点很重要。我下面来给大家介绍一下三种特殊的情况:即使房产证上有你的名字,也分不到房产!
第一种:婚前全款买房
对于一方婚前是全款买房,我相信这种情况下房产分配没有什么疑问,无论房产证上有没有对方的名字,最后离婚房产都归出资人所有。这种规定很大程度上断绝了一些想要空手套白狼的人,小便认为这样是很合理的,对于婚前全款买房的,完全是出资人的婚前财产,离婚后理应由出资人来继承财产。在以往的新婚法规中,房产证上写谁的名字,房子的归属就是谁的,这样可能会给很多人一些投机取巧的机会,在最新的新婚法规中,就变得比较合理。

第二种:由于结婚的婚前赠与
如果两个人打算结婚,一方把房子赠与另一个人或者是房产证上写两个人的名字,这样离婚后房产是可以追回的。
其实这样做是很不建议的,这种赠与需要通过二手房转让或者赠与的方式,这种方式是需要缴纳各种税的,同时转让的流程也比较麻烦,如果两个人是真心相爱的,我觉得没有必要做这种形式主义的事情。

第三种:父母指定继承人
如果是父母指定房子给自己的女儿或者儿子,也就是我们常说的“遗嘱房”,这种情况下离婚后房子是不可分割的。
比如女方父母指定把房子给自己的女儿,那么房产证上即使写了男方的名字,最后离婚的时候这套房子也不属于共同财产,房子最后是归女方的。

其实关于房产的分配问题上一定要十分谨慎,房子不同意其他商品,很多家庭的全部财产可能就是这套房子,关于房产证署名的问题上一定要慎重考虑。
总结:现在年轻人的离婚率也越来越高,年轻人一定要慎重考虑房产证上加名字的问题,未来的不确定因素很多,做事情不能只靠头脑发热。同时买房子的钱可能都是父母的血汗钱和自己辛苦很多年才挣得的,一定要懂得珍惜。
创作不易,如果你认同本文观点,顺便点下关注,谢谢!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