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866|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4月30日财经早餐

[复制链接]

50

主题

50

帖子

158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58
楼主
跳转到指定楼层
发表于 2020-5-6 10:55:5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大事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29日召开会议,分析国内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研究部署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研究确定支持湖北省经济社会发展一揽子政策。习近平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29日上午在京闭幕。会议经表决,通过了新修订的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决定免去傅政华的司法部部长职务,任命唐一军为司法部部长,免去李干杰的生态环境部部长职务,任命黄润秋为生态环境部部长。习近平分别签署第43、44号主席令予以公布。
  今年全国“两会”召开时间定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将于5月22日召开;建议5月21日召开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
  国家税务总局:今年一季度,全国税收收入为34826亿元(已扣出口退税),同比下降16.4%;累计实现减税降费7428亿元。
  从4月30日零时起,北京、天津、河北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调整为二级。国内低风险地区进京出差、返京人员,不再要求居家隔离14天。
  安徽省29日宣布省内所有贫困县全部脱贫摘帽。至此,我国有安徽、江西、湖北等15个省区市贫困县,实现全部脱贫摘帽。
  河北省委原常委、副省长张和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财经
  市场监管总局等七部门29日部署开展全国防疫物资产品质量和市场秩序专项整治行动,着重对口罩、防护服、呼吸机等防疫物资及重要原辅材料加强监管。
  住建部、国家发改委联合印发通知,要求严格限制各地盲目规划建设超高层“摩天楼”,一般不得新建500米以上建筑。
  国家税务总局29日表示,为进一步支持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便利纳税人办理申报纳税事宜,5月份纳税申报期限延长至5月22日。
  29日,兰州至乌鲁木齐高铁全线实施电子客票。至此,全国铁路开通电子客票的车站达到1075个,内地高铁和城际铁路实现了电子客票全覆盖。
  “两桶油”一季度成绩单亮相:中国石油净亏损162.34亿元,中国石化净亏损为197.82亿元,“两桶油”一季度平均日亏3.96亿元。
  开市9个月,科创板达100家!光云科技29日挂牌上市,成为科创板第100家上市公司。
  环球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实时数据,截至北京时间29日19时32分,全球新冠确诊病例超313万例,死亡病例超21万例。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28日表示,和新冠病毒一样,温室气体也没有国界,“孤立主义”是一个陷阱,没有任何国家能够以一国之力取得应对气候变化的胜利。
  截至北京时间29日19时32分,美国累计确诊超101万例,累计死亡超5.8万例。美国是全球首个确诊病例过百万的国家。
  美国商务部2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一季度美国实际GDP按年率计算下滑4.8%,为2008年第四季度以来最大降幅。
  哥伦比亚28日正式加入经合组织,成为其第37个成员,也是继墨西哥、智利之后的第三个拉美成员。
  身边
  近日,一张“31省市摘口罩时间表”在网上广泛流传。经查证,该表为不实信息。疫情期间,请广大市民以权威发布的信息为准。
  中国首枚世子金印出土!四川彭山江口明末战场遗址第三期考古公布最新发掘成果:发现一枚断裂成4块重约16斤、含金量达95%的金印,印面铸有“蜀世子宝”四字。这是国内首次发现世子金宝实物,也是目前唯一的一枚。
  故宫博物院将自5月1日起有序开放,实行预约、错峰、限流参观。
  从29日开始,已关闭了98天的武汉黄鹤楼公园恢复有限开放。截至目前,湖北省内421家A级旅游景区中,已有277家恢复有限开放。
  北京市文旅局近日对三起公园倒票和两起八达岭刻划城砖的游客实施了“一处受罚,处处受限”的联合惩戒。这是北京市首次对旅游不文明行为进行联合惩戒处罚。
  黑龙江省建三江垦区一农场4岁女童近日被其生父的同居女子虐打至重伤,被送入ICU。目前,犯罪嫌疑人曲某某、于某龙因涉嫌故意伤害罪,已被刑事拘留。
  贴士
  五一出行堵不堵?/ 高德地图与中国天气网联合发布五一出行预测报告,预计4月30日将迎出程拥堵高峰,且拥堵路段在长三角区域居多。预计5月1日9时至12时会有短时高峰;5月4日为返程拥堵高峰,15时至19时交通压力较大。
  话题
  丰巢快递柜将于4月30日推出会员服务。针对普通用户,12小时内免费保管包裹,超时后0.5元/12小时,3元封顶。用户可以购买会员卡以享受更低的价格。对此,有人表示12小时保存时间太少,应该再长点。也有人支持收费,说假如快递一直不取会占用资源。你怎么看?
  经济日报编辑 / 闫伟奇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