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75|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美国发现亚洲“杀人大黄蜂”:体长超5厘米毒液可致命

[复制链接]

273

主题

273

帖子

827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27
楼主
跳转到指定楼层
发表于 2020-5-5 16:49:3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环球网综合报道】在美国面临新冠肺炎危机之际,一种可怕的外来物种在美国被发现 …… 综合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路透社等多家媒体 4 日报道,绰号为 " 杀手大黄蜂 "(murder hornets)的大虎头蜂已首次在美国被发现。专家们提醒民众,这种黄蜂可以致人死亡,如果发现它们应该立即跑开并进行报告。


据报道,在美国,尤其是华盛顿州首次出现了这种被称为 " 亚洲大黄蜂 " 的大虎头蜂(Vespa mandarinia)。根据华盛顿州立大学专家的说法,它们身长超过 2 英寸(5 厘米),是世界上最大的黄蜂,如果被其毒刺多次刺中,可导致人类死亡。
华盛顿州立大学的昆虫学专家和养蜂人苏珊 · 科贝 ( Susan Cobey ) 说,这些大黄蜂仿佛是 " 怪物漫画里出来的东西 ",长着一副桔黄色的脸。她说,这些大黄蜂最早是在去年 12 月被发现的。
美媒提到,这些研究人员正在与华盛顿州农业部、养蜂人和民众合作来寻找并研究这些大黄蜂,并阻止其扩散。目前还不清楚这些大黄蜂最早是如何以及在哪里登陆北美的。它们有可能是随着国际货运 " 偷渡 ",也有可能是有人故意带来的。
报道介绍,这些大黄蜂生活在地下巢穴,分布于东亚和东南亚的森林和低山地区,捕食大型昆虫,包括当地的黄蜂和蜜蜂。
科贝说,它们虽然一般并不与人类为敌,但如果被招惹了,就会攻击人类。它们的蜂刺巨大,蛰人后会很痛,而且带有强大的神经毒素。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