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1120|回复: 0

一个月内三名学生上体育课猝死,中考体育测试会不会取消?

[复制链接]

62

主题

62

帖子

206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06
发表于 2020-5-5 18:01:4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口罩在今年这个特殊的年份里,成了所有人离不开的重要生活用品,学生们现在开始陆续地返校复课,从防疫安全角度来说,学生每天是必须要戴口罩上课的。
然而,最近一个月发生了几起校园悲剧,据了解,仅四月份,各地就发生了三起学生上体育课猝死事件。
图片与文字无关
4月14日,浙江温州16岁初三学生刘某,在返校第二天上体育课时突然倒地,经抢救无效死亡。
4月24日,河南周口市某中学初三学生李某,上体育课戴着口罩跑步时突然晕倒,送医后不治。
4月30日,湖南长沙某学校一名14岁初三学生,在进行1000米体育测试时猝死。据称,当时该生佩戴着N95口罩。

那么,对于此事也有从事医生职业的网友分析,一个人的猝死一般会与自身的身体素质或基础疾病有关,真正的猝死原因需要医疗机构的专业判定。
但是从这一个月之内的三起猝死事件来看,疑与学生佩戴口罩相关。特别是那个长沙的学生,他在进行1000米体育测试中,当时佩戴着N95口罩,这个N95口罩,是否与孩子的猝死相关呢?
月亮姐姐记得这个N95口罩是医务人员佩戴的专用口罩。
图片与内容无关描述
N95型口罩,经检测过滤效果能达到95%。但对于N95口罩,医生提醒市民注意:“从理论上来讲,口罩的防护材料越密闭,阻挡颗粒物的效果越好。反过来说,口罩越密闭,呼吸起来越困难,尤其对于心血管疾病患者,戴不好还可能因缺氧而导致头晕和呼吸困难,选择佩戴更要谨慎。”
开学以来,今年中考是否会考体育,也成了众多中学生和家长关注的事情。据悉,全国多省已经推迟或取消今年中考体育等考试,对于取消中考体育,有家长支持也有家长反对,支持考体育的家长,当然是自己孩子体育成绩优秀,本来打算靠体育成绩多拉分数。

不支持的家长则认为,由于天气的原因,现在戴着口罩上课已经不容易,再戴口罩上体育课,本身也不科学,必竟戴口罩运动是影响呼吸的。
而且现在的学生因受疫情影响和居家原因,一直都没有经过正规的体能训练,虽说已开学,但是,最终训练的结果肯定是不如以前的。
所以,也有专家表示:“取消体育中考是特殊时期保障师生安全的特殊决策,考生和家庭均要向前看,关键要全力以赴把其他各科目备考做扎实。”
图片与内容无关
现在对于刚刚复课的学生们来说,他们不但在心理上要经过一个适应的过程,就是学生身体机能本身也要有一个适应的过程,虽然说是放假在家很长时间,上着网课,但是他们在家里学习的状态和在学校学习的状态肯定是有所区别的。
对于学生的体育活动,还是要循序渐进,暂时不要进行那种激烈的竞技性体育比赛或训练, 至于N95口罩,运动的时候还是不要佩戴这种口罩吧。大家支持今年的中考取消体育考试吗?欢迎到评论区留言!(文中图片来自网络,侵删!)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