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292|回复: 0

预亏损17亿,三菱会不会下一个离开?

[复制链接]

317

主题

317

帖子

963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963
发表于 2020-5-5 19:04:4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受到疫情的影响,目前已有不少车企在陆续下调全年目标。据悉三菱刚刚将 2020 财年的营业利润预期下调了 60%,从此前设定的 300 亿日元(约合人民币 19.8 亿元)下调至 120 亿日元(约合人民币 7.9 亿元)。调整后目标相较 2019 年同期下滑了 89%。
三菱汽车预计 2019 财年出现了 260 亿日元(约合人民币 17.1 亿元)的净亏损,营业收入下滑 7.3%,将于下个月公布完整的 2019 财年业绩报告。


此外,三菱汽车首席执行官加藤隆雄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导致全球范围内工厂被迫停产,这也是公司下调业绩目标的直接原因。目前最重要的是建立稳定的现金流,并为有可能出现的业绩下行风险做好准备。考虑到销量下滑的冲击,公司不得不取消年终分红及绩效工资,并将公司高管基本工资削减 20%-30%,最终高管薪酬将平均削减 45% 左右。


三菱年度业绩目标下调幅度之大,丝毫不令人震惊。即便没有疫情影响,三菱做出此举动也是早晚的事儿。拿中国市场来说,三菱在 2017 年因为欧蓝德的投产着实风光过一阵,年销量达到了 12.11 万辆,增幅高达 92.83%。但在 2018、2019 年颓势已显露,新推出的紧凑级 SUV 奕歌也没什么热度,去年全年销量仅为 26512 辆。
今年一季度广汽三菱全部车型累计销量仅为 1 万辆,同比下滑 67%。下滑幅度高于行业同期水平,广汽三菱也成为广汽集团内部下滑幅度最大的品牌。


屋漏偏逢连夜雨,之前在说丰田因燃油泵问题召回的时候,小编也提到了三菱。因为和丰田使用的是同款电装燃油泵引发熄火问题,4 月 10 日三菱召回奕歌、欧蓝德、劲炫 ASX 等车型,共计 17.45 万辆。对去年销量仅 13.62 万辆的广汽三菱来说,可谓打击沉重。


所以三菱说下调 2020 财年的业绩目标,是因为受到疫情的影响,仅仅是一个体面的说辞。这时可能小伙伴们不禁要问了,当年从帕杰罗家喻户晓,超选四驱被人津津乐道,到现在买车的时候很多人估计都想不起这个品牌,只靠欧蓝德苦苦支撑销量,为什么三菱会出现这种局面?


首先三菱汽车只是三菱重工很小的一部分,三菱重工是日本最大的军工企业,其业务内容非常广泛,包含军工、娱乐、电器、造船、化工、金融、动力等。汽车的总营业额相比其他项目只占了小小的一部分,不是重点发展方向。所以三菱汽车从根本上就没得到自家集团的重视,旗下不仅可选车型不多,更新换代也很慢,设计过于老旧、配置低。


其次三菱汽车曾集中爆发过好几次关于质量问题的投诉,2016 年三菱爆出的排放造假案给广大消费者留下了不诚信的印象。据官统计,三菱汽车自 2015 年以来已经召回近 40 次,涉及变速器、发动机、车门、刹车及雨刮器等多方面问题。所以说三菱汽车如今生存状况堪忧,不仅是因为市场竞争激烈,更多的还是自身原因。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