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800|回复: 0

今晨财经必读(2020.05.06)

[复制链接]

49

主题

49

帖子

153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53
发表于 2020-5-7 08:18:3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今晨财经必读(2020.05.06)

早新闻 - 大事一览
丨要闻丨
1、5月5日18时,为我国载人空间站工程研制的长征五号B运载火箭搭载新一代载人飞船试验船和柔性充气式货物返回舱试验舱在我国文昌航天发射场点火升空,并成功入轨,首飞任务取得圆满成功,我国载人航天工程第三步——空间站在轨建造任务拉开序幕。

2、根据文化和旅游部测算,5月1日至5日,全国共计接待国内游客1.15亿人次,实现国内旅游收入475.6亿元。
3、应急管理部消息,截至5日18时,“五一”假期全国安全形势总体平稳,未发生重大生产安全事故和自然灾害。
4、5日15时20分,广东虎门大桥受主桥风速大影响,产生涡振。大桥管理部门随即启动应急预案,配合交警实施双向交通管制措施。据悉,桥梁主体结构未受损,具体原因正在调查。

5、商务部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5月1日到4日,重点监测零售企业日均销售额比节前一周日均销售额增长30.1%。
6、今天起,经依法批准的收费公路恢复收取通行费。
丨身边丨
1、湖北将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抗体检测项目临时纳入基本医疗保险诊疗目录,按乙类支付。
2、今天起,山东、河南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响应级别由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省级Ⅱ级响应调整为Ⅲ级响应。
3、北京市交通委表示,“五一”假期过后,北京市暂不恢复机动车尾号限行。
4、今天凌晨,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宣布,上海迪士尼乐园将于2020年5月11日起重新对公众开放。在恢复运营初期,上海迪士尼乐园将实施系列新的运营举措和流程,包括实行限流、要求游客提前购票及预约入园。
丨国际丨
1、根据世卫组织最新实时统计数据,目前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达3525116例,死亡病例243540例,除中国以外确诊病例超过344万例。
2、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数据,截至美东时间5日17时32分,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1201337例,死亡70646例。
3、截至当地时间5月5日18时,意大利24小时新增新冠病毒感染病例1075例,累计感染213013例,累计死亡29315例,单日新增死亡236例,累计治愈85231例,当天新增治愈2352例。现存确诊病例98467例。
4、据英国政府网站当地时间5月5日下午5点的数据,英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单日新增4406例,累计确诊病例194990例。
5、据印度卫生部5日发布的消息,印度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过46000人,确诊病例24小时增加了3900人,是增幅最大的一天。
6、据伊朗多家媒体报道,当地时间4日,伊朗议会投票通过《伊朗货币和银行法》修正案,该修正案将官方货币“里亚尔”(Rial)改为“土曼”(Toman)。据了解,新的货币换算将变成1万里亚尔兑换1土曼。
公司 - 相关动向
丨重大事项丨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1、5日晚,*ST欧浦公告称,4月29日,证监会向公司实际控制人家族成员之一陈礼豪下达《调查通知书》。因陈礼豪涉嫌违反证券法律法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有关规定,证监会决定对其立案调查。
2、金洲慈航公告,鉴于公司2018年度、2019年度连续两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为负值,公司股票自5月7日起被实行“退市风险警示”处理,股票简称由“金洲慈航”变更为“*ST金洲”。公司股票于5月6日停牌一天,并于5月7日开始起复牌。
3、新乳业5日晚间公告,公司拟收购宁夏寰美乳业发展有限公司合计100%的股权。其中,拟通过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寰美乳业60%股权,通过公开发行A股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资金后以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寰美乳业40%股权。
丨美国市场丨
美国时间周二,美股开盘大涨,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一度涨超400点,但在尾盘的时候,大盘出现涨幅缩窄,道指最后上涨超过133点,涨幅0.56%。尾盘跳水的原因在于,美联储副主席在接受美国财经媒体CNBC的采访时表示,美国经济可能需要更多的财政和货币支持,这使得市场对经济前景产生了更多不确定性的担忧。此外,标普500指数上涨0.9%,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涨幅为1.13%。
丨欧洲市场丨
欧洲主要股指全线收涨。
截至收盘,德国法兰克福股市DAX指数报收于10729.46点,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62.66点,涨幅为2.51%;
法国巴黎股市CAC40指数报收于4483.13点,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04.90点,涨幅为2.40%;
伦敦股市《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5日报收于5849.42点,比前一交易日上涨95.64点,涨幅为1.66%。
丨黄金原油丨
本周二,油价已经完成了第五天连续上涨的“五连阳”走势,创下自去年7月以来的最长连涨天数。美东时间5日下午2点半(北京时间6日凌晨2点半)原油交易收盘时,美国6月交割的西得州轻质原油期货价格大涨20.45%,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也上涨了13.86%,收在30美元每桶的上方。
能源分析师迈克尔·特兰在周二的报告中表示,全球各地重新开始开放经济毫无疑问是给原油市场注入了一定程度的“谨慎乐观”情绪。有理由认为,最严重的供需失衡已经过去。他表示,美国的需求开始回暖,特别是对于汽油的需求。在前端时间经历了负油价的走势之后,能源市场的投资者们依然不敢放松警惕。即使需求缓慢提振,但如果全球储油空间仍被填满,这将使得油价再次暴跌。有交易员表示,供求失衡的情况并没有解决,他在短期内依然会非常谨慎,但从长远来看价格会缓慢回弹。
国际金价小幅收跌,截至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6月黄金期价5日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70美元,收于每盎司1710.60美元,跌幅为0.16%。
本文来源:央视新闻、新华社、人民日报、经济日报、中新经纬、东方财富网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