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1126|回复: 0

深圳要求体育教学循序渐进,学生体育场馆活动可不戴口罩|体育教学_新浪新闻

[复制链接]

53

主题

53

帖子

199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99
发表于 2020-5-7 01:49:1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原标题:深圳要求体育教学循序渐进,学生体育场馆活动可不戴口罩
  新京报讯(记者 苏季)记者5月6日获悉,为确保校园体育活动安全有序,深圳市教育局印发《疫情防控期间学校体育工作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要求体育教学内容要在科学评估的基础上确定教学起点,复课初期实行“零起点”教学,确保运动负荷、教学难度和要求循序渐进。此外,学生在户外及体育场馆参加体育活动时可以不佩戴口罩,但需保持安全距离。
  教师教学中应加强运动负荷监控
  根据《意见》总体要求,各校要根据实际情况统筹调整教学计划,可分批次、分时段、分散场地安排。学校体育教学及体育活动以非身体接触性的体能练习和发展心肺功能的有氧运动为主的体育与健康课堂教学和校园体育活动。复课初期,运动量和运动强度宜保持在中、小范围;随着学生体能的恢复,在做好评估的基础上再循序渐进地提高强度。
  《意见》还分别对学校、体育教师等提出了具体指导要求。如学校体育场馆节假日优先对本校初三、高三学生开放,制定分期、分批、分层、分区域体育教学及体育活动方案。要积极落实每天锻炼一小时工作,切忌一刀切、简单粗暴式地停止校内体育活动。
  体育教师要全面了解学生居家锻炼的情况,科学评估学生现有的体能状况和运动能力,精心制订教学计划;教学内容要在科学评估的基础上确定教学起点,复课初期实行“零起点”教学,确保运动负荷、教学难度和要求循序渐进。另外,教学过程中应加强运动负荷监控,发现学生身体异常情况,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及时做好应急处理。做好课内外联动,适当安排体育家庭作业。
  学生要做好运动前后热身和拉伸
  具体到学生层面,《意见》指出,学生要加强居家室内锻炼,积极完成体育家庭作业,确保每天一小时的体育锻炼时间。在户外及体育场馆参加体育活动时,可以不佩戴口罩,但需保持安全距离(前后左右间隔2米以上)。要在老师指导下学会控制运动负荷,如果发现异常情况要及时向老师报告,并立即停止体育活动。
  体育课要采用全时段、错时排课,做到场地的充分利用。要做好运动前后的热身和拉伸放松练习。课堂教学不采用密集队形,练习形式以独立完成的学练为主,慢跑时尽量采取一路纵队行进,避免身体接触的对抗或合作类体育活动。技术学习要相对简单易学。
  深圳市教育局表示,初三备考和高三体育专业考生需在科学评估的基础上确定训练起点,循序渐进提高训练强度。初三学生应根据今年的体育中考政策全面评估自身情况和备考条件,科学选择考试项目。
  新京报记者 苏季 校对 李项玲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