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295|回复: 0

看吐了!南宁一未入住精装房被粪水浸泡,下水道竟掏出…

[复制链接]

56

主题

56

帖子

194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94
发表于 2020-5-7 17:19:1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5月4日,
在南宁中海悦公馆小区,
一名业主的精装房尚未入住
便被厕所涌出的污水浸泡。
5日,物管工作人员称,
下水道是被卫生巾堵塞。
业主则质疑精装房装修存在问题。
1
未入住精装房被污水浸泡
5月4日中午,该小区业主陈先生突然发现,天花板有多处渗水迹象,有的地方甚至会滴水。
陈先生说,该小区全是精装房,于2019年10月交房,他家住9楼,刚入住一个多月。物管工作人员过来看了一下,查不出原因。

▲9楼业主家天花板渗水。
陈先生发现,站在楼梯间,透过窗户,可以看到10楼业主家的客厅地板已被水浸泡。他赶紧通过物管联系对方。10楼业主韦先生尚未入住,且人在广州。
陈先生说,当天下午6时许,他和物管人员脚套塑料袋,到10楼业主家查看,“门一打开,一股异味扑面而来。”
污水是从主卧卫生间冒出来的,四房两厅的房子,除了靠大门的一个房间外,其它房间均被污水浸泡,还漂浮着粪便,令人做呕。

▲10楼业主家被污水浸泡。
2
下水道堵塞处发现卫生巾  
4日晚10时许,物管找人进行检查。工作人员把堵塞的主管砸开才得以疏通,在管道堵塞处发现了卫生巾,5日上午已重新安装管道。
“主管堵了。下水道在位于10楼的地方刚好有个弯头,堵塞了。”陈先生说。

▲工作人员脚套塑料袋进入10楼业主家查看。
陈先生说,10楼被污水浸泡,9楼天花板很快出现渗透甚至滴水,说明房屋的防水措施没做好,开发商应承担责任;楼上业主乱丢卫生巾,则说明物业管理方面存在欠缺。
10楼业主韦先生则表示,精装房刚交房半年多,他还没有入住,就发生这样的事情。希望开发商和物管能把房屋受损的地方,全部翻新恢复原样。否则,他不排除通过法律途径维护权益。
3
找准原因才能依法维权  
业主应如何维权,谁又该承担责任?为此,记者咨询了南国法援公益律师。
律师杨新旺说,
如确属装修或建筑质量问题,受损业主可按购房合同约定要求开发商赔偿;
如果是楼上业主原因造成堵塞,则需确认具体业主后再进行起诉;
若是物业管理过错导致,则可要求物管承担责任。
原因如果搞不清楚,维权就缺乏事实基础。
来源丨南国早报记者 王世杰
本文图片与视频均为业主提供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