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876|回复: 0

《风味人间》获赞导演:把美食拍好是及格,拍出真性情才是好

[复制链接]

50

主题

50

帖子

158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58
发表于 2020-5-6 19:29:3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第一季豆瓣评分9.1,第二季截止目前评分9.4,作为当下最火的美食探索纪录片,正在腾讯视频和浙江卫视热播的《风味人间2》几乎满足了观众对于美食的所有幻想,尤其是上周日播出的第二期《螃蟹横行记》给观众带来了一场螃蟹盛宴,让大家纷纷表示“边看边流口水,馋得不行了。”

北极圈内冰冷海域下的帝王蟹从入侵物种到摆上人类的餐桌;威尼斯的软壳蟹,浸入牛奶再裹上面粉油炸,整只吞食外酥内软还有温和的爆浆质感;美国切萨皮克湾将蓝蟹肉与面包糠、蛋黄酱等佐料混合烤制成马里兰经典菜品蟹饼;而食鲜则是中国人的共识,少肉的水蟹也能在米粥的熬煮之中充分释放鲜美的本质。一部《螃蟹横行记》,就像一本活色生香的环球风物志,时空的界限彷佛在人类对的美味追求中被逐渐消解,全世界被衔接在一起。
节目中,围绕着受到人们喜爱的青蟹,镜头记录下了养蟹高手段再峰唐秀玉夫妇的平凡生活。他们离开家乡广西来到广东台山,十几年来依靠八十亩蟹塘养育了三个儿女。在台风频繁光顾的时刻,段再峰顶着暴雨抢收青蟹,同时他也一直在尝试如何通过调配塘水的盐度来增加黄油蟹的产量。“无谓的人随遇而安,所到之处都是故乡”,对食物与人关系的不懈探索,是《风味人间》系列人文情怀的高度体现,也深深地打动了屏幕前的观众,有人留言表示“无比想念一起吃螃蟹的朋友们!”
宁波花岙盐场的潘阿菊,在大年三十和儿媳妇一起置办年夜饭的重头戏红膏炝蟹;韩国厨师金景丽帮助女儿接过祖辈传下的酱汁配方,努力成长为做蟹的行家里手。同一片星空下,同一个蔚蓝的地球上,蟹牵动着这些家庭与个人的琐碎日常,带给观众烟火气的余温。
总导演李勇表示,“纪录片把美食拍好看了,满足观众的期待,这是及格线;能让更多观众看到精彩的、有人情味的故事,看到有趣的、有真性情的人物,才是良好标准。”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