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1206|回复: 0

文化和旅游部: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申报启动

[复制链接]

55

主题

55

帖子

187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87
发表于 2020-5-6 22:17:1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源:【北京头条客户端】
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申报工作启动。5月6日,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发布关于开展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申报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指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的建设和发展对于优化旅游产品结构、引导全国度假休闲旅游发展、促进旅游业的转型升级具有重要意义。

《通知》强调,为促进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提质扩容升级,加强优质度假休闲旅游产品供给,根据《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管理办法》和国家标准《旅游度假区等级划分》(GB/T26358),文化和旅游部决定开展新一批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申报工作。
《通知》规定,在申报条件上,除需满足“符合国家标准《旅游度假区等级划分》(GB/T26358)及相关细则要求”外,还从游客角度出发要求具备“旅游公共信息服务体系健全、游客综合满意度较高、在全国具有较高的知名度和品牌影响力”等条件。在认定程序上,按照“材料审核—基础评价—现场检查—审议—公示—公告”的程序组织,其中现场检查以暗访的形式进行。
《通知》要求,各省级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要严格按照《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管理办法》和国家标准《旅游度假区等级划分》(GB/T26358)要求,切实把好初审推荐关,择优确定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的推荐申报名单。各省(区、市)推荐申报的名额不超过5家,并按照优先顺序排序。申报时间为即日起至2020年6月30日止(以寄出邮戳日期为准),逾期不予受理。

《通知》全文如下。
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申报工作的通知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文化和旅游厅(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
为促进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提质扩容升级,加强优质度假休闲旅游产品供给,根据《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管理办法》和国家标准《旅游度假区等级划分》(GB/T26358),我部决定开展新一批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一)符合国家标准《旅游度假区等级划分》(GB/T26358)及相关细则要求;
(二)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求;
(三)度假设施相对集聚,经营状况良好;
(四)旅游公共信息服务体系健全;
(五)游客综合满意度较高;
(六)在全国具有较高的知名度和品牌影响力;
(七)土地使用符合法律法规有关规定;
(八)主要经营主体近3年无严重违法违规等行为记录;
(九)近3年未发生重大旅游安全责任事故;
(十)被认定为省级旅游度假区1年以上。
二、申报材料
申报国家级旅游度假区需经省级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向文化和旅游部提交下列材料:
(一)省级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推荐文件;
(二)省级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填报的《旅游度假区初审情况统计表》(附件1);
(三)国家级旅游度假区认定申请报告书(附件2),包括旅游度假区基本信息(含名称、管理机构、空间范围、面积、总览图等)、度假设施分布和经营状况、旅游公共信息服务体系、游客综合满意度、知名度和品牌影响力等内容;
(四)旅游度假区总体规划、自评报告及相关说明材料(含文字、图片、视频和申报PPT);其中,视频时长为3至5分钟,申报PPT不超过50页,主要从度假环境与质量、度假资源与产品、住宿设施与餐饮、度假服务与管理、市场结构与影响、经营状况与效益等6个方面对度假区进行简介;
(五)县级以上自然资源部门关于土地使用符合法律法规有关规定的相关材料;
(六)旅游度假区管理机构关于近3年主要经营主体无严重违法违规等行为记录和未发生重大旅游安全责任事故的承诺书。
三、认定程序
按照“材料审核—基础评价—现场检查—审议—公示—公告”的程序组织认定。其中,现场检查以暗访的形式进行。
四、工作要求
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的建设和发展对于优化旅游产品结构、引导全国度假休闲旅游发展、促进旅游业的转型升级具有重要意义。各省级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要严格按照《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管理办法》和国家标准《旅游度假区等级划分》(GB/T26358)要求,切实把好初审推荐关,择优确定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的推荐申报名单。各省(区、市)推荐申报的名额不超过5家,并按照优先顺序排序。

五、申报方式
(一)申报时间
即日起至2020年6月30日止(以寄出邮戳日期为准),逾期不予受理。
(二)申报方式
1.省级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推荐文件、旅游度假区初审情况统计表报送纸质材料。
2.国家级旅游度假区认定申请报告书,报送纸质材料并通过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平台线上申报;旅游度假区总体规划、自评报告及相关说明材料(含文字、图片、视频和PPT介绍)报送电子版本。其中,纸质材料一式两份,请用A4纸打印装订;电子版本请拷贝至U盘并刻录光盘,随同纸质文件一同寄送。
3.请各省级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将已公告的省级旅游度假区名单电子版(含公告时间)于2020年5月30日前发送至指定电子邮箱。
(三)联系方式
联系单位:资源开发司度假休闲指导处
联 系 人:潘肖澎、黄海亮
联系电话:010-59882070、59882071
传 真:010-59882093
地 址:北京市东城区朝阳门北大街10号
邮 编:100020
邮 箱:zydj@mct.gov.cn  
特此通知。  
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
2020年4月29日
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黄建华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