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805|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做美食领域视频,专注了解受众才能走得更远

[复制链接]

45

主题

45

帖子

161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61
楼主
跳转到指定楼层
发表于 2020-5-5 09:10:4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作为一个自媒体新人,我一开始就选择了美食这一领域。废话不多说,谈谈自己的小结。

美食领域拍摄,我想还是按照自己做的和看过的先分一下类别:教学类美食,情境类美食,吃播类美食。

先从教学类美食说起:这类美食更多的展现的该是食材,比例,详细做法步骤,可以说是干货。观众点进来的目的就是想做某一道菜,为了学习,所以他们的关注点就在做法材料上。那在拍摄时重点就放在这里,而且视频不需要很长,说明问题就好。教学类美食,其实也可以分类,比如快餐,适合上班族;比如素食减肥餐,适合减肥者;比如月子餐;比如儿童餐;比如老人餐。最好领域越细越好,这样受众固定,更容易做得优质。

再谈谈情境类美食,所谓情境类美食就是比如:今天谁谁想吃什么,然后今天就来做一下;再有是通过做美食,展现一种氛围或者情感情怀,比如插入做饭的地点,人物,环境。我觉得做这种美食拍摄方面应该去细致琢磨:比如要体现田园风格可以从细节处拍摄,拍拍园中的一个代表性的植物,比如花草,并插入视频美食制作里,而对于食物制作方法,可以不用那么详细,避免流水账;比如要体现浓浓的家庭气氛,可以拍全家围着桌子吃。总而言之,这类视频拍摄抓好核心就是吸引人,不要一个画面太久。每个画面最好让人有耳目一新的感受。

最后来说说吃播,这类美食我觉得更多的是给吃货们看的,食物一定要好看,让人忍不住想继续看下去,再有吃得香,听着吃播主播们吃着的酥脆的声音,让人欲罢不能。
总而言之,吸引读者眼球是目的,所以整个视频制作每个画面剪辑都要朝这个方向努力,最好不要有让读者有离开想法的废弃画面。所以领域垂直,美食领域也是多种多样的,就在这里,有了受众,才能抓好他们的心理,这样做出来的视频才会更加优质。所以还是多想想分类吧!并选择一个自己擅长的领域。
有建议意见的欢迎大家留言交流,我们一起努力进步!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