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014|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疫情下的体育青年:劳动节、劳动过

[复制链接]

45

主题

45

帖子

161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61
楼主
跳转到指定楼层
发表于 2020-5-7 01:43:1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五一小长假,当大家都在享受美好假期幸福快乐时,河南的体育健儿们依然在厉兵秣马全力备战,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这个别样的节日。

  五一劳动节放假一天?这是不可能的。5月1日上午,刚刚获得“中国青年五四奖章”殊荣的中国女排队长朱婷参加了国家队举行的升旗仪式,随后便投入紧张的封闭训练。朱婷在代表运动员发言时表示,作为运动员要刻苦训练、顽强拼搏、勇创佳绩、为国争光,作为体育人应大力弘扬中华体育精神和奥林匹克精神,以“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精神为建设体育强国多作贡献,为社会传递更多正能量。

  五一劳动节当天,省射击中心的运动员们早早来到训练场。当天,男女步枪,射箭、男子手枪进行考核,用这样特殊的方式度过这个节日。省射击中心主任张明超介绍:“队伍封闭三个多月以来,我们在抓好专业训练的同时抓好基础体能训练,运动员在多个体能项目上取得了突破,五一假日期间,除了专项上的技术训练,各训练团队继续保持科学、有效、针对性的体能训练,保持一个月来体能储备成果,同时追求更多的储备与突破,占据竞赛能力制高点。

  在省体育场游泳馆,两天前结束队内测试的省游泳队已在这里训练了一个多月的时间。五一假期期间,全队照常安排了训练,运动们在泳池里劈波斩浪,毫无懈怠。省游泳中心主任毛玉成表示:“在队的62名运动员都安排了训练,远在辽宁的侯钰杰等运动员同样也是照常训练。目前,全国游泳冠军赛何时开赛尚不明确,封闭训练期间,我们将在每个月组织测试赛帮助队员们调动状态,随后将逐步拓展创新模式,随时做好上战场的准备。”

  虽然是五一假期,但是省体操中心的小将们丝毫未曾懈怠,依然全情投入训练。据悉,队里目前的情况总体平稳,运动员们都在开展专项训练,同时有所侧重地更加重视起了体能训练。省体操中心副主任丛勇均说:“受疫情影响,体育赛事暂停, 但训练还在继续。目前全队上下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提出强体能的备战训练要求,在提高基础体能的基础上发展新难度。”

  “假日和往常一样,中心所有的训练队伍都正常训练。”省重竞技中心书记张扬介绍说:“从上午8点开始,队伍按照日常作息出现在了训练场地,进行技战术和体能方面的练习。据了解,自1月份起运动员封闭训练至今已经三个多月的时间,陪伴他们的,只是更加投入的训练。此外,为了保证竞技状态,还进行了一些队内对抗赛。”
  省水上中心、省球类中心、省田径中心、省武管中心、省乒网中心、省自五中心、省航管中心的多支运动队伍同样如此。虽然目前受疫情影响,体育竞赛到来的日子还不明朗,但对河南体育健儿们来说,该面临的“大考”终究会到来,训练备战的时间过一天少一天,只有扎扎实实抓好训练准备,在备战中我迅速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和状态,才能把疫情影响减少到最大限度,在今后的比赛中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过节不打烊,在这个属于劳动人民的节日里,奋斗的体育青年,用自己的辛勤与汗水,谱写了一首最美的训练赞歌。
责任编辑:王靖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