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763|回复: 0

央视财经评论:汽车促消费,得靠价格战?

[复制链接]

42

主题

42

帖子

156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56
发表于 2020-5-6 11:06:3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4月29日,国家发展改革委等十一部门联合发布了《关于稳定和扩大汽车消费若干措施的通知》,各地也在不断颁布促进汽车消费的政策,鼓励消费。对于消费者而言,政策利好不断;而对于汽车企业来说,虽补贴政策再获续航,但价格战似乎也要一触即发。中国汽车市场接下来会有怎样的变与不变?

  4月30日,《央视财经评论》邀请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董扬、清华大学汽车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李显君和央广财经评论员王冠,深度解析。

  汽车促消费 你会出手吗?

  董扬:当前汽车市场的主要问题在于购买力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 董扬:从内容上来看,这一次的通知是有真金白银的,有非常明确的措施和尺度,这是很重要的。有了这个政策,能不能保证中国汽车一改颓势大幅上涨呢?我认为不会,主要还是因为当前汽车市场的主要问题是购买力,降一些价,给一些优惠,可以扩大市场,但是很难改变市场总格局,我认为中国汽车市场今年如果能争取持平,就是一个非常好的结果,汽车市场有明显增长的情况比较难出现。

  李显君:应对疫情 精准扶持 恢复经济

  清华大学汽车发展研究中心主任 李显君:汽车产业在2018年产销量出现了28年以来首次下降,于是2019年1月中央出台了四项政策进行扶持,那个时候主要是因为整个产业到了调整期。到了今年,国家面对疫情带来的经济突然下滑,必须精准性地进行扶持,或者增加一些补贴政策等。汽车是国民经济的支柱型产业,同时汽车产业波及的效益特别大,是带动相关产业,吸纳就业最强的产业之一,所以国家又将汽车产业作为一个非常重要的产业,通过一个组合拳来支持。2009年为了应对当时美国的金融危机,也利用汽车产业对经济进行刺激,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

  王冠:提升城市交通治理能力 为消费扩容

  央广财经评论员 王冠:我们一定要跳出汽车产业政策来看汽车产业发展,现在必须要提升城市的交通治理能力。比如,目前为止参加北京新能源汽车摇号的人数达到了大约44万,消费需求非常旺盛。但是由于整个交通管理精耕细作,严重抑制了这样的消费需求,这个整个挖潜的空间非常大,这是针对汽车产业,出多少政策也解决不了的城市交通治理的问题。现在中国内地有16个城市人口规模在千万以上,绝大多数都有限购政策,如果在整个城市管理和交通治理方面能够挖潜,这对于汽车红利的释放是非常巨大的。

  汽车价格战又要开打了?

  新闻链接:特斯拉30日发布的微博表示,“为了让更多中国消费者可以享受到更优性价比的特斯拉产品,同时满足国家新能源汽车补贴要求,中国制造Model3标准续航升级版价格将降低至人民币30万元以内,新的价格将会于5月1日在官网公布,敬请期待!”

  董扬:打价格战不改变根本问题 竞争有利于总体发展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 董扬:我始终不赞成打价格战。当前中国汽车市场的主要问题是购买力下降,所以在这样的情况下打价格战并不能解决根本问题,特斯拉进入中国,一方面是我国开放政策的体现,另一方面对于中国电动汽车的总体发展是一件好事,多了竞争者,而且它的竞争力还很厉害,但也多了新技术,多了一些新的模式和思考,其它企业都会受到启发。

  对于中国电动汽车市场,未来和传统汽车市场很相像,就是也会分中高端和中低端,中国品牌将来也会在中低端市场更有竞争力,而特斯拉和其它外国品牌可能在中高端市场更有竞争力。

  李显君:技术创新是企业占领市场的根本

  清华大学汽车发展研究中心主任 李显君:从供给端的企业这方面来说,一个企业要想获得最终优势,首先要进入市场,抢占市场。面对疫情影响,要抢占市场,大家肯定要采取打价格战。但这次价格战不会是长期的,还是短期的。是因为疫情的不确定性,突然把我们外部环境改变了,企业为了应对并保持市场份额,肯定价格要下来,但是从长期而言,中小企业要想获得国际竞争优势,占有更多的市场,最根本的途径还是技术创新,技术创新是中国品牌汽车占有市场一个根本的途径,所以价格战只是一个手段,是短期的。

  王冠:要拼价格 更要拼品质、拼品牌

  央广财经评论员 王冠:不光对于汽车行业,对于接下来整个后新冠疫情时代的全球经济,都会有一个趋势,就是更低价格、更高品质,以及更优品牌。汽车价格战可能会让我们很恐惧,国产汽车在价格上始终有绝对的优势,我们恰恰缺的是品质和过硬的品牌,接下来我们汽车行业的竞争,就是要靠创新竞争,靠口碑和品牌美誉度竞争。去年整个中国的对外货物贸易的顺差达到了2.9万亿人民币,其实就是靠着更低的价格和更优的品质,汽车行业凭什么不去面临全球化的竞争呢?我觉得只有这一条路,就是踏踏实实搞好创新,去面对更为激烈乃至更为残酷的竞争。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