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595|回复: 0

安全督查全覆盖!小长假前三天全市旅游市场平稳有序

[复制链接]

77

主题

77

帖子

235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35
发表于 2020-5-5 13:47:0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五一”小长假3天来,我市按照“坚持防控疫情,限量开放,严防无序开放”等要求,加强景区开放管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做好客流高峰分流工作,强化分时段预约,全市文体旅游市场、旅游景区运行平稳、安全有序、文明高效。
为切实做好旅游景区疫情防控和安全有序开放工作,节前,召开全市文体旅系统视频会,细化部署“五一”假期旅游景区开放管理工作,从加强景区督导和公众出游提示两方面发力,为广大游客健康出行做好保障。要求全市各县(市、区)文体旅游部门严格落实属地监管责任,加强对企业的督导检查,确保景区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五一”期间全市文体旅游系统不休息,重点督导全市开放景区,确保全市假日旅游环境安全、有序、文明。
遵义市文体旅游局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微博、抖音号等自有媒体平台,每天推送“无预约不出行”的出游提示,将直到假期结束。积极对接省级媒体,整合市、县各类媒体平台,多形式、多载体刊播相关提示信息。协调移动、联通、电信三大运营商在假期内每天向市民和省外入遵手机用户发送提示短信: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为了广大游客身体健康,五一期间,全市旅游景区严格实行限量分时段预约开放,不预约不入园。请提前分时段预约、领取健康码、错峰出行,谨慎前往遵义会议会址、十二背后双河洞、赤水大瀑布、娄山关、云门囤、土城古镇、红果树等热门景区。游览时戴口罩、不扎堆、保持社交距离、有序文明参观。祝您假日旅行愉快!
同时,加强节前市场宣传预热,有意识引导游客去往新景区(点)、尝试体验新线路。结合疫情后的市场分析,向游客推介不易引起人员聚集的民宿酒店休闲游、自驾游线路和小众目的地等,有效缓解热门景区客流压力。小长假前三天,以自驾为主的出行方式,以采摘品果、家庭亲子、红色体验、骑行露营、亲水探洞、泡汤康养和民宿逍遥游等为主要出游目的的旅行方式备受游客青睐。
桐梓县
桐梓县文体旅游局坚持抓防控疫情和景区限量开放,强化工作联动,严格执行旅游景区分时段预约制度,同一时间段接待游客数量不得超过景区总承载量的30%。

督促各景区切实做好服务质量保障,各部门、各企业保持投诉电话24小时畅通并有专人接听,耐心细致倾听并回答游客咨询,及时认真处理投诉事项,有效防止负面舆情。

凤冈县
中国西部茶海之心景区封闭运营后于5月1日正式开启以来,坚持为游客提供高质量服务。在景区内醒目处设置疫情防控提示宣传语,景区内各随处可见洗手液、消毒液等,保洁人员定时消毒。安排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时刻在排队等候处等重要点位提醒游客保持安全防护距离。

通过严格执行分时段预约游览,引导游客间隔入园、错峰旅游。小长假以来,景区没有出现明显的瞬时高峰,没有发生人员聚集拥堵情况。

茶海之心景区
余庆县
“五一”假期以来,飞龙湖浪水湾景区成为游客喜爱的打卡景区之一。景区大门口,随时可见游客正有序排队扫码、量体温、实名登记、购票。为确保游客在安心、舒心游玩,浪水湾景区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对景区内的公共场所及时消毒,通风,并不折不扣执行门票分时段预约,错时游览,有序排队,严控瞬时流量,同时安排专人提示游客入园必须戴口罩,扫健康码,实名制登记、购票。


浪水湾景区
务川自治县
节前,务川自治县及时下发了《务川自治县2020年劳动节文化旅游市场定点服务保障方案》,明确要求文体旅游局牵头,公安、防疫,乡镇街道等配合,组建了假日安全旅游督导工作组,设置了丰乐新田、浞水塘口、三中高速下站口3个“文化旅游服务保障引导点”,对做好入务游客的疫情防控和安全出游等工作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措施。进入小长假以来,工作组每日重点检查景区假日旅游安全、旅游接待服务和景区开放管理等工作,同时建立健全上下联动、畅通无阻的信息报送制度,确保“五一”期间旅游市场安全、健康、有序。截止5月3日晚22:00,全县文体旅游市场安全有序,无旅游投诉、无安全事故。


习水县
为确保游客入习旅游放心安心,习水县鰼部森林观光小火车景区严格实施相关防疫措施,定时消毒通风、提供免洗消毒液,对入园的每名游客都必须经测量体温并查看健康码后才能进入售票厅,并必须佩戴口罩才能乘坐。按照疫情防控要求限流量为1000人/天,习水旅投集团提前发布限流公告,工作人员现场广播、手提喇叭、个别提醒等方式避免游客扎堆聚集。


疫情尚未结束
不必远走高飞
只要有善于发现的眼睛
身边皆为风景
遵义这座城
还有太多你尚未到达的远方

玛瑙山古军事营盘遗址景区

云门囤景区

大乌江红渡景区

道真自治县忠信石笋




审核:邹杰
通讯员:林玲林紫青
图片来源:遵义市文体旅游局
编辑:熊俊、张黎方夏
投稿邮箱:914606321@qq.com
为您
精选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